超過造句

(1) 快樂是每一位母親忙碌的身影;快樂是每一位父親斥責的聲音;快樂是每一位老師真心的稱讚。

(2) 一個連街頭小偷都不敢斥責的民族竟然敢高呼滅了小日本。

(3) 小勇考試不及格,媽媽斥責了他一頓。

(4) 老師可以批評學生,但是不能斥責學生。

(5) 那個踐踏草坪的人受到了人們的斥責。

(6) 因為兒童應該很少受到鞭笞的懲罰,所以我覺得斥責過多,尤其是盛怒呵斥,結果,差不多也是同樣的不好。它可以降低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同時可以減少孩子對父母的尊敬。

(7) 請不要斥責我,我經受不起你們灼人的目光,那會令我更加叛逆,最終只會兩敗俱傷。

(8) 面對持槍歹徒的威脅,他面不改色地大聲斥責,毫不畏懼(3du.tw 斥責造句),表現出共產黨人義薄雲天的英雄氣概。

(9) 我母親會通過絮絮叨叨地抱怨和斥責來排解她的不稱心,正如她在家裡所扮演的嚴格執行紀律的角色。

(10) 面對師長義正辭嚴的斥責,他深感羞愧,頗有悔意。

(11) 特務怒氣沖天地揮舞著木棒,大聲斥責著什麼。

(12) 彰善癉惡:彰:表明、顯揚;癉:憎恨。表揚好的,斥責惡的。

(13) 我的嫂子為了使我們免受這半夜三更突如其來的打擊,斥責了她幾句,把她帶走了。

(14) 工作不負責任的幹部理應受到廣大職工的斥責。

(15) 喜歡斥責別人的人,不是交朋友的材料。

(16) 老師的嚴厲斥責,讓他不知所錯。

(17) 面對叛徒的無恥行徑,李剛怒目而視,憤怒斥責。

(18) 我知講你從不斥責我那自豪跟多變的古道熱腸。

(19) 老友的斥責猶如當頭棒喝,讓他及時振作,從失戀的陰影走出來,不再自怨自艾。

(20) 我是為你好,才會在你犯錯時,聲色俱厲地斥責你。

(21) 受害群眾憤怒斥責那些擾亂社會治安的不法分子。

(22) 一個人內心不了“憂”、“惑”“懼”,自然就減少對外界的報怨和斥責,也就加強了控制幸福的才能,而增強把握幸福的能力,正是學習的終縱目標。

(23) 教育者須對於教育有信仰心,如宗教徒對於他的上帝一樣……我斥責那班以教育為手段的人!我勸勉那班以教育為功利的人!我願我們都努力,努力做到那以教育為信仰的人。朱自清

(24) 他一度對此次選舉衝突擺出一副置身事外的姿態,而現在卻堅決的斥責鎮壓群眾和選舉舞弊的那方。

(25) 夥計一不留神,把咖啡潑在西裝少年的身上,少年即刻聲色俱厲地斥責他一番。

(26) 發怒要有分寸,不要不顧一切地亂髮洩,免得影響效果和分量,若讓不經思考的大聲斥責成為家常便飯,人們對此就會如同秋風過耳,聽而不聞;發怒時不要漫無目標,對誰抱怨,就要讓誰聽見。

(27) 人的執念並不是想斬斷就斬得斷的,你可以盡情發誓要忘記,但是過後只能徒勞地斥責自己的無能和出爾反爾。

(28) 一個身材矮小的人推擠著想到隊伍的前頭,但被推了回來,而且大家還七嘴八舌地大聲斥責他。

(29) 獲得來自聯邦政府的一份大禮。不過在給錢之前,總統會對你嚴聲斥責。

(30) 馬克思主義理論剛傳入中國時,曾被許多頑固分子視作旁門左道,邪魔異教而大加斥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