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江造句

一、妾保抱雖固,恐勢不支,願得公一帖,可以懾伏強鄰,使母子得終老巖穴,母子深願!

二、一邊倒的淮南之役令突厥必須儘快鞏固與強鄰的同盟關係,當初隔岸觀火看周齊兩國鷸蚌相爭從中漁利的好日子早已一去不復返了,識時務者為俊傑嘛。

三、“方今強鄰環列,虎視鷹瞵,久垂涎於中華五金之富、物產之饒。

四、方今時事日非,國勢益促,外有強鄰環視,內有伏莽堪虞。(造句網整理)

五、從太平洋彼岸那個金元帝國的歷屆總統,到北方強鄰的各位首腦,都無不時時關注著這位縱橫捭闔、聲震天下並有著獨特性格和驚人韌力的中國巨人。

六、外,如孫中山所言,“強鄰環列,虎視鷹瞵”,“蠶食鯨吞,已效尤於接踵;瓜分豆剖,實堪慮於目前”。

七、“我中華受外國欺凌,已非一日”,“方今強鄰環列,久垂涎我中華五金之富、物產之繁。

八、況今國勢阽危,強鄰環伺,實可憂可吊之時,何賀之有?故開通之士,相約不賀新年,而行團拜禮,以破社會之積習,亦改良風俗之一事也。

九、到19世紀末,孫中山提出“振興中華”口號時,強鄰環列,對我中華蠶食鯨吞,瓜剖豆分。

十、後周始基關右,外逼強鄰,戎馬生郊,日不暇給。

十一、不寧唯是,十三洲之獨立,德意志之聯邦,義大利之統一,試讀其革命時代之歷史,所以鼓舞民氣,宣戰君主,推倒母國,誅殺貴族,倡言自由,力尊自治,內修戰事,外抗強鄰。

十二、因此這位身材矮小、年邁龍鍾的總統,一來到柏林就盡最大的努力,不去得罪這位強鄰。

十三、這縣令也是心中苦澀,他原是南鄭趙家的重要成員,被太守蘇固派來掌握西城,但此處不比安陽,豪族眾多又有強鄰在側,一個外鄉人難以掌握局面。

十四、唐朝之盛,盛在其武功雄偉,軍威將強,征服藩屬,拓土開疆的光榮上;宋朝之弱,弱在其國土仄狹,強鄰壓境,納貢求存,苟且偷活的猥瑣上。

十五、1648年,烏克蘭哥薩克首領鮑格丹·赫梅利尼茨基率部起義,在遭到波蘭軍隊鎮壓的情況下,他被迫向強鄰莫斯科公國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