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汗造句

1、魯迅先生是中國新文化運動的巨人。

2、五四運動前夕的新文化運動,對維繫封建社會的三綱五常進行了猛烈的抨擊。

3、新文化運動時期出現了各種各樣的文藝思潮,有的如曇花一現,很快就消失了。

4、宋澤夫是鹽阜地區新文化運動的先驅,一位忠貞不渝的愛國者,為興辦地方教育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5、不少理論家眼裡,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由於西方文學理論的大規模介入,這個時期的理論家彷彿喪失了民族傳統,他們提出的理論觀點不足為訓。

6、那時的新文化運動喚醒了廣大民眾。

7、新文化運動前,白話文小說是不登大雅之堂的俗人玩藝兒,有水平教養的文人都是吟詩作賦。

8、自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這三大思潮雖互有消長,但都有不衰的生命力,相互間展開過並將繼續展開錯綜複雜的思想文化鬥爭。

9、五四新文化運動對封建道德展開了全方位的抨擊。

10、我們肯定“五四”新文化運動的歷史進步意義,但對其偏失亦毋庸諱言。

11、而且,這些詩歌是時代的產物,是當時新文化運動的一個體現,尤其是當時白話文學詩學的一個反映。

12、而“五四”新文化運動的思潮,更對其起到了重要的孕育、催生作用。

13、從維新運動到新文化運動,民權思想在中國播種發芽,女權思想亦隨之發展。

13、造 句 網3du.tw是一部線上造句詞典,其宗旨是讓大家更快地造出更優秀的句子.

14、隨著“五四”新文化運動的蓬勃發展,以及新文藝的迅速產生,書籍設計藝術也進入了一個新的局面。

15、而西風東漸、破舊立新的新文化運動正是主張這一切的思想基礎。

16、袁偉時:最近攻擊啟蒙的很多,攻擊新文化運動的也不少。

17、可他畢竟是新文化運動的領軍人物,對於新文學家及其作品,予以評騭,自然難免。

18、不過話又說回來,新文化運動的弄潮兒都是學貫中西的社會精英,與今天的移民熱不同,當年是迴歸熱,明知國家艱危,遠遊學子們卻義無反顧回國赴命。

19、五四前的新文化運動面對袁世凱*裁復辟想當皇帝的陰霾,放出一個個劃空閃電與雷鳴般的吶喊:反對*制,提倡民主。

20、當年的新文化運動是“有破有立”,而今的這場“全民性”的文化顛覆究竟有什麼意義呢?“破壞”了,卻沒有東西彌補;“打碎”了,卻找不到新的筋骨。

21、10月7日,由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組織的《新文化運動中走出的文學大師們》展覽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22、林紓在《公言報》發表《致蔡鶴卿太史書》,攻擊新文化運動。

23、現代史上的新文化運動中,“勞工神聖”的口號曾經高唱入雲,儘管如此,此後勞動者的社會地位卻一度反覆。

24、描寫病態社會的不幸人們,解除病苦,引起療救的注意,併為新文化運動吶喊。

25、從文化激進主義的歷史發展脈絡來看,它經歷了維新運動時期、五四新文化運動時期和後五四時期三個階段。

26、文化界有二大叛徒,一為文學叛徒胡適之,一為藝術叛徒劉海粟,中國新文化運動二氏推動甚力,故守舊派斥為叛徒,於是文學叛徒與藝術叛徒之名轟傳一時。

27、“三沈”昆仲少年立志,勤學苦讀,弱冠之後,遊學中外,學貫古今,成為我國“五四”新文化運動的先驅和享譽國際的文化大師。

28、由於勤奮好學、成績優秀,1916年,他從太原省立第一中學畢業,考入北京大學,來到新文化運動的發源地北京,進入新思潮澎湃的北京大學。

29、實際上,漢字簡化不僅早已有之(如歷代碑帖中的俗體字),其作為一場文字變革也要從民國時期的新文化運動開始說起。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