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訓造句

(1)一個好的旅行者講述他的見聞,可以在宴席上助興;可是一個淨說誑話,掇拾一兩件大家知道事實遮掩他的一千句廢話的人,聽見一次就該打他三次。莎士比亞

(2)旅行有好多益處:新鮮滿懷;見聞大開;觀賞新都市的歡悅;與陌生朋友的相遇;能學到各種高雅的舉止。薩迪

(3)張叔叔是報社記者,見聞很廣。

(4)世人之心,止於見聞之狹。

(5)事在勉強而矣,勉強求學則見聞廣而智力明,勉強修養,則德日起而大有功。

(6)開學第一天,同學們都興奮地談論著各自的假期見聞。

(7)他興致勃勃地向我談起出國旅遊的見聞【3du.tw/9367835.html見聞造句】。

(8)治學有三大原則:廣見聞,多閱讀,勤實驗。

(9)這篇遊記敘述了南方各地見聞,雖然是東鱗西爪,但卻反映了南方人民的革命精神。

(10)多受痛苦的折磨,見聞會漸漸增多。

(11)多讀書有利於擴大見聞,增長知識。

(12)阿難即從座起。禮佛合掌,長跪白佛。世尊,若此見聞,必不生滅,云何世尊,名我等輩,遺失真性,顛倒行事。願興慈悲,洗我塵垢。

(13)用心拓展自己的興趣、見聞和知識結構,提高分析、整合和邏輯思維的能力。

(14)見聞之知,乃物交而知。

(15)德性所知,不萌於見聞。

(16)這篇遊記敘述南方各地見聞雖然是東鱗西爪,但卻反映了南方人民高昂的革命精神。

(17)他鄭重其事地接受他們的致意,並把這些致意連同其他見聞統統珍藏在心裡。

(18)我們應該到各地去走走,好增廣見聞,免得成為井底之蛙。

(19)我的這位朋友才華橫溢,天生擅長描述自己的感受與見聞。

(20)我所以常去旅遊,就是要增廣見聞,避免坐井觀天。

(21)在前線的感人見聞使我深受鼓舞。

(22)這篇外國人的遊記,不過是他在中國見聞的東鱗西爪。

(23)這篇遊記敘南方各地見聞雖然是東鱗西爪,但卻反映了南方人民高昂的革命精神。

(24)旅行的好處不勝列舉,諸如:帶給心靈的新鮮感,沿途令人驚歎的風光見聞,凝視新城市時的快樂,結交新朋友,學習優雅的禮儀。

(25)粗茶淡飯,素食齋飯,最能修身養性,心平氣和,心曠神怡。忍,是告訴你三思而後行,切勿急躁,切勿怨恨。我今將一切思想止住不起,如海水不起波,這個是佛性否?答:非佛性,都是見聞覺知腦筋的作用。

(26)要有倚馬可待的文才,不能只靠天份,必須累積大量的知識與見聞。

(27)誠實的語言不會太華麗,追求華麗的言談往往並不誠實。善良的人從來就不狡辯。狡辯的人一定不是善良之輩。真正有知識的人並不一定見聞廣博,見聞廣博的人也不一定就有真正的知識。

(28)宿舍裡,大家正在興致勃勃地聽兩個探親回來的戰士講述家鄉見聞。

(29)安排一次旅行,心思花了不少,一家人當然希望玩個不亦樂乎,盡興而返除此之外,作為父母,亦期待孩子能寓學習於娛樂,增廣見聞,開闊眼界,有所得。

(30)市南宜僚從外地旅行回來後,特地到宮中去拜見魯侯,興致勃勃的想與他談談路上的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