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塊月餅拆散的戀人,愛是實際的

因為一場意外,布朗的耳朵受到創傷,聽不到任何聲音,他原先的工作已不能勝任。為了生存,布朗又多次尋找工作,都因為他是個聾子而沒有成功。

在殘疾人管理部門的關心下,有一家電臺願意聘用布朗,管理資料室的靜態資料。這裡的工作環境很清靜,少與人打交道,這很適合布朗,他對這份工作十分珍惜。

但是隨著電臺之間競爭的激烈,記者勢必要提高稿件質量,布朗所在的資料室成為記者們經常光顧的地方。由於布朗聽力的喪失,給工作上的溝通帶來了障礙和難度,不僅延誤了工作,而且也出了不少差錯。同事們的抱怨使主管重新考慮給他安排新的工作。

關於生活中愛的感悟的小故事:讓愛之花在靈魂深處綻放

布朗十分喜歡這份工作,他到主管那兒表示,願意努力提高準確率,讓主管再給他一次機會。布朗看到主管複雜的表情,他的心涼了。他覺得自己將要失去這份工作了,他看到同事們經常揹著他說話,並且也不那麼和善了。以前他們有什麼活動,一般也通知他參加,可是近段時間以來,他們在下班後,總是不和他打招呼。

有一天晚上,布朗決定到電臺去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推開大門時,他發現他的同事全在那兒,他們不是在聚會,而是在聽一個老師講手語,連主管也在認真學習。

同事們為了能更好地與布朗溝通,每個人都放棄了休息時間,認真學習啞語來與他更好地交流,以配合他的工作。為了不調布朗走,同事們為他做出很多的犧牲。

只要我們足夠的細心,我們會發現生活中瀰漫著許多善良的東西。其實,這世界並不缺乏愛,缺乏的往往是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確實需要一顆愛心,需要換一種由愛而滋生的寬容、大度、淡泊的情懷,這樣,就會把世界看得美好。當愛之花在靈魂深處綻放的時候,一切塵世間的煩惱、紛爭、誤解都將灰飛煙滅,化作一種春風化雨般的溫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