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的愛情故事:姻緣樹上的諾言

方亮在阻擊搶劫犯張君一夥人時遭到槍擊,子彈從他的太陽穴打進去,他的大腦幾乎全部被破壞了。

當方媽媽趕到醫院看到已經是植物人的兒子時,她怎麼也不敢相信,兩天前兒子還活蹦亂跳……兒子一直昏迷不醒,方媽媽一直陪著兒子,吃睡在他身邊,而且嘴裡面只有一句話:兒子,你醒醒吧,你醒醒吧!

七天後,兒子的肌肉因為血液流通不暢開始萎縮。方媽媽就開始給兒子按摩肌肉,夜晚的時候,方媽媽為了增加兒子的體溫,把兒子沒有知覺的腿放在自己的懷裡暖著。

母愛喚醒植物人的感人故事:那一聲“媽媽”

兒子一直處於昏迷不醒的狀態,當醫護人員束手無策的時候,細心的方媽媽發現,每當她叫兒子名字的時候,昏迷著的方亮的心臟都會跳動一下,而且表現得非常明顯,這說明方亮已經有了感應。當這一結果被醫生證實的時候,一些專家也稱其為醫學界的奇蹟。

方亮昏迷四十九天後,方媽媽在給方亮揉完腿以後,開始給方亮講他小時候的故事,然後流著淚問方亮:“孩子,你聽見媽的話了嗎?你要是聽見就眨一下眼睛,好嗎?”這時方亮的睫毛動了一下,他的眼角處流出了一滴眼淚。當方媽媽激動地告訴醫護人員時,大家都說這是一個奇蹟。

方亮在病床躺了十五個月以後,醫生讓他下床練習走路。在兩個醫護人員的幫助下,方亮下了床,但他的兩條腿已經沒有知覺了,是方媽媽跪在地上,先挪他的左腿,然後再挪他的右腿,然後再往前走一步,再跪下來……方亮入院十八個月後,終於第一次開口了,他的口形變化了很多次,但只說了二個字:媽媽。

【感悟】

愛可以攔住死神的劫持,愛可以無限向生命的盡頭伸展,愛能創造無數的奇蹟,因為愛本身也是一個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