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什麼是愛:同情也是一種愛

有一個故事,講一個國王為躲追兵而與人走散,在山溝裡藏了兩天兩夜,很久都沒吃到一點東西。後來他遇到一個砍柴的老頭,送給他一個用玉米麵和乾白菜做的菜糰子。國王三兩口就吃了,覺得這是全天下最好吃的東西,於是就問老頭這叫什麼食物,老頭說叫“飢餓”。後來國王回到宮裡,立即下令膳食房按他的描述給他做“飢餓”,可是怎麼做也沒有原來的味道。

幸福是一種感覺

為此,他派人想方設法找來了那個會做“飢餓”的老頭。但當老頭給他帶來一籃子“飢餓”時,他仍然找不出當初的那種幸福感覺。

幸福是什麼?是一種感覺。但感覺又是靈活多變的,同一個人對同一種事物,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環境,會有完全不同的感覺。昨天是一種感覺,今天又是一種感覺;開始是一種感覺,以後又是一種感覺。幸福隨著感覺而來,但又隨著感覺而去。趁著感覺還在,好好地去享受幸福吧,別等到感覺過後還尋求那種美妙的幸福,此時已經時過境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