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會分享之10則正能量小故事

每個人都有想大哭一場的時候:遇到困難,身後空無一人,受的委屈沒人能理解,無人可訴說。有時候很想大聲吶喊,因為心中藏著太多無奈和壓力。

我們都是這樣,一邊脆弱,一邊堅強。每個人面對的困難不同,數量不等,但沒有誰的人生是事事順意的。所以,心煩的時候,請你記住三句話:

心煩的時候,記住這三句話

1

第一句,沒關係的。

分手了?沒關係的。不要自責,或許這不是你的問題,只是對方沒那個福氣。不要沉溺於悲傷,對方闖進你的生活,至少給你上了特別的一課。有了前車之鑑,你會活得更漂亮!

跌倒了?沒關係的。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然後勇敢地向前走。你會發現,目標沒你想的那麼遙不可及。跌倒不過是提醒你看清腳下的路,是需要繞道,還是要清除某些障礙再出發。

犯錯了?沒關係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可貴的是知錯就改,為自己犯的錯負責。記住犯錯的感覺,時刻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在很多心煩意亂的時刻,跟自己說聲“沒關係”,就是跟自己最好的和解。

2

第二句,會過去的。

有的人說:“好難、好煩,真想放棄!”我勸他們對自己說一句“會過去的”。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如果可以,真的好想在知道答案後再選擇。然而,這一切只是妄想。誰都只能在人生的考卷上慌張地寫下那唯一的答案。”

人生沒有那麼多的如果。有選擇,就意味著有得有失。但無論怎麼選擇,我們都應該為抓住的東西感到快樂,而不是遇到困難時總是後悔當初的選擇。反反覆覆地想著放棄,只會徒增煩惱。

人生本來就不完美,每一種選擇都會得到些什麼,也會遇到不同的困難和煩心事。既然都不完美,那為什麼不專注於我們擁有的,全力以赴過好當下的生活呢?

3

第三句,你是被愛的。

看過這樣一個視訊:一個女孩在一場聚會上無奈地笑著說:“沒有人要我”。話音剛落,後面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我要!”男生走出自己的座位,直奔聚會的舞臺,二話不說抱走了女生。

一個人要有多少勇氣,才能毫不掩飾心中真實的想法,開口說出自己沒有人要;又是什麼力量,讓一個人毫不猶豫地說出“我要”那兩個字。

可能一個人生活久了,就會覺得自己沒有人要,沒有人在乎,會慌、會煩。但事實上,你身邊可能就有那麼一個人,一直在偷偷地愛著你。

當你為沒有人愛你、關心你、在乎你而心煩難過時,請記住:你是被愛的。

我知道生活不容易,但是沒關係的,活得精彩的不都是那些敢於直面難題,並積極解決掉難題的人嗎?

所以,抓住你擁有的,勇敢地迎接未來,不要執拗於已經發生的事,這樣你才能快速甩掉煩惱,滿血復活。

請相信,所有的困難和煩惱都會過去。你不是一個人,你是被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