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造句

(1) 一個毫無嗜好,完全合乎中庸之道的人,簡直是妖魔,是沒有翅膀的半吊子天使。基督舊教的神話裡,天使沒有別的,只有頭腦。巴爾扎克

(2) 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

(3) 我們自動的讀書,即嗜好的讀書,請教別人是大抵無用,只好先行泛覽,然後決擇而入於自己所愛的較專的一門或幾門;但專讀書也有弊病,所以必須和現實社會接觸,使所讀的書活起來。魯迅

(4) 巧妙問出顧客的嗜好,讓顧客自己告訴你他喜歡什麼。

(5) 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此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

(6) 我們不能讓某種嗜好主宰了我們所有的時間並侵蝕了我們的意志。上網本是有趣的事,但不管是多有趣的事,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就成了壞事。請記住,現實比任何寬頻都寬。畢淑敏

(7) 讀書無嗜好,就能盡其多。不先泛覽群書,則會無所適從或失之偏好,廣然後深,博然後專。

(8) 人人都應有一種深厚的興趣或嗜好,以豐富心靈,為生活新增滋味,同時也許可以藉著它,對自己的國家有所貢獻。

(9) 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外,只有好讀書,我一天不讀書,便不能生活。周恩來

(10) 狼的毛色可以改變,吃羊的嗜好永遠不會變。

(11) 人生是指我們若沒有嗜好的話,便不過如同極度無聊經營不善的劇院而已。斯蒂文生

(12) *博的嗜好總是由一筆大額獎金對一筆小的投資而刺激起來的,不管這種機率看起來是多麼微小。這也是拉斯維加斯的賭場把他們設的鉅獎廣而告之,州獎券以大字標題標出他們的大獎的原因所在。

(13) 我們自動的讀書,即嗜好的讀書,請教別人是大抵無用,只好先行泛覽,然後抉擇而入於自己所愛的較專門一門或幾門;但專讀書也有弊病,所以必須和現實社會接觸,使所讀的書活起來。用心不雜,乃是入神要路。

(14) 讀書無嗜好,就不能盡其多。不先泛覽群書,則會無所適從或失之偏好。廣然後深,博然後專。

(15) 我們自動的讀書,即嗜好的讀書,請教別人是大抵無用,只好先行泛覽,然後決擇而入於自己所愛的較專的一門或幾門;但專讀書也有弊病,所以崐必須和現實社會接觸[http://3du.tw嗜好造句],使所讀的書活起來。

(16) 爸爸戒了煙,再也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了。

(17) 我們自動的讀書,即嗜好的讀書,請教別人是大抵無用,只好先行泛覽,然後抉擇而入於自己所愛的較專門一門或幾門;但專讀書也有弊病,所以必須和現實社會接觸,使所讀的書活起來。

(18) 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外,只有好讀書,我一天不讀書,便不能生活。國家之本,在於人民。

(19) 爺爺只有一點嗜好,就是每天喝一杯老白乾。

(20) 嗜好和一時的愛好不是基本的快樂之源,而是逃避現實的一種手段,是把不堪正視的痛苦暫時忘記的一條途徑。羅素

(21) 狼的毛色可以改變,吃羊的嗜好永遠不變。

(22) 為人不可有傷身體損人格的嗜好,更不可有犯法律揹人情的行為,吾人當勉之。

(23) 人有嗜好無傷大雅,但若過分沉迷就是玩物喪志了。

(24) 為了得到真正的快樂,避免煩惱和腦力的過度緊張,我們都應該有一些嗜好。丘吉爾

(25) 人們都想位居別人之上,出人頭地,所以觸犯,一個人所厭惡的物件,雖然會引起他的憎恨,但不至於有大的危害。如果拿自己的長處去指責無法挽回的過失往往是由於驕橫傲慢造成的,而放縱自己的情感就會沉湎於嗜好和慾望之中。

(26) 消遣就是娛樂,無可消遣當然就是苦悶。世間喜歡消遣的人,無論他們的嗜好如何不同,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有強旺生命力。朱光潛

(27) 美的欣賞是可以意會而不可以言傳的;這隨各人的心境志趣嗜好而不同。富蘭克林

(28) 為人要有風度,站立要有高度,做事要有法度,工作要有熱度,思維要有深度,待人要有溫度,嗜好要有適度,行進要有速度。

(29) 今天就是生命是惟一你能確知的生命。晝利用今天,使自己對某件事情感興趣,把自己搖醒,培養一種嗜好,讓熱忱的風兒掃掠過你,以高昂的興致來過今天。卡耐基

(30) 煙霞痼疾:煙霞:指山水;痼疾:久治不愈的病,比喻積久成習,不易改變的嗜好、習慣。指愛好山水成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