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經典感悟:因為愛所以敢冒險

一位年輕的總裁,以較快的車速,開著他的新車經過住宅區的巷道。他必須小心遊戲中的孩子突然跑到路中央,所以當他覺得小孩子快跑出來時,就要減慢車速。就在他的車經過一群小朋友的時候,他的車門還是被一個小朋友丟的一塊磚頭打到了,他很生氣地踩了剎車並後退到磚頭丟出來的地方。

他走出車外,抓住那個小孩,把他頂在車門—旁說:“你知道你剛剛做了什麼嗎?”接著又吼道,“你知不知道你要賠多少錢來修理這輛新車,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

小孩哀求著說:“先生,對不起,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我丟磚塊是因為沒有人停下來。”小孩一邊說一邊流著眼淚。

不要讓生命太過匆忙,讓腳步慢下來,我們可能會發現更多的美景

他接著說:“因為我哥哥從輪椅上掉下來,我沒辦法把他抬回去。”那男孩啜泣著說,“您可以幫我把他抬回去嗎?他受傷了,而且他太重了我抱不動。”

這位年輕的總裁聽到這些話後深受感動,他決定幫這個小男孩的哥哥一把,於是他抱起男孩受傷的哥哥,幫他坐回輪椅上,並拿出手帕擦拭他哥哥的傷口。

那個小男孩感激地說:“謝謝您,先生,上帝保佑您。”然後男孩推著他哥哥離開了。年輕的總裁慢慢地、慢慢地走回車上,他決定不修它了。他要讓那個凹洞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等周圍的人丟磚塊過來了,自己才注意到生命的腳步已走得過快。

在我們匆匆趕路的時候,肯定沒有心思關注周圍的風景。這與我們蒙著雙眼瞎摸著走有什麼區別?我們加快了步伐卻忽略了生命。不要讓生命太過匆忙,讓腳步慢下來,我們可能會發現更多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