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不談造句

1. 米已成飯,木已成舟,只好聽之而已。

2. 未聽之時不應有成見,既聽之後不可無主見。2、不怕開始眾說紛紜,只怕最後莫衷一是。

3. 反聽之謂聰,內視之謂明,自勝之謂強。

4. 無聽之以耳而聽之以心;無聽之以心而聽之以氣。莊子

5. 德可以配日月,行可以合神靈,登高及遠,達幽洞冥,聽之無聲,視之無形。

6. 視之不見,名曰夷;聽之不聞,名曰希;搏之不得,名曰微。此三者不可致詰,故混而為一。

7. 天下之是非,自當聽之天下。顧憲成

8. 讒夫似賢,美言似信,聽之者惑,www。3du.tw。tw觀之者冥。

9. 夫民,別而聽之則愚,合而聽之則聖。

10. 敵人驚動則聽之。聞鼓之音者,角也。見火光者,徵也。聞金鐵矛戟之音者,商也。聞人嘯呼之音者,羽也。寂寞無聲者,宮也。此五音,聲色之符也。

11. 大道混然無形,寂然無聲,視之不見,聽之不聞,非可以影響求,不得以譭譽稱也。

12. 人們看著別人做壞事,聽之任之,習以為常;開始時默許別人幹,到最後自己也幹了起來。久而久之,靈魂不斷被可恥的勾當所沾汙,變得越來越渺小,高尚思想的彈簧漸漸生鏽,而平庸這根絞鏈卻越磨越鬆,不推自轉了。巴爾扎克

13. 有兼聽之明,而無奮矜之容;有兼覆之厚,而無伐德之色。

14. 獨視不若與眾視之明也,獨聽不若與眾聽之聰也。韓嬰

15. 對於違反城市交通規則的人,五中隊的民警決不聽之任之,而是耐心地做思想工作。

16. 小問題也不能聽之任之,積羽沉舟,搞不好,哪一天照樣會釀成大亂子3du.tw。

17. 對那些肆意渲染暴力*情的所謂“地攤文學”,不能聽之任之,必須加以清掃。

18. 人們最不願意傾聽之事,往往是對其大有裨益之事,忠言逆耳。

19. 落日餘輝溫情地揮灑在墨綠的呼倫貝爾草原上,晚霞映射出多彩的光線,絲絲縷縷、柔柔的、薄薄的、織就成七彩的光環。倘若以輕柔的光絲當琴絃、綠綠的草原作琴木,萬物生靈的動聽之聲便是天地撫琴合奏之神曲。這一切的巨集觀勝景、微觀空靈更加增添了大草原的神祕色彩和柔和色調。

20. 樂與餌,過客止。道之出口,淡乎其無味,視之不足見,聽之不足聞,用之不足既。

21. 唯一有價值的創意會議是,參與的每個人都以相同的事實開始為討論的基準,不論點子乍聽之下有多狂野,也都有雅量相待,並表現出謙沖的尊重。

22. 執大象天下往。往而不害安平太。樂與餌,過客止。道之出口淡乎其無味。視之不足見。聽之不足聞。用之不足既。

23. 能媚我者必能害我,宜加意防之;肯規予者必背助予,宜傾心聽之。金纓

24. .天下再沒有什麼事情像一篇動聽的演說那麼具有煽動力,它可以把那些不熟悉演說的把戲和魔力的聽之任之眾的神經器官弄得昏昏癲癲,推翻他們的信念,敗壞他們的感情。

25. 故比干忠而不能存殷,申生孝而不能安晉,是皆有忠臣孝子而國家滅亂者,何也?無明君賢父以聽之。故孝子不生慈父之家,忠臣不生聖君之下。

26. 能媚我者必能害我,宜加意防之;肯規予者必肯助予,宜傾慕聽之。以“淡”字交友,以“聾”字止謗,以“刻”字責己。

27. 夫內有悲痛之心,則激哀切之言。言比成詩,聲比成音。雜而詠之,聚而聽之。心動於和聲,情感於苦言,嗟嘆未絕,而泣涕流連矣。

28. 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29. 能媚我者必能害我,宜加意防之;肯規予者必肯助予,宜傾心聽之。

30. 語文是色彩繽紛的花園,讓人流連忘返;語文是意境深遠的油畫,讓人驚歎不已;語文是旋律優美的音樂,讓人聽之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