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人生感悟:鑽石就在自家的後院裡(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座寶藏)

幸福就是現在

有一位富人和一位窮人在談論什麼是幸福。

窮人說:“幸福就是現在。”

富人望著窮人的茅舍、破舊的穿著,輕蔑地說:“這怎麼就叫幸福呢?我的幸福可是百間豪宅、千名奴僕啊!”

世事無常,一把大火把富人的百間豪宅燒得片瓦不留,奴僕們各奔東西。一夜間,富人淪為了乞丐。

正當三伏天,汗流浹背的乞丐路過窮人的茅舍,想討口水喝。窮人端來一碗清涼的水,問他:“你現在認為什麼是幸福?”

乞丐眼巴巴的說:“幸福就是此時你手中的這碗水。”

幸福不是你曾經輝煌的過去,也不是你可能飛黃騰達的將來。其實,幸福就是現在。只有一個個現在串成的幸福,才是一生一世的幸福。所以,不要計較太多的東西,抓住現在並好好的享受現在,你就是一個幸福的人。

關於幸福的哲理故事兩則

愛是幸福之源

一位女士憤憤不平地告訴心理學家,她恨透她的丈夫,因此非離婚不可。

心理學家向她建議:“既然已經走到這個地步,我勸你儘量想辦法恭維他、討好他。當他覺得不能沒有你,並且以為你深愛他時,你便斷然跟他離婚,讓他痛苦不堪。”女士覺得心理學家不愧為智者,給她出的點子倒蠻新鮮的。

幾個月過後,女士又回來找心理學家,說一切都進行得很好。心理學家說:“行了,現在你們可以辦理離婚了!”

她說:“什麼?離婚,才不呢!現在我從心裡愛著我的丈夫了!”

愛是幸福之源。愛換來愛,愛讓希望添上翅膀,使內心永遠充滿活力。愛即仁慈、寬厚;愛即坦率、真誠。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源於愛。愛是光明的使者,是幸福的引路人。愛是“照耀在茫茫草原上的一輪紅日,是百花叢中的絢麗陽光”。無數歡快的念頭都從愛的呼喚中翩翩而來。暖意融融的歡快幸福之中總有愛的精魂。愛是無價的,但它並不花費任何東西。愛為自己的擁有者祈神賜福,一個心中擁有愛的人,幸福總會伴隨他,愛與幸福是不可分割的。因為愛,痛苦會化為幸福,傷心的淚水也會化作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