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燕的勵志故事:堅持獨特的自己

她已經92歲高齡了,身材嬌小但儀態自若,並略帶幾分矜持。她每天早晨都在8點鐘前穿戴完畢,頭髮做成時髦的樣式,面部的化妝也是十分精心完美,而她實際上已經雙目失明。

今天,她要被送進一家養老院。她70歲的丈夫前不久去世了,她不得不住進養老院。

在養老院的大廳等候了數小時,當有人告訴她,她的房間已準備就緒時,她的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她轉動步行器進入電梯,護士對她那小小的房間進行了一番描述,包括掛在窗戶上的鑲有小圓孔的窗簾。

“我真喜歡!”她說道,流露出的熱情簡直和一個8歲的孩子得到一個新的小狗一樣。

“瓊斯夫人,您還沒有看到房間……”

“這和看不看沒有什麼關係,”她回答,“快樂是你事先決定好的。我喜歡不喜歡我的房間並不取決於傢俱是怎樣安排的,而在於我怎樣安排我的想法。我已經決定喜歡它……

樂觀心態的例子:安排自己的想法,安排自己的快樂

“這是我每天早晨醒來後做的決定:我可以選擇接受變化,並且在種種變化中尋找最佳;我還可以選擇擔憂那些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假如’。我可以整天躺在床上,琢磨我身體哪些部分不靈了,給我帶來這樣或那樣的困難;我也可以從床上起來,對我身體還有許多部位能工作心懷感激。每一天都是一份禮物,只要我睜開眼睛,我就決定不去老想那些已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而是專注於我已使之發生的事情,

“我有5條簡單易行的快樂法則:

1.心中不存憎恨。

2.腦中不存擔憂。

3.生活簡單。

4.多點給予。

5.少點期盼。”

【感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怎麼想是由自己決定的。同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快樂,想不想快樂也是由自己決定的。自己的想法由自己來安排,自己的快樂也由自己來安排,這樣才能擁有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