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只能靠自己

助人為樂的作文

一天的下午,我向往常一樣去上學。走在校園裡,我突然看見兩個一年級的小男孩在比賽跑步,但是其中的一個小男孩跑著跑著,他手裡的作業本就掉了,可是他並沒有察覺。我忙去把作業本拾起來,誰知那兩個小男孩跑得飛快,雙方都拼盡了全力。可是我手裡拿著作業本,總不能丟掉吧。於是我忙去追他,一邊跑一邊喊,從操場跑到教學樓。終於,那個小男孩停下了腳步,才發覺什麼東西掉了。這時的我才氣喘吁吁地送來作業本,忙說了聲:“你的作業本掉了”。可是那個小男孩連個“謝謝”也不說,就頭也不抬的回教室了。我站在旁邊,突然覺得自己助人為樂了,可是自己的回報呢?如今,已有多少人不去助人為樂了,原本助人為樂的人都不敢去幫助別人了,為什麼呢?我們縣裡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事例:一年的一天,在一條街上,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在街上摔倒了。一個年輕人走過來,立即把老人扶了上來,並鼓勵老人。可是老人偏說是那個年輕人把他推倒的,還讓年輕人賠他錢。事後,年輕人賠了老人很多錢。助人為樂還當成惡意,那還有人去幫助別人嗎?希望以後我們要保持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把它發揚光大;希望以後我們不要把這種好心當惡意的事情再發生;希望以後我們在生活中要助人為樂!

我的好夥伴小莉長得眉清目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笑起來有兩個甜甜的小酒窩,誰見了都會認為她是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兒。小莉長相可愛,熱愛班集體。有一次,我和小莉在走廊上玩兒,看見幾個垃圾袋,好幾個同學都不以為然的走了過去,小莉卻把垃圾撿了起來,放進了垃圾箱。我說:“多髒呀!你又不是值日生,用不著管。”小莉的大眼睛閃了又閃,說:“一個班的衛生,就是一個班的”臉面“,有人往我們班‘臉上’扔垃圾,你能袖手旁觀嗎?”小莉這幾句話把我說的面紅耳赤,我也急忙把其餘的垃圾撿了起來。小莉還是個樂於助人的同學。有一次,我數學考試時忘了帶三角板,我在書包裡翻了又翻,可還是沒有,考試已經開始了,問誰借呢?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左看看,右看看,心裡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這時,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忘帶三角板了吧,我借你一個。”原來是小莉,說著,她拿出一個三角板借給了我,我道過謝急忙開始答卷。小莉的三角板對我來說真是雪中送炭,幫我順利完成了考試,我對她真是感激不盡呀!小莉這種熱愛班集體,助人為樂的精神讓我敬佩不已,我以後也要向她學習,做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我很慶幸生活在一個和諧團結的班集體中,時時都能得到同學的熱情相助,不信,你瞧!記得有一次我們上課外閱讀課,大家都紛紛把自己的課外書拿出來,哎呀,糟糕我的書沒帶呀!我趕緊向杜怡雯借書,他二話不說,立馬借給了我。還有,上學期元旦時,我們要畫兔子的年畫,老師把一幅樣品叫交給我,讓我給同學們照樣,可當我把畫一拿出來,同學們就呼地一下湧上來,都爭著要看,就在這時,只聽到“咔嚓”一聲,圖畫不知被誰給撕破了。這可怎麼辦,我怎麼向老師交待,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傷心地留下了眼淚。這時,樓曖婷輕輕地來到我身邊,安慰我說:“彆著急,我想肯定有辦法解決的。”她拿起我手中被撕破的畫看了看,高興地對我說:“有辦法了!”就立馬從她的課桌裡拿出一卷透明膠,然後叫我把畫在課桌上放平,再仔細地用透明膠把撕破的地方粘好,啊,如不注意去看畫的話,真跟正常一樣。我打心眼裡感激她,幫我解了圍。還記得又一次上美術課時,我又忘記了帶美術用品,這可不好,被老師發現肯定會批評的,我急得快要哭了,這時凌一萌看到了,就熱情地對我說:“沒關係,就用我的吧!”“那你自己怎麼辦?”“我可以跟同桌拼著用的!”聽著這溫暖的話語,我激動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其實在我們二班,像這樣的助人為樂的人與事天天存在,我真為自己生活在這樣的一個集體裡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