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決定成敗名人事例

10.《老人與海》讀後感1500字

不是人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這是老人與海給我們最大的啟示,而我們最需要的夜正式這種精神。

那是人類都會引為自豪的象徵,勇於挑戰和渴望征服浩瀚的大海,渴望和一條真正的鯊魚面對面的挑戰;一條船,一個老人,一片浩瀚的大海;鯊魚出現了,大海只派了他的小小的鯊魚出現了,老人和小船,大海派來的小小的鯊魚,老人是人類的代表,老人眼裡是條真正的鯊魚;於是,老人抖擻精神,和鯊魚進行著殊死搏鬥,一場征服和反征服的搏鬥,“大塊的魚肉”和後來的爭奪,區域性的勝利之後,當老人感覺勝利在握的時候,“鯊魚忽然……”,老人最後是空著雙手,幸運地“凱旋”。我最初看“老人與海”之後,只感嘆了一句,人最終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征服了什麼;依然還是這樣的感嘆,在之後和之前,布什也許從來沒看過他故鄉的老人,給他的忠告;老人與海的挑戰,進行了不屈不饒征服,但是你是不是想過,人是不是在不屈不饒的製造問題,然後再去解決他,到底這世界最後誰征服誰,征服了之後做什麼,為什麼要征服而不是……中國古代文化的內涵,在與親和力,而不是征服的力量,海明威參加過美國人的英雄思維,就是強調征服的力量,但是失明後的他,開始思考徵服的意義,所以才有老人和海;美國在越戰裡的結果,海明威是越戰裡的老人,人類的生存意識是海,如果盲目的強調一個生命對另個生命的征服和佔有,即使進行著不屈不饒的過程,結果只有海明威所寫的,老人空著手回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被打敗的,你儘可以把他消滅掉,但永遠不會打敗他”,人如此,其他的生命呢。

“不過是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轉載自百分網他說。他,一個堅強、不畏困難不怕失敗的人。他雖然屢受打擊,卻從未放棄過尋找希望的念頭。他雖然屢遭失敗,卻從未有灰心失望的時候。他雖然險些喪命卻在無畏中又一次點燃勝利的怒火。他就是海明威筆下的硬漢——桑提亞哥。

海明威,美國小說家,9年7月2日用獵-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令世界震驚。92年《老人與海》問世,此後分別獲普策利獎及諾貝爾文學獎。他所塑造的硬漢形象也影響了歐美文學。

桑提亞哥是一個在海明威筆下生動形象的勾勒出的硬漢形象。桑提亞哥8天出海一無所獲,他的頑強與拼搏,迎來了第8天充滿希望的黎明,又迎來了第8天燦爛的陽光。第8天,老人出海,在茫茫大海中他的堅持終於得到回報:一條大馬林魚上鉤了。

接下來的四天裡,便是老人與大馬林魚的較量。烈日當空不怕,寒風刺骨不怕,缺水不怕。他用他的勇敢與堅強,戰勝了大馬林魚迎來了勝利的曙光。大馬林魚被制服了,其中的一些描寫,生動的表現出了老人的堅強,永不言棄的精神:魚又兜了兩圈,還是老樣子——我弄不懂,老人想,每一圈他都覺得自己快要垮下了。我弄不懂但我還是要試一下,他又試了一下,等他把魚拉的轉過來,他感到自己要垮了,我還是要試一下,老人想,儘管他雙手已經軟弱無力,眼睛不好使,只看得見間歇的一起,他又試了一下,同樣的情形,我還要試一下,他又試了一下。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桑提亞哥,終於戰勝了大馬林魚,他敢於向失敗與死亡挑戰,是他戰勝了大馬林魚,同時也告訴我們,只要不氣餒,不放棄總有一天你會成功,李白有云“天生我材必有用”此也所謂“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

就這樣一個硬漢形象,在海明威筆下活靈活現。他不僅告訴我們敢於向命運抗爭,向失敗和死亡挑戰,也告訴我們面對事情要堅持不懈,不甘失敗,當我們面對困難,應像文中所說“現在不是想缺少什麼的時候,該想一想憑現有的東西你能做什麼”

“面對困難要鎮靜,要有信心,而不是抱怨”。

《老人與海》也告訴我們,人不抱希望是傻的,即使生活欺騙了我們也應樂觀對待。所以我對桑提亞哥和他的草魚,和正對生活失望,找不到方向的人送上一首詩:“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嚮往未來,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永遠的懷戀。”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

11.老人與海讀後感1000字

每一本書,都有它自我的“靈魂”,當你閱讀一本書時,自我也就在不知不覺當中,陷入了那個書中所構想的世界。

  因為書所有的“靈魂”不一樣,自然那個所構想的世界也不一樣。而我所指的“靈魂”,就是每本書,其自身要表達的思想,或者願望。

  我們會因為那些感人的書,而潸然淚下,或因為那些記錄屈辱歷史的書,而熱血沸騰,甚至因為那些武俠、玄幻的書,而將自我想象成天下第一的人。

  《老人與海》卻是一本能讓人瞭解,什麼才是真正的人生,什麼才是堅強的書,一本實實在在的好書。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不斷地受到挫折、失敗還有許多負面的情緒,許多人因此而消極、失去對生活的熱愛。而《老人與海》卻刻畫出一個與大海搏鬥,在艱難的環境下,奮力生活的老漁夫。大家就應記得,在書中提到過,老人的漁船上那破舊的帆布,就像是一面失敗的旗幟,彷彿在宣告著老人永遠都捕不到魚的倒黴運氣。但是,他沒有放下,仍然出海捕魚。而在現實中,某些人卻不能堅持,應對挫折就選取了放下,選取了逃避。和那已經生活窘迫的老漁夫相比,那些逃避的人真的是不明白什麼才是挫折。我們可能會因為考試的失利,而對自我失去信心。或者因為別人的批評,而自暴自棄。在那時候,想想這個堅強的老漁夫,他是如何應對生活的。自我的心,自然就會釋然許多。

  別人與大海,與自然界的強大力量對抗,而我們此刻只是面臨一些學習上、生活上的挫折,與老漁夫相比,真的只是小巫見大巫。他的手已經沾滿老繭,面板也已經被刺眼的陽光晒出斑點,那艘破爛的漁船也不能抵禦什麼風暴,自我那破舊的小屋也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那種。但是,他沒有放下對生活的期望,他和那個小男孩聊棒球,去酒館喝酒聊天,仍然天天早上迎著第一縷陽光出海捕魚。無論有沒有收穫,他都會堅持出海捕魚,這不只是因為他要依靠捕魚謀生,而是捕魚已經成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的一種記憶[3du.tw]。最後一次捕魚,他抓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回港的路上,他碰到了鯊魚攻擊,他毅然拿起魚叉捍衛自我辛苦得來的勞動果實。雖然,最後那條大魚被鯊魚吃光了,只剩下白色的骨架。但是,老漁夫那種不言敗的精神,雖然最後失敗了,但是他勇敢去付出的那種行為,卻是我們就應學習的。

  而且我們的手沒有老繭,面板沒有晒出斑點,夏天在家裡吹冷氣,衣服是父母幫忙洗,每一天放學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擺在桌上。我們實在是沒有生活的壓力,我們也真的沒有受到過那些能夠成為挫折的東西。我們的煩惱、挫折,只能說是少年時代的那小小的不滿意而已。我們暫時還沒有要為生活而奔勞,也就不明白生活的艱難,也就將自我那點小小的不滿意當作挫折,而且好像還不得了了一樣。我們不瞭解,在社會中,有許多人像那個老漁夫一樣,艱難的活著,他們從來沒有放下過。那些農民工、小販、修補匠……都是在艱苦的環境下活著。我們不就應歧視他們,我們城市的建設,是依靠他們那堅實的臂膀挑著一擔擔的磚石壘。每個人都是社會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要尊敬他們、也學習他們,他們就是《老人與海》的一種現實演義,他們也是那麼堅強,對生活充滿了熱愛。

  無論是與書中那個老漁夫相比,還是在現實生活中與那些艱難生活的人相比,我們的生活已經是很好的了,我們更就應熱愛生活,並且學會堅強的應對一切的挫折。我們的路還有很長,在今後我們會遇到比以前更加多的,更加嚴重的挫折與失敗,但我相信,只要想到那個老漁夫,他的堅強和對生活的熱愛。我們也會學著堅強,自我應對困難!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

12.《老人與海》讀後感1500字

一位老年古巴漁夫,與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在大海中奮力搏鬥。他是誰?聖地亞哥。這就是《老人與海》,歐內斯特·米勒爾·海明威的著作!

《老人與海》寫的是老漁夫聖地亞哥在海上的捕魚經歷,描寫老人制服大魚後,在返航途中又同鯊魚進行驚險的搏鬥。

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才筋疲力盡,他殺死了綁在小船的一邊,可想而知,這需要多大勇氣和多強的意志啊!但在歸程中一再碰到鯊魚的襲擊,於是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但最後回港時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

作品中的形象卻具有很強的象徵意蘊。他用馬林魚象徵人生的理想,用鯊魚象徵無法擺脫的悲劇命運,用大海象徵變化無常的人類社會,而獅子則為勇武健壯,仇視邪惡,能創造奇蹟的象徵,聖地亞哥則是人類中的勇於與強大勢力搏鬥的“硬漢子”代表,他那捕魚的不幸遭遇象徵人類總是與厄運不斷抗爭。

海明威看似沒有讓老人聖地亞哥成功,卻以光禿禿的骨骼寫出了老人生命的硬度。

《老人與海》是一本能讓人瞭解,什麼才是真正的人生,什麼才是堅強的書,一本實實在在的好書。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不斷地受到挫折、失敗,許多人因此而消極、失去對生活的熱愛。而《老人與海》卻刻畫出一個與大海搏鬥,在艱難的環境下,奮力生活的老漁夫。老人的漁船上那破舊的帆布,就像是一面失敗的旗幟,彷彿在宣告著老人永遠都捕不到魚的倒黴運氣。但是,他沒有放棄,仍然出海捕魚。而在現實中,某些人卻不能堅持,面對挫折就選擇了放棄,選擇了逃避。和那已經生活窘迫的老漁夫相比,那些逃避的人真的是不知道什麼才是挫折。我們可能會因為考試的失利,而對自己失去信心。或者因為別人的批評,而自暴自棄。在那時候,想想這個堅強的老漁夫,他是如何面對生活的,我們也就會淡然面對。

老人與大海強大的力量對抗,而我們現在只是面臨一些學習上、生活上的挫折。與老漁夫相比,真的只是小巫見大巫。他的手已經沾滿老繭,面板也已經被刺眼的陽光晒出斑點,那艘破爛的漁船也不能抵禦什麼風暴,自己那破舊的小屋也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那種。但是,他沒有放棄對生活的希望,他和那個小男孩聊棒球,去酒館喝酒聊天,仍然天天早上迎著第一縷陽光出海捕魚。無論有沒有收穫,他都會堅持出海捕魚,這不只是因為他要依靠捕魚謀生,而是捕魚已經成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是他的堅持,是他的目標。最後一次捕魚,他抓到了一條大魚,可是,在回港的路上,他碰到了鯊魚攻擊,他憤然拿起魚叉捍衛自己辛苦得來的勞動果實。雖然,最後那條大魚被鯊魚吃光了,只剩下白色的骨架。雖然最後失敗了,但是,老漁夫那種不言敗的精神,他那種勇敢去付出的行為,卻是我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在社會中,有許多人像那個老漁夫一樣,艱難的活著,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那些農民工、小販、修補匠……都是在艱苦的環境下活著。我們不應該歧視他們,我們城市的建設,是依靠他們那堅實的臂膀挑著一擔擔的磚石壘。每個人都是社會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我們要尊敬他們、也學習他們,他們就是《老人與海》的一種現實演義,他們也是那麼堅強,對生活充滿了熱愛。我們現在沒有生活的壓力,我們也真的沒有受到過那些可以成為挫折的東西。我們的煩惱、挫折,只能說是少年時代的那小小的不滿意而已。這些不滿意會磨練我們,我們應該想老人一樣接受這些磨練,使我們更加堅強。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人生道路漫長、艱難,而且充滿坎坷和磨難,但只要自己勇敢頑強地以一顆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戰,將永遠是一個真正的勝利者!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

一個真正的強者,只能被毀滅而不能被打敗,這就是《老人與海》告訴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