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含人生哲理的小故事:簡簡單單才是真

面試是個面對面交流的過程,有的考生會讓認為自己長的並不好看,那上岸的可能性就很小,其實看看那些考上公務員的考生,你會發現得其中有長得漂亮帥氣的,但也有五短身材的,長相併不出眾的,其實外在對於你得高分影響並沒有多大,仔細總結那些得高分的考生可以發現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徵,那就是非常注重細節,下面這個例子希望能啟發你,幫助你。

一個連簡歷都保管不好的人是管理不好一個部門的。細節能夠表現整體的完美,同樣也會影響和破壞整體的完美。我看到《武漢晨報》有這樣一份報道,江漢大學應屆畢業生陳某因為一份簡歷而使他在應聘時栽了跟頭。

面試細節決定成敗的例子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參加招聘會的那天早上,小陳不慎碰翻了水杯,將放在桌上的簡歷浸溼了。為儘快趕到會場,小陳只將簡歷簡單地晾了一下,便和其它東西一起,匆匆塞進揹包。

在招聘現場,小陳看中了一家深圳房地產公司的廣告策劃主管崗位。按照這家企業的要求,招聘人員將先與應聘者簡單交談,再收簡歷,被收簡歷的人將得到面試的機會。

輪到小陳時,招聘人員問了小陳三個問題後,便向他要簡歷。小陳受寵若驚地掏出簡歷時,這才發現,簡歷上不光有一大片水漬,而且放在包裡一揉,再加上鑰匙等東西的劃痕,已經不成樣子了。小陳努力將它弄平整,遞了過去。看著這份傷痕累累的簡歷,招聘人員的眉頭皺了皺,還是收下了。那份折皺的簡歷夾在一疊整潔的簡歷裡,顯得十分刺眼。

三天後,小陳參加了面試,表現非常活躍,無論是現場操作PHOTOSHOP,還是為虛擬的產品做口頭推介,他都完成得不錯。在校讀書時曾身為學校戲劇社骨幹社員的小陳,還即興表演了一段小品,贏得面試負責人的嘖嘖稱讚。當他結束面試走出辦公室時,一位負責的小姐對他說:“你是今天面試者中最出色的一個。”

然而,面試過去一週後,小陳依然沒有得到回覆。他急了,忍不住打電話向那位小姐詢問情況。小姐沉默了一會,告訴他:“其實招聘負責人對你是很滿意的,但你敗在了簡歷上。老總說,一個連簡歷都保管不好的人,是管理不好一個部門的。你應該知道,簡歷實際上代表的是你的個人形象。將一份凌亂的簡歷投出去,有失嚴謹。”

這件事給了小陳深刻的教訓,從此,他變得細心起來。他深切感到,決定事情成敗的,有時往往只是一個小小的細節。

簡歷既是進行自我營銷的工具,也代表著個人的形象,所以,在應聘時一定要寫好簡歷,更要儲存好簡歷。

要展示完美的自己很難,它需要每一個細節都要完善;但毀壞自己很容易,只要一個細節沒注意到,就會給你帶來難以挽回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