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摩造句

1) 鑽石般的露珠,在茂盛的青草上到處顫動,閃爍出五彩繽紛的光點。看!那寬大的荷葉上,閃動著晶瑩的珍珠,一顆,兩顆,千顆,萬顆……像夜空璀璨的繁星,像碧波上撒滿了寶石,又像千萬雙閃光的眼睛。

2) 鑽石般的大顆露珠。在茂盛的青草上到處顫動。閃爍出五彩繽紛的光點。

3) 一陣微風拂過,梨花在枝頭顫動著,搖曳著,落下的水珠濺在臉上,調皮地滑到嘴邊,用舌頭舔一舔,甜滋滋涼絲絲的。

4) 一陣微風拂來,花朵顫動著翩翩起舞,是在跳現代的華爾茲,優美的拉丁舞,帥氣的爵士舞?水仙花生長著……

5) 清澈明亮的瞳孔,彎彎的柳眉,長長的睫毛微微地顫動著,白皙無瑕的面板透出淡淡紅粉,http://3du.tw/6524375.html薄薄的雙脣如玫瑰花瓣嬌嫩欲滴。

6) 風,輕悠悠地吹拂著竹林,竹葉在微微地顫動著,真像一張張細長的嘴巴在喃喃細語。

7) 她圓潤的歌喉在夜空中顫動。聽起來似乎遼遠而又逼近似乎柔和而又鏗鏘。

8) 一陣微風吹過,銀杏葉在枝頭顫動,沙沙地響著,像是在合唱歌曲;又像一個芭蕾舞蹈家在跳舞。遠看,銀杏葉樹像在有節奏地跳舞,一棵連一棵,彷彿大浪直向前湧。近看又像在為你扇風,多美呀!

9) 太陽出來了,照在小鳥黃澄澄的羽毛上,全身變得金燦燦的,簡直像神話中的金翅鳥一樣。到了林中,百鳥的喧鳴,彷彿奏起一曲永不休止的樂章,連微微顫動的樹葉都好像在歌唱著。

10) 月光下渭水泛著銀光,皎潔的月光撒落在渭水面上。燈光的倒影也不再引人注目,平日不怎麼清的渭水,在月光下顯得清澈舒緩,月亮偎在水面上,微微顫動,像正在打扮自己似的,湖面映出的月亮似乎比空中的更加可愛了。

11) 它長著翠綠的葉子,葉子有的像一把利劍,有的像風扇葉片,還有的像飄帶,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吸引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12) 繡球花主幹上有許多枝幹,枝幹長著葉子,每一片葉子都綠得那麼新鮮,似乎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莖和枝幹的交叉點開出了高於葉的花,每一朵花是由許多厚厚的小花瓣組成的,看起來可愛極了。我立刻喜歡上這美麗而迷人的“紅色仙子”。

13) 春天來了,金黃色的蒲公英在路邊耀目,深紫的蕎璐璐花在桃樹下送情,蜜蜂在粉紅色的杏花間歌唱,蝴蝶在淡藍的天空中翩翩起舞,金翅鳥在剛放綠葉的柳樹上細語,嫩黃的榆錢在春風中顫動,山雞在初醒的山崗上歡笑。

14) 在深邃微白的天空中,還散佈著幾顆星星,地上漆黑,天上全白,野草在微微顫動,四處都籠罩在神祕的薄明中。

15) 在一灘草叢中,我們發現了一隻小狗。它似乎只有幾個月大,黑色和褐色相間的毛髮,小小的、瘦瘦的身軀;黑溜溜的眼角邊竟掛著淚花;三角形的大耳朵緊張地豎著,輕輕地顫動;短短的尾巴,有氣無力地擺動著。

16) 在學校的操場邊,種了三四棵枇杷樹。他們生氣勃勃,枇杷樹的葉子厚厚的。結了果子別提有多好吃了,保證你們吃了還想吃。每當微風吹過,枇杷樹的葉子在顫動,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向我們問好。

17) 紫色的花柄托起很大的曇花,潔白的花瓣整齊地一層包著一層,特別有趣的是大嘟嘟沉甸甸地花朵顫悠悠地抖動著。在顫動中花瓣慢慢地舒展開,露出了漂亮的真面目,密密的細白的花絲從花芯中旋轉著探出頭來。

18) 尊重和愛護學生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19) 花在桃樹下送情,蜜蜂在粉紅色的杏花間歌唱,蝴蝶在淡藍的天空中翩翩起舞,金翅鳥在剛放綠葉的柳樹上細語,嫩黃的榆錢在春風中顫動,山雞在初醒的山崗上歡笑。

20) 曇花開了!在海帶狀的綠葉上,一枝嬌嫩的花蕾正在微微顫動。那白玉般的花苞,漸漸地裂了開來;雪白的花瓣從花托中間輕輕地探了出來,一片、兩片、三片,美麗的曇花,以驚人的速度奇蹟般地怒放了,悄悄散發著清香。

21) 我在草地上走著,忽然,在鮮嫩的春草上看到一隻雪白的蝴蝶。蝴蝶給雨水打落在地面上,沾溼的翅膀輕微地簌簌顫動著,張不開來。它奄奄一息,即將逝去。但它白得像一片小雪花,輕柔纖細,楚楚動人,多麼可憐呀!

22) 噴泉真是各式各樣,有拔地而起的水柱;有簇擁在水柱周圍的菱形網狀水簾;有騰起雲霧狀的水球,還伴隨著悅耳、優美的樂曲聲,隨著聲調的高低,顫動著二十四個喇叭型水花。

23) 感動是心靈的舞動,是靈魂的飛舞,是內心的震撼,是心中最最柔軟之出的一絲顫動。感動是美好人生的啟迪。它富於美好與幸福又富於感慨與同情。

24) 那麼多的菊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麼多的顏色,隨著陽光的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朵菊花都有一個新的生命跟著秋天的韻律在顫動。

25) 淅淅瀝瀝的雨裡,將車泊著,看大自然優美的身子在雨裡舞蹈;雨點在窗外曼舞,沙沙的雨聲是春天的音樂。陌上、田野金黃色的油菜花、斑斕粉紅苕草花、鮮豔的芍藥花、遲開的牡丹在雨中輕輕顫動,有的開得爭豔,留下一地的落英繽紛。

26) 也許時落枝黃的秋天,是在為菊花作鋪墊,菊花在寒風中微微顫動,這種顫動讓整個天空搖撼,同時也讓我為之一震。

27) 春天,這裡總是會颳大風,使人們睜不開眼睛,而白楊樹可以防風固沙,還可以保住農田。一場春雨過後,樹葉帶毒害晶瑩透明的露珠,好像真無數的生命在顫動。那樹葉在陽光照耀下,像用水沖洗一般,綠得發亮。

28) 浪濤拍打著江岸,激起朵朵浪花猛然落下,甩出了震耳欲聾的鼓點。那鼓面起起伏伏,盡情歡唱著,抖動著。飛濺的水珠如沉重的鼓槌接連不斷的敲擊著,敲擊著顫動的靈魂,譜寫著不朽的樂章。

29) 操場上,遠望那棵大樹冒出幾棵新芽彷彿又有新的生命在顫動。啊!這氣魄雄偉的校園的樹!你代表的是我們學習的步步高昇,校園的錦繡美麗!

30) 連蟬的鳴聲都沒有,這夏的歌手,這不知疲倦的、摩擦腹部兩塊褐黃色的薄片,全身顫動著發聲的昆蟲,難道也被酷暑嚇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