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瀑布的詩句

1、蘭生幽谷無人識,客種東軒遺我香。

2、不容荊棘不成蘭,外道天魔冷眼看。門徑有芳還有穢,始知佛法浩漫漫。

3、幽谷出幽蘭,秋來花畹畹。與我共幽期,空山欲歸遠。

4、雲壑固聿曼,幽芬清且修。涼風動夙夜,佳人惠。

5、雖然不及幽蘭品,百畝齊栽願亦奢。

6、蘭為王者香,芬馥清風裡。從來巖穴姿,不競繁華美。

7、根已離塵何可詩,以詩相贈寂寥之。大千香過有誰並,消受臨池灑墨時。

8、荊棘以慰其根,風露以暢其神。素心不形喜怒,眾草亦沾餘春。

9、雲壑固聿曼,幽芬清且修。涼風動夙夜,佳人惠然求。

10、冰根碧葉雜荒蕪,曉露近暉綴寶珠。笑靨半含還半吐,素心皎皎濯醍醐。

11、冬草漫寒碧,幽蘭亦作花。清如辟穀士,瘦似琢詩家。叢秀幾釵股,頂分雙髻丫。

12、許多含蓄意,不肯露春情。待過清明後,精華入夏清。

13、蘭花不是花,是我眼中人。難將湘管筆,寫出此花神。

14、夏淺春深蕙作花,一莖幾蕊亂橫斜。

15、迷離蕭艾露風寒,千古英雄淚不幹。擱筆沉吟談往事,橫琴未必調猗蘭。

16、山頂蘭花早早開,山腰小箭尚含胎。畫工立意教停蓄,何苦東風好作媒。

17、溉夫畫鬆鬆支離,板橋畫蘭蘭離披。蘭離披,蘭有香,松枝拂之松風長。

18、曉風含露不曾幹,誰插晶瓶一箭蘭,好似楊妃新浴罷,薄羅裙系怯君看。

19、問天莫笑總無知,也惜幽蘭鬢漸絲。當戶已愁鋤欲盡,入山又恐負芳時。

20、何來爾室香,四壁即空谷。一拳古而媚,美人伴幽獨。

21、沅澧多所思,遠道我心痗。紙窗招香魂,貌之不敢佩。

22、蘭草堪同隱者心,自榮自萎白雲深。春風歲歲生空谷,留得清香入素琴。

23、叢蘭生幽谷,莓莓遍林薄。不紉亦何傷,已勝當門託。輦至逾關山,滋培珍幾閣。

24、淋漓如此寫芳菲,只少盆栽與石圍。記得春風散幽谷,蕙花如草趁樵歸。

25、蜂蝶有路依稀到,雲霧無門不可通。便是東風難著力,自然香在有無中。

26、西江絕妙贛州蘭,曾買盆花几上看。畫裡不知還得似,故鄉風露未全乾。

27、豐骨清清葉葉真,迎風向背笑驚人。自家筆墨自家寫,即此前身是後身。

28、春雨春風洗妙顏,一辭瓊島到人間。而今究竟無知己,打破烏盆更入山。

29、秋蘭一百八十箭,送與焦山石屋開。曉月敲門傳簡貼,煙帆昨夜過江來。

30、山中覓覓復尋尋,覓得紅心與素心。欲寄一枝嗟遠道,露寒香冷到如今。

31、雨過深林筆硯涼,女蘭開處卻無郎。柔箋駢穗多纖態,不數金陵馬四娘。

32、丐得騷人筆下妍,玉池清照影駢娟。一從弱質辭空谷,冶葉倡條儘可憐。

33、春雨春風寫妙顏,幽情逸韻落人間。而今究竟無知己,打破烏盆更入山。

34、蘭香不是香,是我口中氣。難將湘管筆,寫出脣滋味。

35、九畹蘭花江上田,寫來八畹未成全。世間萬事何時足,留取栽培待後賢。

36、山上山下都是蘭,香芬馥郁是一般。可恨世人薄倖眼,只因高低兩樣看。

37、婀娜花姿碧葉長,風來難隱谷中香。不因紉取堪為佩,縱使無人亦自芳。

38、青樓人去筆床空,往事西州說謝公。猶有秦淮芳草色,輕紈勻染夕陽紅。

39、昨日尋春出禁關,家家桃柳卻無蘭。市廛不是高人住,欲訪幽宗定在山。

40、寫得芝蘭滿幅春,傍添幾筆亂荊榛。世間美惡俱容納,想見溫馨澹遠人。

41、一片空山石,數莖幽谷草。寫寄風塵人,莫忘林泉好。

42、船頭昨夜雨如絲,沃我盆中蘭蕙枝,繁蕊爭開修禊日,遊人正是到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