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心靈雞湯:有些事想得太遠,就會有無盡的煩惱

導語:那種用美好的感情和思想使我們昇華並賦予我們力量的愛情,才能算是一種高尚的熱情,下面這些是勵志故事網的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幾篇關於愛情哲理小故事。

關於愛情的哲理小故事三則

【第一篇】

用四年等待一個擁抱

男人47歲的時候出了車禍,頭骨被撞碎,一直昏迷不醒,經過幾次手術,也不見好轉。沒有記憶,沒有思維,不認識家人,不會說話,吃飯要人喂,大小便用尿不溼……醫學上稱為“慢性植物狀態”。男人有80多歲的老母親和兩個姐姐,出了這麼大的事,母親無能為力,姐姐也有自己的生活,他孤零零地躺在醫院沒人問。

以前,男人喜歡賭錢、打牌,一點也不顧家,結婚13年連一分錢存款都沒有。女人先是和他吵,後來見他不思悔改,就離婚了,那年男人43歲。為了照顧孩子的情緒,他瞞住了孩子,離婚後仍和前妻住在一起。

女人聞訊到醫院看望男人,醫院已經下了病危通知,女人拿著通知就哭了。男人在,兒子還有個爸爸。夫妻一場,她看不得曾經活蹦亂跳的男人變成病床上一堆不會思維沒有知覺的肉團。她決定自己照顧他。

一照顧就是3年多,男人一米七五,80公斤,她一米六○,50公斤。每天都要給他做飯、餵飯、翻身、洗澡、用輪椅推他到室外晒太陽、跟他說話……雖然他沒有任何迴應。

女人居然重新愛上了這個男人。以前他總不著家,回家就是和她吵架,自家的事情從來不問,別人的事情倒是跑得歡。現在,男人天天在她身邊,睜著眼睛聽她說話,從來不接嘴但也從來不反駁,聽話得像個孩子,他的生命就在她的手裡延續。女人還是堅持天天給他做運動、喂藥、理療、跟他說話……女人想,就算全世界都忘了他,還有自己能和他相依為命。

有一天,男人突然甦醒了,會說簡單的字,可以從1數到10。慢慢地自己也能吃飯。他的智力只相當於幼兒園的孩子,很多記憶還是空白。但他只聽女人的話,看到女人會微笑。有人逗他說:“你老婆走了,不要你了。”他會憤怒地說:“不走!”

電視臺記者去拍他們的故事。女人給男人穿了衣服,把他從床上扶到牆邊站著。(這是他們每天的鍛練專案。)男人站不住,女人就靠著他,給他支撐。可當看到黑糊糊的攝像機對著他們,男人突然抱緊女人,用力地抱,狠狠地抱……

女人突然哭了。天下所有男人的本性從來都是用來保護女人的,女人用了4年讓男人恢復了本性。哪怕只是抱一抱,也足夠讓女人回憶一輩子了。

【第二篇】

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吵架了。男孩再也不對女孩說:“我愛你”[

3du.tw]。當然女孩也不再說:“我也是”。他們談到了分手的事,背對背睡下了。半夜,天上打雷了。第一聲雷響時,他醒了,下意識地猛地用雙手去捂她的耳朵,才發現不知何時他又擁著她。雷聲緊接著炸響,女孩流下了眼淚。過一會雷停了,兩人假裝什麼也沒發生,可誰都沒有睡著。她想,也許他還愛我,生怕我受一點點嚇。他想,也許她還愛我,不然她不會流淚的。愛的最高境界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第三篇】

白兔長大了,開始不只希望有胡蘿蔔,開始期待愛情……

灰兔子很好,總是把胡蘿蔔給我吃,可灰兔子真的就是我的愛人麼?

小白兔背了很多灰兔子送她的胡蘿蔔,告別了灰兔子,走進了森林。

小白兔最先遇到大雁,小白兔以為,他們相愛了,可慢慢地,小白兔發現,她永遠無法追上大雁的腳步,當大雁飛起來的時候,她只能仰著頭不停奔跑。她的脖子很酸,也跑得很累了,小白兔偷偷想到放棄,可是沒有說出來。有一天,大雁告訴小白兔——

我要離開你,因為你不能和我一起飛翔。

這是小白兔的初戀,她哭紅了眼睛,帶著剩下的胡蘿蔔繼續向前走。

大雁不是我的愛人,我沒法和他並肩向前走。

小白兔遇到了大熊,她覺得自己甚至都不喜歡大熊,更談不上愛情。可是大熊說,森林其實很危險,要陪她一起往前走,直到小白兔遇到她的愛人。

大熊對小白兔很好,會在天氣很冷的晚上把小白兔放進樹洞,自己擋在洞口,會在食物很少的時候把自己的晚餐省下來給小白兔做第二天的早餐。

大熊也很好,但是我要怎麼告訴他我更需要天冷的時候可以依偎在一起取暖,還有,我不喜歡跟他吃相同的東西

就在這個時候,大熊遇到了狐狸,狐狸很美,她說自己喜歡大熊,想跟大熊在一起。大熊告訴小白兔——

我只想跟你在一起,我並不愛狐狸。

可最後,一天早上小白兔醒來的時候,發現樹洞口沒有大熊的身影,他不告而別了。小白兔知道,大熊跟著狐狸離開了。

小白兔整理揹包,想要繼續向前走,她突然發現,揹包裡多了很多胡蘿蔔。

大熊終於想明白我要什麼,可還是離開了。他不會回來了吧,也許這樣,對我們都很好。

在一個下雨天,小白兔遇到了狼,雖然她很清楚跟狼在一起,最後受傷的只會是自己。可是,小白兔還是不可救藥地愛上了狼,每天提心吊膽地跟他在一起。

終於,狼還是在一個下雨天,揮手趕走了已經遍體鱗傷的小白兔——我已經厭倦你了,你快點離開。

小白兔收拾揹包,裡面的胡蘿蔔已經不多了,該不該繼續往前走,真的會得到愛情麼?她把揹包放在樹下,看著外面的風雨。

我是不是不應該愛上狼,或者,我是不是不應該走進這森林裡尋找我都不確定是什麼的愛情?

小白兔開始想念以前跟灰兔子一起的生活,可是,走了這麼遠的路,她還走得回去麼?突然,小白兔聽到悉悉索索的聲音,回頭去看時,一個灰灰的身影在往她的小揹包裡放胡蘿蔔——

我一直偷偷跟著你,只是怕你會吃不到胡蘿蔔……

小白兔終於明白愛情是什麼,愛情,也許就是兩個人可以一起分享胡蘿蔔。

灰兔子,你可以帶我回家麼?

在沒有經歷過什麼事情的時候,總懷疑身邊的那個人是不是我心中的那個她,但一旦經歷了,即使知道那個就是她,有些時候她應經不再屬於你,留下的只能是悔恨和懊惱,甚至是後半生的痛楚,所以我要對那些猶豫的人說“請珍惜眼前人吧!她就是你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