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幸福很簡單:聽父母嘮叨,內心平靜,一棵草都能讓自己驚喜

追尋美好人生的態度有三個特質:溫柔的態度,理想的懷抱和浪漫的情懷。生活很簡單,不要求太多,生命很簡單,做好一件事即可。 願你也好好愛自己,讓一切變得不同。

1

下午,朋友葉子約我一起逛街吃飯,我很詫異地問她,今天不加班嗎?葉子有點忍不住笑,說:“難道我就不能對自己溫柔一點嗎?”

我沒辦法不詫異,因為葉子平時就像一個被不斷擰緊發條的機器,十次週末約她出門,九次都是忙著工作。甚至有一次晚上十點多問她睡了沒,她居然秒回我說還在公司加班。

有好多次我都勸她要注意身體、勞逸結合,但她總說事情太多,不處理完不行。而且她覺得自己現在年輕,正是要努力的年紀,對自己狠一點,以後會有回報的。

真正的成熟,是學會對自己溫柔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問:“是什麼讓你這個工作狂轉了性子?”

葉子嘆口氣,面色變得有點凝重:“我上司,一個四十多歲的女強人。她把業績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不重視自己的身體,孩子沒時間陪,和老公的感情也越來越不好。她覺得自己是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物質條件,總有一天他們會理解她的。可是昨天,她的體檢報告出來了,居然是胃癌晚期……”

“我就好像是觀念一下子被轉變過來了,我想好好活著,好好照顧自己,我得對得起我爸媽,還有我未來的老公和孩子。”

聽完這些,我心裡像壓了塊石頭,張了張嘴,什麼也沒說出口。

2

其實,努力工作、多賺點錢提高自己的物質條件,這無可厚非,但如果因此就不斷地消耗健康,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過度的焦慮並不會讓我們沉下心來,反而會讓我們變得越來越浮躁,於是熬夜加班、胡吃海喝,試圖用外在的一些東西填補內心的茫然和空虛。

到頭來呢?想要的沒得到,已經擁有的也要失去了。

以前以為,所謂成長,就意味著越來越厲害,越來越堅強,意味著成熟和冷漠,但是現在卻越來越感到:真正的成熟,是從學會對自己溫柔開始的。

就像一本書中寫到的:“人生的過程本身,就像磨練靈魂的砂紙,人們在磨練中提升心性,涵養精神,帶著比降生時更高層次的靈魂離開人世。我認為這就是人生的目的。”

人這一輩子,不過是為了尋找到一個更好的、更溫柔的自己。

所以,別讓自己像一根緊繃的弦,人生張弛有度才好。要是一味奔波,難免太過於辛苦,失了很多樂趣。學著對自己溫柔一點,才能發現生活中的更多美好和善意。

3

記得在微博上看過這樣一段話,想分享給你:

“我吃東西越來越清淡,對待人情世故越來越寬容,不亂髮脾氣也學會了忍讓,慢慢地有了一顆成長的心。也開始害怕聽到任何與病痛有關的事,最大的心願變成了全家人身體健康。

相比一兩年前迫不及待要去看遠方的心,現在的我更喜歡花十分之九的時間在溫柔燈光下和媽媽一起吃完一餐飯。”

在成熟和沉穩的道路上,我們開始明白,得到和失去註定是無法守恆的。真正的成熟,原來是慢慢給自己的生活做減法,學會對自己溫柔。

與自我和解,與溫柔相遇,與初心重逢。

願你也好好愛自己,讓一切變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