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酒抒情的詩句

1、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

2、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3、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4、思君如明燭,煎心且銜淚。

5、離恨卻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6、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7、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8、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9、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幕幕。

10、一入紅牆深院鎖,霞扉不憶舊年妝。

11、色不迷人人自迷,情人眼裡出西施。

12、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13、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14、緣已逝而情難止,生有崖而思無盡。

15、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16、望夫處,江悠悠,化為石,不回頭。

17、十年生死倆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18、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19、春心莫共花爭放,一寸相思一寸灰。

20、人如風後入江雲,情似雨餘黏地絮。

21、終日兩相思,為君憔悴盡,百花時。

22、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23、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

24、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25、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26、我失驕楊君失柳,楊柳輕揚直上重霄九。

27、借酒消愁愁更愁,只怕酒醒之後斷人腸。

28、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29、始終在做著重複的兩件事、愛他以及守護。

30、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31、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32、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33、眾裡尋她千百度,木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34、臨高樓,雨溼面,雲中身影卻不見。枯坐千年,未見你來。

35、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36、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37、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38、彼澤之陂,有蒲與荷。有美一人,傷如之何?寤寐無為,涕泗滂沱。

39、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40、一夜白頭萬事非,對花對酒斷腸歸。滿地空餘梨花雪,鴛鴦何時知雙飛。

41、冷風蕭瑟哭聲有,寒雨飄灑淚痕無;行人只聞風吹雨,哪知深夜有人哭。

42、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43、揚之水,不流束薪。彼其之子,不與我戍申。懷哉懷哉,曷月予還歸哉!

44、嘗試把自己放在對方的立場,當你感覺受到傷害時,很有可能他也在是被傷害。

45、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封鎖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46、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47、寂靜的夜,孤單的人,心緒徘徊,夜未寢,窗前眺望,寒風吹,又添淒涼,天上星伴我無眠。

48、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49、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

50、我想看一場盛大的流行隕落的過程、我要一直不停許願、許到滄海桑田瞬息萬變直到靠近你微笑淡晴的臉。

51、小院閒窗春己深,重簾未卷影沈沈,倚樓無語理瑤琴。遠岫出山催薄暮,細風吹雨弄輕陰,梨花欲謝恐難禁。

52、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倚遍闌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53、永夜懨懨歡意少。空夢長安,認取長安道。為報今年春色好。花光月影宜相照。隨意杯盤雖草草。酒美梅酸,恰稱人懷抱。醉莫插花花莫笑。可憐春似人將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