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造句

(1) 有的貌似自我解嘲,有的近乎私塾講古,有的好像編順口溜,有的竟如調侃玩笑,哪裡有一絲一毫的資訊共享,哪裡有一絲一毫的言之鑿鑿?

(2) 他從小一面務農,一面斷斷續續讀了8年私塾.

(3) 辛笛,本名王辛笛,1912年生於天津,多年私塾教育,為舊體詩的研究創作打下紮實基礎。

(4) 在古代中國,許多私塾先生都周遊各國宣傳他們的哲學思想.

(5) 第二章論述古代私塾語文的一般特徵.

(6) 私學與官學相對而言,按辦學方式可分為私塾、義學和專館,按授課內容又可分為蒙館、經館和書院。

(7) 他的幼年時光本該是在草坪上打滾在河邊捉魚在私塾裡鬧學在母親的懷裡撒嬌,可是這一切都將它狠狠拒絕。

(8) 擔任山村私塾塾師的這幾年裡,甦醒並不曾收過學生家裡半分銀錢。

(9) 這不禁讓人想起蘇州復興私塾曾於早前開辦“淑女班”,目的是培養古典淑女型女子,開辦的科目較為傳統,包括禮儀、女紅等。

(10) 他們說,在民國時,錢氏家族除合請私塾外,已辦有現代小學。

(11) 資料顯示,私塾古人稱學塾、教館、書房、書屋、鄉塾、家塾等,產生於春秋時期,2000餘年延綿不衰。

(12) 順生少時上過幾年私塾,識文斷字。

(13) 還有私塾蒙童抬孔子木主求雨,或者取“笑狗天落雨”。

(14) 劉仿初是個田土不多的一個地主,早期開私塾教私館,臨解放幾年在永新街下場進場處正街與后街分路的拐拐上開茶館,幫人寫字為業。

(15) 朱景廬幼讀私塾,背書快,理解力強,尤其是對對子,對得又快又工整。

(16) 私塾建在村口臨山處,需要步行登上茂林小山,這座小山其實並不算高,攏共才五六十步泛青石階,路旁芳草萋萋,野竹成林,古樹參天,環境確實清幽雅緻。3du.tw

(17) 鮑老說,自己曾上過幾年私塾,看到錄取通知,心裡自然非常高興,以為從此開始了新的人生。

(18) 小時曾在本巷讀私塾,因家貧轉而學商。

(19) 據資料統計,1922年,南京有私塾五六百所,廣州有一千多所,全國加起來有一萬多所,而遍佈鄉間的三家村式的蒙塾更是無以計數。

(20) 父親六歲入私塾蒙童,後在廣州市立師範讀完小學,再入勷勤附中三年,終因家貧肆業,失學在家,一度隨祖父到廣和興機器廠做學徒。

(21) 由於缺乏強有力的中央政府的領導,來自塾師的抵抗以及私塾根深蒂固的社會地位等因素的制約,這場改良運動顯得雷聲大、雨點小而收效甚微。

(22) 能夠飛是件多麼美妙的事,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飛過一重重山巒,飛過一重重屋脊,飛過手裡總是拿著把戒尺的私塾先生的家,飛過那條拼了命也遊不過去的小河。醒來時雖然還是軟綿綿的躺在床上,那種會飛的感覺卻還是像剛吃了糖一樣甜甜的留在心裡。古龍

(23) 二十歲後我“不安於當前事務,卻傾心於現世光色,對於一切成例與觀念皆十分懷疑,卻常常為人生遠景而凝眸”,這份性格的形成,便應當溯源於小時在私塾中逃學習慣。沈從文

(24) 他的相貌清秀,自小就很聰慧,在家裡得著雙親的鐘愛,在私塾得到先生的讚美.

(25) 上聯:知識改變命運,教育決定人生。下聯:名師鑄就名校,善款連線善緣。橫批:傾情打造沛縣第一私塾。蔣家駿

(26) 蘇州外國語學校提出培養古典淑女型人才的巨集大計劃,這使去年曾一度引人注目的蘇州私塾培育淑女模式,引為比較的另一方。

(27) 警察大隊長李文彬是黑龍江省雙城縣三姓屯人,因家貧只讀了三年私塾。

(28) 三月三日為唐朝三令節之一,在這個睛朗的飄散著花草香氣的春日裡,私塾內的孩子興致勃勃地提議:相攜去郊外踏青,尋春賞花,盡情地欣賞大自然的明媚春光。

(29) 而從旁邊的巷子拐進去,甲第巷98號民宅,過去是粘氏子弟的私塾,名曰“皆山”。

(30) 在八十回書前面,有一個鬧學房的情節,想起來沒有啊?賈家有個私塾,賈家有一個老輩子叫賈代儒,主持私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