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交往要清楚,表面的熱情不代表心裡的喜歡

有個年輕的小夥子,缺乏耐心,做什麼事情都很急躁。有一次他與情人約會,去的太早了,姑娘還沒來,他站在大樹下面長吁短嘆:“為什麼連約會都要等待呢?做什麼事都讓人不開心!”

正在這個時候,一個神仙出現在他的面前,給了他一個鐘錶,說:“當你想要時間變快的時候,只要撥動鐘錶,就可以事如所願。”

小夥子高興極了,他把鐘錶向前撥動了一小格,情人馬上出現在了眼前。他想:“如果現在就能結婚就更好了。”於是他又轉動了鐘錶。婚禮上,他和情人並肩而坐,悠揚的音樂和醉人的美酒都出現了。

他又想:“現在如果就是洞房花燭夜多好呀!”於是他又轉動了鐘錶。屋子裡就只剩下了他們兩個人。

他心中的願望層出不窮,於是不停地撥動鐘錶,得到了房子、吵鬧的孩子,還有樹上豐碩的果實……

人生感悟心靈雞湯:等待是一種經歷,學會等待才能懂得幸福

時間就這樣飛快地過去了,生命很快就要走到盡頭了。臨死之時,他開始後悔自己以前做任何事都那麼急切,還沒有認真享受生活,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如果可以重新來過,他一定可以等待的,但是後悔已經晚了,因為那個神仙告訴過他,那個鐘錶只能向前轉不能向後轉。他躺在床上後悔莫及,痛哭流涕。

就在這時,可愛的情人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她還是那麼年輕美麗,周圍鳥語花香,藍天白雲,小雞悠閒地在草地上吃蟲子,好可愛的一天呀!原來剛才的情形只是一場夢。

他高興地跳起來,拉著情人的手說:“親愛的,等你真是一種幸福!”

【感悟】

對待工作不應拖拖拉拉,要立刻行動起來。但人生中有些事,卻是必須需要等待的。等待是一種經歷,我們應該學會等待,學會等待才能懂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