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縮造句

1) 林間的樹枝在秋風的摩挲下飲泣,孩子,你蜷曲的身軀像雁一樣遷徙哪一片陽光,溫透你冰冷的身體,大地振顫著秋風嗚咽,秋風,祈求你給予流浪兒翱翔的翅膀,飛越秋的孤寂和冬的寒冷。

2) 仙人球開花了。它那深綠色的橢圓的身軀上,伸出一根喇叭形的”管子“。”管子“上面長有白色長毛,頂端盛開著潔白無瑕的花兒。前兩層花瓣神氣地向上翹起,唯有最下一層似乎怕羞似的向下垂著。

3) 滿院的迎春花扭動著身軀,張開渴望已久的嘴巴,貪婪地吸吮著春天的雨露。

4) 天又快黑了,這座忙碌的城市又將入睡,讓這勞累的“身軀”暫別白日的辛勤,讓它入睡,陪伴著城市中的人們進入夢鄉。當空的彎月正深情地注視著這座城市與城市中的人們,看著家家戶戶的燈漸漸熄滅,它在床頭悄悄奏響“明月曲”……

5) 地震的場面同樣令人感動:一位老師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倒塌的房樑,挽救了四個學生的生命;一對父母手牽手為孩子撐住了一個活著的希望,自己卻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災難讓生命顯得如此脆弱,災難卻也讓人們變得堅強。

6) 只見飛魚紛紛躍出水面,挺著苗條的身軀,好像輕盈的銀燕,飛落在遠遠的波濤中;碧波萬頃的海面上,有如萬朵銀花迸發,此起彼落,瑰麗異常。

7) 我愛你黃河,你的身軀裡散發著泥土的芳香。我愛你黃河,你的身軀上閃耀著黃色的光芒。我愛你黃河,你的脈搏如此強壯,震撼著華夏兒女的心房。我愛你黃河,你的浩瀚與日月同輝,在我心中激盪。

8) 那一株白中透著粉嫩,身軀挺拔的桃花,http://3du.tw/5497550.html正在還沒從寒冷中走出的空氣中直直的站立。它開滿了無數幽柔的粉白色花朵。似乎還閃耀著螢火般靚麗的光澤。

9) 柳樹的身軀筆直筆直的,像一群站崗的衛兵,在路兩邊一動不動的站著。

10) 一陣風拂過,小花搖晃著腦袋,擺動著它柔美的身軀,似乎穿著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使人見了心曠神怡。

11) 勇敢,是巨浪奔騰的動力,讓浩瀚的大海充滿著豪邁的氣息。勇敢,是擎天立地的泰山,縱橫主宰著天地的浮沉。勇敢,是正義天使的身軀,堅貞不屈地守護著神聖的正義。勇敢是豪邁的,勇敢是偉大的,勇敢是神聖的。

12) 冬天時,天氣十分寒冷,寒風凜冽,白楊樹卻挺立著它倔強的身軀,站在風雪中,他不怕嚴寒,他始終站在我們學校的操場中央,等待著春天的到來。

13) 聽音樂能今人的心靈得到昇華,疲勞時聽音樂能緩解人們疲憊的身軀,放鬆心靈。

14) 嚴冬,經霜的銀杏葉漸漸枯黃,一片片黃葉,在北風中簌簌飄落,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毯”。每當一陣大雪下過之後,它銀裝素裹,那矯健的身軀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更顯得英俊、瀟灑、威武。

15) 父愛,是世界上深沉而厚重的情感。父愛是火,在冰天雪地裡給予我們溫暖;父愛是樹,用身軀為我們遮風擋雨;父愛是...

16)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柳樹深深紮在泥土裡的根,那它們看起來虯勁有力,彷彿要把它的身軀牢牢地屹立在那裡一樣。有的樹根盤根錯節,十分醒目,它高高地突出地面,好像要把人絆倒似的。

17) 三月的春風又悄悄的跑到公園裡,讓小溪脫掉它那厚厚的冰衣,小溪回到了原來美麗的身軀。它又讓孩子們的風箏飛得更遠。

18) 瞧,玫瑰們在跳舞呢!“呼呼”的風聲是美妙的音樂,藍天白雲和綠樹,都是美麗的佈景。玫瑰姑娘們彎著腰,扭動著妖豔的身軀,底下紅撲撲的小臉兒,在陽光下,相互碰撞,又好像在說悄悄話。

19) 今天媽媽買來一隻烏龜,西西非常的高興,西西為烏龜準備了一個比他大一點的玻璃缸子。西西她喜歡呆呆地看著它那笨拙的身軀在水裡擺動,喜歡它那充滿夢幻綠色的身體,喜歡狼吞虎嚥吃著西西為它準備的食物。

20) 有人說老師像園丁;也有人說老師像蠟燭;而我卻覺得她更像一支粉筆。她縮短了自己的身軀,為我們鋪長了知識之路。她總是默默地在黑板上耕耘著,為我們播下了知識的種子。

21) 嚴冬,經霜的銀杏葉漸漸枯黃,一片片黃葉,在北風中簌簌飄落,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毯”。每當一陣大雪下過之後,它銀裝素裹,那矯健的身軀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更顯得英竣瀟灑、威武。

22) 他的魔並不僅在於那張看了會令人痴醉的臉,而是他整個人散發的神祕陽剛氣質。高大的身軀,結實的雙腿,糾結的膀臂,隆起的健壯胸肌,低沉的嗓音。

23) 竹子有著挺撥的身材,穿著青色的衣裳,身體裡的空心代表著人的虛心,筆直挺撥的身軀代表著人的正直。

24) 雖然已經身形佝僂,可是菊瓣似的笑容從奶奶滿是皺紋的臉上綻放;雖然已經雙目混濁,可是年輕時美好的回憶依然充滿了她整個瘦小的身軀。

25) 在一灘草叢中,我們發現了一隻小狗。它似乎只有幾個月大,黑色和褐色相間的毛髮,小小的、瘦瘦的身軀;黑溜溜的眼角邊竟掛著淚花;三角形的大耳朵緊張地豎著,輕輕地顫動;短短的尾巴,有氣無力地擺動著。

26) 土地是我們的母親,她孕育了生命,滋潤著萬物生長。花朵離開了泥土就永遠的失去了吐露芬芳的機會,綠樹離開了泥土就再也沒有挺拔的身軀,人類離開了泥土就徹底斷了根。也許,這就是愛,這就是大地樸實的愛。

27) 梅花,一個嬌小、美麗的小生命。你那小巧玲瓏,帶有微微清香的身軀,使人感到心情十分舒暢,心中不禁喚起那難以追尋的歡快旋律。

28) 我喜歡這雨,並不想打傘。感受這雨的冰涼,令我神清氣爽。小草舒展著身軀,雨喚醒了正在沉睡的神州大地,鳥兒歡叫著這雨的到來,柳樹又抽出了新的枝條,花兒們爭搶著開放……萬物全部都甦醒了。

29) 夏季的白楊樹最是迷人。你看它頭頂熾熱的太陽,迎著從樓縫裡湧來的一波一波的熱浪,挺直了強健的身軀,伸展開壯實的臂膀,向著更高、更寬的方向拓展自己生存的空間,遮擋起濃濃密密的綠蔭,為師生們帶來絲絲的涼爽。

30) 望著眼前這壯麗的景色,輕輕撫摸著這古老的城牆,我彷彿看到了昔日古代勞動人民修建長城的情景。這就是經過2500個寒暑的萬里長城。它下面鋪著勞動人民的白骨,它的上面飄著威風顯赫的龍虎旗。中國的社會興衰榮辱的歷史,都壘進了它那漫長的巍巍的身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