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句子的好句

1、不要亂想,靜靜的養!養肥了,他們是自然可以多吃;我有什麼好處,怎麼會“好了”?他們這群人,又想吃人,又是鬼鬼祟祟,想法子遮掩,不敢直截下手,真要令我笑死。我忍不住,便放聲大笑起來,十分快活。自己曉得這笑聲裡面,有的是義勇和正氣。老頭子和大哥,都失了色,被我這勇氣正氣鎮壓住了。

2、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3、我這時突然感到一種異樣的感覺,覺得他滿身灰塵的後影,剎時高大了,而且愈走愈大,須仰視才見。而且他對於我,漸漸的又幾乎變成一種威壓,甚而至於要榨出皮袍下面藏著的“小”來。

4、在我自己,本以為現在是已經並非一個迫切而不能已於言的人,但或者也還未能忘懷於當日自己的寂寞的悲哀罷了,所以有時候仍不免吶喊幾聲,聊以慰藉那在寂寞裡賓士的猛士,使他不憚於前驅。

5、我想到希望,忽然害怕起來了。閏土要香爐和燭臺的時候,我還暗地裡笑他,以為他總是崇拜偶像,什麼時候都不忘卻。現在我所謂希望,不也是我自己手製的偶像麼?只是他的願望切近,我的願望茫遠罷了。

6、“愛”是萬物之根本,是人類之靈魂,有了“愛”才有了世界;“愛”是純潔的,需要用真心營造;“愛”是無限的,不受性別年齡種族之限制;“愛”是脆弱的,來不得半點虛假;“愛”是健康的,經得起風雨的洗禮;“愛”是永恆的,寧願“化蝶”為證;“愛”是大海,表面平靜,內蘊著無數驚濤險阻。

7、兩岸的豆麥和河底的水草所發散出來的清香,夾雜在水氣中撲面的吹來;月色便朦朧在這水氣裡。淡黑的起伏的連山,彷彿是踴躍的鐵的獸脊似的,都遠遠的向船尾跑去了。

8、細雨:細雨霏霏,朦朧中彷彿看到淡紫色的丁香花在雨中輕輕搖曳,細雨在丁香叢中淅淅吟詠,如煙似霧,悽婉淨美。雨霧在紫色的丁香花上聚凝瑩露,清亮如玉。緘結不開的丁香雨愁,緘結不開的如水情懷。晶瑩的眼淚悄然滑落,思緒如丁香花雨一樣紛紛揚揚飄向遠方。些許悵然,一廉幽夢隨著綿綿雨絲瀉進心裡,泛起一串串漣漪。

9、前幾天,狼子村的佃戶來告荒,對我大哥說,他們村裡的一個大惡人,給大家打死了;幾個人便挖出他的心肝來,用油煎炒了吃,可以壯壯膽子。我插了一句嘴,佃戶和大哥便都看我幾眼。今天才曉得他們的眼光,全同外面的那夥人一模一樣。

10、遠望狼山,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在綠樹的掩護下,狼山顯得格外壯麗。沿著山腳下的石階向上而行,一路上,古木參天,有剛勁的古鬆,還有高大的柏樹,柏樹的樹皮一圈一圈的,好似老人的面板,柏樹又高又大,宛如一條出了水的蛟龍。太陽透過樹葉的縫隙,把幾縷陽光射了了下來,鋪成了一條灑滿碎金的小道。

11、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崎嶇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腔作勢!這是直爽,不是脆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加一份警惕。山花爛漫,風景宜人,假如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自持!這是直率,不是自豪,由於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念。

12、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我一見便知道是閏土,但又不是我這記憶上的閏土了。他身材增加了一倍;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眼睛也像他父親一樣,周圍都腫得通紅,這我知道,在海邊種地的人,終日吹著海風,大抵是這樣的。他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手裡提著一個紙包和一支長煙管,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13、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14、青春是絕不可以束縛的。青春不是一個具有很好延展性的東西,一旦你勒緊了青春的繩索,當你察覺到不妥而立即放鬆它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已經永遠失去了原來那個完美的青春,留下的只是一個有著淡淡淚痕的青春和一個永遠無法挽回的遺憾。

15、我從此便整天的站在櫃檯裡,專管我的職務。雖然沒有什麼失職,但總覺得有些單調,有些無聊。掌櫃是一副凶臉孔,主顧也沒有好聲氣,教人活潑不得;只有孔乙己到店,才可以笑幾聲,所以至今還記得。

16、我從一倍高的櫃檯外送上衣服或者首飾,在侮蔑裡接了錢,再到一樣高的櫃檯上給我久病的父親去買藥。

17、凡有一個人的主張,得了贊和,是促其前進的,得了反對,是促其奮鬥的,獨有叫喊於生人中,而生人並無反應,既非贊同,也無反對,如置身毫無邊際的荒原,無可措手的了,這是怎樣的悲哀呵,我於是以我所感到者為寂寞。

18、我曉得他們的方法,直捷殺了,是不肯的,而且也不敢,怕有禍祟。所以他們大家連絡,佈滿了羅網,逼我自戕。試看前幾天街上男女的樣子,和這幾天我大哥的作為,便足可悟出八九分了。最好是解下腰帶,掛在樑上,自己緊緊勒死;他們沒有殺人的罪名,又償了心願,自然都歡天喜地的發出一種嗚嗚咽咽的笑聲。否則驚嚇憂愁死了,雖則略瘦,也還可以首肯幾下。

19、我喜歡看小鴨吃食物,非常有意思,鴨子的扁黃嘴,像一把小鏟子,吃東西的時候,嘴裡不時發出吧唧吧唧的聲音,不停的那麼一鏟,一揚脖就吞下去了。看見它們那麼狼吞虎嚥的樣子,我想它們的胃口可真好!可是有時吃食時,它們也不老實,互相亂擠,亂蹬,甚至把盆也蹬翻了。

20、這位老漢的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嶄新的青布棉襖棉褲,頭上還包著一塊雪白的毛巾。老漢蹲在地上,樂滋滋地抽著旱菸。

21、時候既然是深冬;漸近故鄉時,天氣又陰晦了,冷風吹進船艙中,嗚嗚的響,從蓬隙向外一望,蒼黃的天底下,遠近橫著幾個蕭索的荒村,沒有一些活氣。我的心禁不住悲涼起來了。阿!這不是我二十年來時時記得的故鄉?

22、這事到了現在,還是時時記起。我因此也時時煞了苦痛,努力的要想到我自己。幾年來的文治武力,在我早如幼小時候所讀過的“子曰詩云”一般,背不上半句了。獨有這一件小事,卻總是浮在我眼前,有時反更分明,教我慚愧,催我自新,並且增長我的勇氣和希望。

23、那一夥人,都被陳老五趕走了。大哥也不知那裡去了。陳老五勸我回屋子裡去。屋裡面全是黑沉沉沉的。橫樑和椽子都在頭上發抖;抖了一會,就大起來,堆在我身上。

24、我所記得的故鄉全不如此。我的故鄉好得多了。但要我記起他的美麗,說出他的佳處來,卻又沒有影像,沒有言辭了。彷彿也就如此。於是我自己解釋說:故鄉本也如此,雖然沒有進步,也未必有如我所感的悲涼,這只是我自己心情的改變罷了,因為我這次回鄉,本沒有什麼好心緒。

25、紫嵐在地上打了幾個滾,它忍住劇疼蹲在砂礫上,竭力撐直前肢,挺起胸脯,狼眼大睜。它的小狼崽不早不晚,恰在此時出生了!紫嵐忍住劇疼,把小狼崽藏在腹下,裝出凶狠的樣子,朝緊張的大白狗威風凜凜地大嚎一聲——“歐”,嚇得大白狗夾著尾巴逃走了。

26、風全住了,路上還很靜。我走著,一面想,幾乎怕敢想到自己。以前的事姑且擱起,這一大把銅元又是什麼意思?獎他麼?我還能裁判車伕麼?我不能回答自己。

27、那聲音大概是橫笛,宛轉,悠揚,使我的心也沉靜,然而又自失起來,覺得要和他彌散在含著豆麥蘊藻之香的夜氣裡。

28、他只是搖頭;臉上雖然刻著許多皺紋,卻全然不動,彷彿石像一般。他大約只是覺得苦,卻又形容不出,沉默了片時,便拿起煙管來默默的吸菸了。

29、我在朦朧中,眼前展開一片海邊碧綠的沙地來,上面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我想: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30、我是獨身在這條路上旅行的。因此,沿途跌跌撞撞留下無數傷疤。當我感到疼痛後,我舉目回望——沒有過客,也沒有我能依偎的肩膀。幸好還有飛鳥游魚做伴,使我沿途未曾感到過寂寞。寒風吹過我的臉頰,也只感到兩三點落寞,但不會因此潸然淚下。那芳花野草也不是沒有家兒,我為何要因此害怕。

31、然而養成池沼的音樂家卻只是愛羅先珂君的一件事。他是向來主張自食其力的,常說女人可以畜牧,男人就應該種田。所以遇到很熟的友人,他便要勸誘他就在院子裡種白菜;也屢次對仲密夫人勸告,勸伊養蜂,養雞,養豬,養牛,養駱駝。後來仲密家果然有了許多小雞,滿院飛跑,啄完了鋪地錦的嫩葉,大約也許就是這勸告的結果了。

32、凡是精神愚昧的國民縱使體格如何強健,也只能淪為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和無知的看客罷了。

33、如果說,你打算做一個強者的話。那就勇敢起來,堅強起來。不要讓別人瞧不起你。相信自己你是可以的,你一定能行。千萬千萬不要做個縮頭烏龜,也萬萬不可小瞧自己。其實,每一個人都是最棒的。只是有些人還未被髮掘,就已經放棄了。機會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不向困難低頭,你才可以讓困難向你低頭。

34、看這眼前的湖水,似乎如那女子般柔,清,純,雅,美恰逢六月,這時正值梔子花開,梔子花肥厚而有些昏黃的樣子著實可愛。碧頃的湖水泛出層層漣漪,岸邊的垂柳更為西湖添了一番嫵媚。遠處的山青中帶紫,如同凝住了一段雲霞般美麗,這時的西湖正如那女孩兒般秀媚。

35、捲毛也很貪吃。一次,我買了一根火腿,正好想做點別的事情,就順手把火腿放在了桌子上。等我做完事情後回來一看,發現火腿和捲毛不見了。我於是滿屋子到處找,最後在捲毛的窩邊,看見捲毛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著火腿,我又可氣又可笑。

36、夏天最能考驗一個人的毅力。因為悶熱,便滋生出許多煩躁。意志薄弱的人,爽快地把夏天讓位給無聊懶散遊蕩和倦怠;意志堅強的人,卻分外珍惜夏天,珍惜夏天的光陰,也就延長了你的生命。在酷暑炎熱中駕起充實的生命之舟,在磨鍊中贏得時間老人的恩賜,讓生命的每一刻不為之虛度。

37、然而我雖然自由無端的悲哀,卻也並不憤懣,因為這經驗使我反省,看見自己了:就是我絕不是一個振臂一呼應者雲集的英雄。

38、山區的金秋是最美的。一片片莊稼黃熟了,一簇簇楓葉紅透了,一縷雲絲也沒有的天空更藍了。再看看萬紫千紅的果林吧!柿樹上掛滿了燈;梨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的娃娃頭;紅果樹上二綴滿了紅瑪瑙;馳名中外的“紅元帥”壓彎了枝條,等待著啟程到國際市場上抖威風。

39、我覺得醫學並非一件緊要事,凡事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是不必以為不幸的。所以我們的第一要著,是在改變他們的精神,而善於改變精神的是,我那時以為當然要推文藝,於是想提倡文藝運動了。

40、古有嫦娥奔月的美麗傳說,今有人類登月的壯舉。月亮還是人們寄託思鄉情懷的物件,古代詩人在詩中多次提到月亮,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不知有多少人曾經為月亮的美麗感嘆不已呀!月亮永遠是那樣皎潔,高高在上。

41、家鄉的一切,都倒映在我的腦海中,它包含我童年的美好回憶,它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家鄉,你是一顆璀璨的明珠,讓我不能將視線收回。你讓我把所有的童年趣事都儲存的完好無損,你是愛我愛家鄉的一切人們,我們會用自己的能力,回報給你的。

42、虛假的阿諛奉承,刻意不客觀違反實際地讚頌,投其所好,背後一定隱藏著某種利益的訴求,這種讚譽目標一般鎖定的是權勢和錢財,時間最能考驗一切,能把一切打回原形。無論是誰,面對周圍的讚頌,讚頌的人越多,聲勢越是浩大,如果自我放鬆警惕,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下車那個必然會更慘。

43、真是愈有錢,便愈是一毫不肯放鬆,愈是一毫不肯放鬆,便愈有錢。

44、一匹火紅的駿馬賓士在廣闊的草原上,四蹄翻騰,長鬃飛揚,壯美的姿勢宛若歷盡艱辛穿洋過海的信鴿,宛如暴風雨中勃然奮飛的海燕。仰天長嘯,那動人肺腑的馬嘶響徹夜空。應和著這悲壯的嘶鳴,四面八方湧出一片雜色的馬群,海潮般勢不可擋地從冬日蒼茫的草地上滾了過來,成千上萬匹馬聚集在一起,呼嘯奔騰。

45、涼風雖然拂拂的吹動他斑白的短髮,初冬的太陽卻還是很溫和的來晒他。但他似乎被太陽晒得頭暈了,臉色越加變成灰白,從勞乏的紅腫的兩眼裡,發出古怪的閃光。

46、我於是日日盼望新年,新年到,閏土也就到了。好容易到了年末,有一日,母親告訴我,閏土來了,我便飛跑的去看。他正在廚房裡,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頸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這可見他的父親十分愛他,怕他死去,所以在神佛面前許下願心,用圈子將他套住了。他見人很怕羞,只是不怕我,沒有旁人的時候,便和我說話,於是不到半日,我們便熟識了。

47、我正撫摸著它,突然,它跑走了,我連忙追上去。它跑到小河邊喝水,哦,原來它渴了。喝完水,它看到一隻大狗,就飛快地跑過去舔大狗的脖子,還繞著大狗轉來轉去,就像見到了自己的媽媽。大狗也親熱地舔著小狗,就像見到了久別的寶貝。看著小狗那水汪汪的小眼睛,就像要哭了,它一定是想媽媽了,多可憐的小狗呀!

48、不知不覺中就到了黃昏,我已經在荷岸站了幾個小時了。彩霞滿天,也是隻有站在這個角度。才能看見一個橙紅的太陽一跳一跳地跳進了大山之中,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清楚地看見遠山那優美的輪廓。這真是一幅難得一見的美景啊!

49、早上,我靜坐了一會兒。陳老五送進飯來,一碗菜,一碗蒸魚;這魚的眼睛,白而且硬,張著嘴,同那一夥想吃人的人一樣。吃了幾筷,滑溜溜的不知是魚是人,便把他兜肚連腸的吐出。

50、三起三落,祥子買車的願望終成泡影,但他心中還期待著能與他喜歡的小福子結合。然而,小福子自殺了,祥子生活的信念悄然死滅。他不再想也不再希望,甚至連絕望也感覺不到了。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已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這些章節有力控訴了黑暗勢力對善良美好人性的扭曲摧殘。

51、又過了九日,是我們啟程的日期。閏土早晨便到了,水生沒有同來,卻只帶著一個五歲的女兒管船隻。我們終日很忙碌,再沒有談天的工夫。來客也不少,有送行的,有拿東西的,有送行兼拿東西的。待到傍晚我們上船的時候,這老屋裡的所有破舊大小粗細東西,已經一掃而空了。

52、人呢,能直立了,自然是一大進步;能說話了,自然又是一大進步;能寫字作文了,自然又是一大進步。然而也就墮落,因為那時也開始了說空話。說空話尚無不可,甚至於連自己也不知道說著違心之論,則對於只能嗥叫的動物,實在免不得顏厚有忸怩。

53、所為回憶者雖說可以使人歡欣,有時卻不免使人寂寞,使精神的絲縷還牽掛著以逝的寂寞的時光又有什麼意味呢?

54、荷花——正是荷花成熟的季節,一朵朵荷花含苞怒放,滿田野裡的荷田閃爍著金光,一簇簇的荷花有的帶著水珠乍開,有的含苞吐蕾,有的像個含羞的少女似開非開。一朵朵飽滿的蓮蓬,擠滿荷田,等待著俏麗的客家採蓮女來採摘。

55、我可是覺得在北京彷彿沒有春和秋。老於北京的人說,地氣北轉了,這裡在先是沒有這麼和暖。只是我總以為沒有春和秋;冬末和夏初銜接起來,夏才去,冬又開始了。

56、可惜正月過去了,閏土須回家裡去,我急得大哭,他也躲到廚房裡,哭著不肯出門,但終於被他父親帶走了。他後來還託他的父親帶給我一包貝殼和幾支很好看的鳥毛,我也曾送他一兩次東西,但從此沒有再見面。

57、凡事總須研究,才會明白。古來時常吃人,我也還記得,可是不甚清楚。我翻開歷史一查,這歷史沒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葉上都寫著“仁義道德”幾個字。我橫豎睡不著,仔細看了半夜,才從字縫裡看出字來,滿本都寫著兩個字是“吃人”!

58、所謂學洋務,社會上便以為是一種走投無路的人,只得將靈魂賣給鬼子,要加倍的奚落而且排斥的。

59、魯鎮的酒店的格局,是和別處不同的:都是當街一個曲尺形的大櫃檯,櫃裡面預備著熱水,可以隨時溫酒。做工的人,傍午傍晚散了工,每每花四文銅錢,買一碗酒,——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現在每碗要漲到十文,——靠櫃外站著,熱熱的喝了休息;倘肯多花一文,便可以買一碟鹽煮筍,或者茴香豆,做下酒物了,如果出到十幾文,那就能買一樣葷菜,但這些顧客,多是短衣幫,大抵沒有這樣闊綽。只有穿長衫的,才踱進店面隔壁的房子裡,要酒要菜,慢慢地坐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