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世的智慧:遠離誘惑

有個大學三年級的女生,不漂亮,甚至還有點醜。見同班的女同學皆有了男朋友,唯自己形影相弔,很是自卑,常常在背地裡偷偷地流眼淚。

學校某系一位細心的老師覺察到了這件事,就假冒一個男生的名義,給她寫了一封匿名的求愛信。

××你好:

很久了,我一直默默地觀察著您!您是個極有特色的好女孩兒——當您的女同胞接二連三地有了男友,您卻一如既往地保持著女性的莊重,與您的女同胞相比,您顯然比她們更有內涵,更有古典色彩,更有分量!因此,在我的心目中,您格外神聖、格外聖潔!自然,也正是因為您格外莊重、格外嚴謹,我才不敢放肆失禮——請恕我暫時不公開我的姓名,但我肯定會天天關注您,在得到您的認可之前,就讓我從一個遙遠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滿懷希冀地看著您吧!沒有您,我將失望至極!

愛的力量是巨大的:大三女孩與一封匿名求愛信

我一直堅信,您是我心目中最優秀的女孩。

一個一直渴望著得到您的青睞的關愛您的人。

×月×日

果然,就這樣一封信,從此徹底由身到心地改變了一個人。

想一想那原本自卑的女孩子吧,自打收到了這封信,就恢復了勇氣和信心——她抬起了高貴的頭,她的步伐從此充滿了自信,她不再暗自垂淚,她奮發圖強。到了年終,她以全優的成績得到了全班師生的熱切關注!

【感悟】

愛情是偉大的,她不僅給你力量,給你自信,有時在不知不覺中會改變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