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七夕節的詩句

1、我愛著,什麼也不說,只看你在對面微笑;我愛著,只要我心裡知覺,不必知曉你心裡對我的想法。

2、多少人真情假意,愛過你的美麗,愛過你歡樂而迷人的青春,唯獨一人愛你朝聖者的心,愛你日益凋謝的臉上的哀慼;當你佝僂著,在灼熱的爐柵邊,你將輕輕訴說,帶著一絲傷感:逝去的愛,如今已步上高山,在密密星群裡埋藏它的赧顏。

3、當我身邊的自然在微笑,這是唯一和我應答的笑意,我並不認為它有什麼詭,因為那一笑時我想起了你;當狂風向著海洋衝激,搏戰,一如我曾信任的心之於我,假如那波濤激起了我的感情,那就是,為什麼它把你我分隔?

4、假如我今生無緣遇到你,就讓我永遠感到恨不相逢。讓我念念不忘,讓我在醒時夢中都懷帶著這悲哀的苦痛。

5、我孤獨地漫遊,像一朵雲在山丘和谷地上飄蕩,忽然間我看見一群金色的水仙花迎春開放,在樹蔭下,在湖水邊,迎著微風起舞翩翩。

6、在芸芸眾生的人海里,你敢否與世隔絕,獨善其身?任周圍的人們鬧騰,你卻漠不關心;冷落,估計,像一朵花在荒涼的沙漠裡,不願向著微風吐馨?

7、駕著歌聲的羽翼,親愛的,我帶你飛去,飛向恆河的原野,有個地方風光綺麗。

8、當你老了,頭髮花白,睡意沉沉,倦坐在爐邊,取下這本書來,慢慢讀著,追夢當年的眼神。那柔美的神采與深幽的暈影。

9、你自願交付我的一切,將把美好報償帶給你,我樂於獻出我的寧靜,我的生命,請你拿去!

10、明亮的星星,高高的星星!你身上包含著什麼,又隱藏著什麼?啊,溶化了深邃思想的星星,你用什麼力量俘虜了我的心?

11、為了懷念你,我把一切奉獻:那充滿靈性的豎琴的歌聲,那傷心已極的少女的淚泉,還有我那嫉妒的心的顫動。

12、我們將不再徘徊,在那遲遲的深夜,儘管心兒照樣愛,月光也照樣皎潔。利劍把劍鞘磨穿,靈魂也磨損胸臆,心兒太累,要稍喘,愛情也需要歇息。黑夜原是為了愛,白晝轉眼就回還,但我們不再徘徊,沐著那月光一片。

13、你的憂鬱的臉容,引起我悲傷的浮想,和愛情的無益的哀痛;驕傲的理智難以抑制的願望,又在我的心頭重新激盪。

14、那些鳥兒有理由不時地歡唱,因為它們在樹叢裡找到伴侶。啊,它們醒時唱得多幸福甜蜜:來吧,夏天,柔和的陽光。對風雪交加的天氣發動攻擊,趕得又長又黑的夜就此逃避!

15、你乃是從天上降臨,熄滅一切煩惱傷悲,誰有雙重的不幸,你也給他雙重的安慰,唉,我已經倦於浮生!管什麼歡樂和苦痛?甘美的安寧,來,進駐我的胸中!

16、我不悔恨、呼喚和哭泣,一切會消逝,如白蘋果樹的煙花,金秋的衰色在籠蓋著我,我再也不會有芳春的年華。

17、我愛你,因為你能喚出,我最真的那部分。我愛你,因為你穿越我心靈的曠野,如同陽光穿越水晶般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