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媽媽的句子

1、世界如此燦爛,生活如此美麗,就是因為有你——辛勤的勞動者,最偉大的人!

2、讓我們一起做一個“知榮辱,愛勞動”的小公民吧!請記住:勞動的果實最甜美!

3、看那些光榮的勞動模範們,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辛勤勞動,贏得了榮光,贏得了尊敬!

4、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小養成愛勞動的習慣。

5、勞動是最光榮的,只有勞動才能創造美好生活,愛勞動的人將永遠煥發出美麗動人的光彩。

6、勞動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還是我們的精神體現,可以使我們得到更多人的尊重。

7、她握著小鍬,“吭哧吭哧”地鏟著冰雪,雖然風很大,天很冷,可那張小臉上卻掛滿了汗珠。

8、從古代大禹治水到當今的三峽工程,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用辛勤的勞動,創造了璀璨華夏文明。

9、當你走進飯店、走進商店、走進繁華的商業區,你可知道服務的辛苦,站了一天的腿還是那樣站立。

10、富人如果把金錢放在你手中,你不要對這點恩惠太看重;因為聖人曾經這樣教誨:勤勞遠比黃金可貴。

11、每一粒飯,都是農民伯伯們辛勤勞動,揮灑汗水,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出來的,勞動創造了幸福的生活!

12、勞動的果實最甜美,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優美的歌聲給了我們愉悅和聽覺享受,更給予我們得到教育。

13、個大體壯的小華卷著褲筒,帶著運土小隊,推著小車,弓著身拉來一車車泥土,一鍬鍬地鋪在路基上。

14、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勞動是最可靠的財富。因為勞動,人類社會才不斷進步發展。

15、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讓我們知榮明恥,為創造美好的生活而勞動吧,為建設更強大的祖國而努力奮鬥吧!

16、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於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生活了。

17、我覺得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18、所有的勞動者都是一首歌,勞動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是一個美麗跳動的音符,和諧社會長河中一朵斑斕的浪花。

19、從此我不再仰臉看青天,不再低頭看白水,只謹慎著我雙雙的腳步,我要一不一不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腳印!

20、任何輕視勞動蔑視勞動貪圖享受不尊重辛勤勞動的人,都是錯誤的,都是可恥的,都應當手到大家的批評和指責。

21、新場上,又升起新的麥秸垛,大杈舉起的麥秸,源源送來;扎垛的小夥左右開弓,東推西拔,像駕著風浪裡的船。

22、讓我們感念勞動,堅持“以熱愛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讓我們感念勞動,做一名現代化建設的光榮勞動者。

23、“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現在就讓我們擺脫小公主、小皇帝的觀念,投入勞動中來吧。

24、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類是如此的進步,一切的一切無不來自於我們的艱苦勞動平凡的勞動,勞動是那樣的默默無語。

25、當你走進學校,你可看見知識的閃光,你可聽到書與人的交流,你可聞到老師的汗水,知識變的勞動更加的偉大無比。

26、任何輕視勞動、蔑視勞動、貪圖享受、不尊重辛勤勞動的人,都是錯誤的,都是可恥的,都應當手到大家的批評和指責。

27、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類是如此的進步,一切的一切無不來自於我們的艱苦勞動、平凡的勞動,勞動是那樣的默默無語。

28、正是勞動本身構成了你追求的幸福的主要因素,任何不是靠辛勤努力而獲得的享受,很快就會變得枯燥無聊,索然無味。

29、你聽,剷土聲、刨地聲、車輪的“骨碌”聲、扁擔的“咯吱”聲、“噔噔”的腳步聲,還有叫喊聲,交織在一起,熱鬧極了。

30、愉快只是幸福的伴隨現象,愉快如果不伴隨以勞動,那麼它不僅會迅速地失去價值,而且也會迅速地使人們的心靈墮落下來。

31、滿山的桃花、碧綠的田野、金燦的油菜花望不到邊際,農民,您用那粗壯的雙臂換來我們的美食,您用汗水澆灌了我們的身體。

32、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勞動的一生,不勞動等於不珍惜生命。勞動最光榮,只有勞動才能創造財富,才能自己的生活更充實更輝煌。

33、水一樣流走的是日子,記憶被時間流逝得日益斑駁,人們卻沒有遺忘這一幕,“五一國際勞動節”成為他們英勇壯舉的特別紀念。

34、李大釗曾經說過:“我覺得人生的求樂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35、隨著老師“加油幹”的動員令,同學們響亮地喊“好!”這聲音像震天的石炮,在平整而又鬆細的新土上大家把一株株樹苗種下去。

36、鋼花的四濺機床的轟鳴高樓大廈上看不到原始的印記,工人,您用那堅實的臂膀拖起我們的生活。您用那紮實的工作方便了我們的便利。

37、我用力揮起兩齒耙,一挖一掀,好傢伙,一串3只,大的一隻像個紅撲撲的胖娃娃,足有1斤重,挖了不到半分地,竟挖了滿滿6籮筐紅薯。

38、鋼花的四濺、機床的轟鳴、高樓大廈上看不到原始的印記,工人,您用那堅實的臂膀拖起我們的生活。您用那紮實的工作方便了我們的便利。

39、大街上,剛才還空寂冷落,一片潔白,可是這時卻是人滿聲喧,隨著各種掃雪工具除雪的聲響,被雪覆蓋的柏油路面逐漸露出了原來的面目。

40、天才不能使人不必工作,不能代替勞動。要發展天才,必須長時間地學習和高度緊張地工作。人越有天才,他面臨的任務也越複雜,越重要。

41、經過費力才得到的東西要比不費力就得到的東西叫能另人喜愛。一目瞭然的真理不費力就可以懂,懂了也感到暫時的愉快,但是很快就被遺忘了。

42、如果兒童讓自己任意地不論去做什麼而不去勞動,他們就既學不會文學,也學不會音樂,也學不會體育,也學不會那保證道德達到最高峰的禮儀。

43、我這一生基本上只是辛苦工作,我可以說,我活了七十五歲,沒有那一個月過的是舒服生活,就好象推一塊石頭上山,石頭不停地滾下來又推上去。

44、天還沒有亮,工廠裡就開始熱鬧起來了。工人們陸陸續續的進了廠,不多久就聽見了機器的轟鳴聲,工人們穿好自己的工作服,開始了一天的忙碌。

45、校園裡,一群穿著潔白校服的學生們正拿著勞動工具打掃衛生。他們用心地打掃著校園裡每一片角落,清除著每一處衛生死角,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

46、他不停地揮動著手中的鐵鍬,臉上汗水和著灰塵,歪歪斜斜畫著幾道汙線。同學們“哈呵,哈呵”地喊著號子,整個校園呈現一片緊張忙碌的沸騰景象。

47、來了,幾個男同學自告奮勇,成立了“臨時運輸隊”。只見他們並肩排成一排,一齊把鐵鍬插人雪堆的底部,喊著“一,二,三!”便使勁兒地推起來。

48、勞動是艱苦的,成果是甘甜的;沒有辛苦的勞動,就沒有甘甜的果實。尊嚴靠勞動爭取,財富因勞動而產生。世界因為勞動而改變,生活因勞動而美麗。

49、我先在鍋裡倒入少量的油,等油冒煙的時候,我趕緊把雞蛋倒入鍋中,只聽見“嚓”地一聲,雞蛋在油鍋裡迅速泛起,它地邊緣多像小姑娘裙子上的花邊。

50、只是個普通的勞動者,無論身居何職何地,都不會忘記祖國和人民的使命。歲月會使人老去,知識卻永遠年輕。白霜染髮,壯志猶在,嘔心瀝血,春蠶到死。

51、勞動是一首永恆的讚歌。你看萬里長城、葛洲壩、高速公路、立交橋、一座座高樓、通訊裝置、交通工具、服務功能、智慧化運作等等,都是勞動人民的勤勞汗水與智慧結晶。

52、當你坐在小汽車享受個人的流動空間,當你坐在巴士享受公眾的效益,當你坐在遠行的大船享受旅途的瀟灑,當你飛入藍天把世界變小,您可知道勞動的美麗。

53、是勞動,建成了今天的萬丈高樓;是勞動,築就了現代化的資訊高速公路;是勞動,讓偌大的地球變成了一個小小的村落;是勞動,使浩翰的荒原變成了畝畝良田。

54、我畢生都熱愛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也許甚至說,我更熱愛體力勞動。當在體力勞動內加入任何優異的悟性,即手腦相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更特別感覺滿意了。

55、每當清晨上班時,看著這凝聚了建築工人的智慧與汗水的一幢幢高樓時,我的內心不由發出一聲讚歎。每個城市的角落,似乎都會看一看默默工作在一線的建築工人。

56、勞動是神奇的,勞動是偉大的。勞動者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編織了這個五彩班斕的世界,創造了人類的文明。讓我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向全世界的勞動者致敬!

57、勞動,對於任何人都是平等的!是啊,無論你是做什麼的,無論你是生活在低層的普通百姓,也無論你是工作在政府機關的高階領導,勞動,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

58、勞動是一種奉獻,更是一種分享,分享勞動,也就是分享快樂,分享幸福,分享累累果實。從一個人對勞動的看法中,可以讓我們清楚地知道,他的行為準則和道德品質。

59、雖然有些人出於種種原因看不起他們,如果沒有他們一年到頭風雨無阻的辛勤工作,哪來今天漂亮、壯觀的高樓大廈,他們不應遭到鄙視,他們是值得我們尊敬的人,是我們建築工地上最可愛的人。

60、五月,在這春天的季節,是一場雷鳴後大雨來臨,南飛的大雁跋山涉水歸家的日子;是杏花開遍山野“她在叢中笑”的爛漫季節;是冬麥揚穗農民揮汗荷鋤,辛勤耕耘的好光景。

61、在樓外高樓,在亭外長亭,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豪情萬丈,血氣方剛的唱一首大江東去,把全世界勞動者的心願送給遠方,送給明天。讓我們為明天喝彩,為五月高歌,為勞動者擊掌!

62、清潔工人,你們事人們的榜樣,是勤勞的楷模,是整潔乾淨的父母親。你們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蹟,沒有豪言壯語,但在我們心中,他們仍然是最值得敬仰的,他們是我一生影響最大的人!

63、我們看到自己青春的夢想,像種子一樣,在每一次耕耘中綻放,走過一個個繁忙的春日,在我們健碩的骨骼中發芽。然後,蓬勃成一片燦爛的希望,幸福地站立在金秋,去咀嚼那沉甸甸穀穗中流淌得喜悅。

64、人類要生存,民族要振興,國家要強盛,個人要發展,確實都離不開勞動。不畏艱辛,誠實勞動,方顯英雄本色。真正的人生幸福,只能從忘我的勞動、創造和工作中獲得,這已是一條顛撲不破的真理。

65、每一種勞動都是一種力量,都是魚和水的關係,無論是精神文明的邁進還是物質文明的飛躍,無論運用的是決勝千里之外的高科技還是城市美容師的揮汗如雨,不同的勞動和相同的汗水構成和諧的社會。

66、我們離不開父母的勞動工人的勞動農民的勞動警察的勞動教師的勞動,因為勞動,才有我們生活的蒸蒸日上,才有國泰民安。是各行各業的勞動者用他們的勤勞和智慧付出腦力和體力勞動養活了整個世界。

67、沒有詹天佑的勞動,哪有京張鐵路的完美竣工,哪裡有中國人的揚眉吐氣?沒有袁隆平的勞動,哪有今日豐產的水稻,哪裡有今日的從溫飽追小康?沒有李素麗的勞動,哪有乘客放心的神情,滿意的微笑?

68、壓力沒光芒,煩惱無阻擋,困擾犯迷茫,憂愁自苦唱;這就是五一勞動節的風采,人人都以歡樂為主唱,美好來盪漾,溫馨不離身,快活自由享;願你五一勞動節心美如花開,舒爽心花放,開心把假度,樂得美洋洋!

69、五月,真情五月。在樓外高樓,在亭外長亭,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豪情萬丈,血氣方剛的唱一首大江東去,把全世界勞動者的心願送給遠方,送給明天。讓我們為明天喝彩,為五月高歌,為勞動者擊掌!

70、我們離不開父母的勞動、工人的勞動、農民的勞動、警察的勞動、教師的勞動,因為勞動,才有我們生活的蒸蒸日上,才有國泰民安。是各行各業的勞動者用他們的勤勞和智慧付出腦力和體力勞動養活了整個世界。

71、從刀耕火種開始,我們的祖先就踏過冰川草原,歷盡千難萬險從歲月的深處一路走來。他們學會了狩獵,學會了採摘,學會了耕田,學會了織布,他們學會了用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學會了用勞動去創造物質和精神財富。

72、勞動,使一個個人類的夢想變成了現實。電腦,將手寫的文章通過鍵盤演繹成多彩的藍圖;航天英雄,把勞動的字眼驕傲地寫在太空;一聲傳導,大洋彼岸就會通過手機看到對方的容顏……勞動創造的神奇,使整個人類睜大了眼睛!

73、偶爾我抬頭仰望,數十米高的腳手架上,他們的身影彷彿在半空中飛舞,只能隱約看到五顏六色的安全帽在躍動。這是他們在辛勤地工作。每一處的施工現場都能看到他們埋頭苦幹的身影,這是他們對工作的盡職,對建築事業的熱愛。

74、這個五一節是屬於我自己的,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散步,一個人思考,一個人說話,有時候真的感到到孤單真的是一個人的狂歡,沒有拘束,不必去在意別人的想法,完全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有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感覺。

75、他們衣著普通,樸實厚道。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來自祖國各地。闔家團聚的時候他們已經開始打點著簡單的行李,帶著父母親的囑託、帶著妻兒的期盼,離開了家鄉,來到了建築工地。從此,他們又開始了新的一年緊張繁忙而又辛苦的工作。

76、巍巍長城,訴說著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勤勞;蔥蔥綠林,感懷奉獻者的勞動消減了漫天飛揚的黃沙;高樓大廈,映照出建築工人、技術員聖潔的靈魂。是勞動使荒涼的世界變得多彩,是勞動將漫漫沙漠變綠洲,是勞動將建築的美輪美奐之歌傳唱千古。

77、鄙視勞動者的人,沒有權利享受生活,因為所有的生活資料,無論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都來源於勞動。所有的幸福都植根於勞動,當你開始對勞動產生質疑時,說明你的價值觀在遊移,這是極其危險的,因為它將導致你價值取向的迷失,使你走上人生的歧路。

78、勞動人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民,他們用勞動創造了世界,創造了人類,創造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勞動,建成了今天的萬丈高樓;是勞動,築就了現代化的資訊高速公路;是勞動,讓偌大的地球變成了一個小小的村落;是勞動,使浩翰的荒原變成了畝畝良田。

79、夏天的清晨,當太陽公公還沒起床的時候,在馬路上已經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了。塵土落在他們的身上,他們管也不管。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地面彷彿被一個巨大的蒸籠罩著似的。豆大的汗珠從他們的臉上滾落下來,他們只是用手隨便地往臉上一抹,又繼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