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的要求——給親情一點時間

森林中居住著一對年輕的孔雀,他們青梅竹馬,長大後彼此產生了好感,漸漸地愛上了對方,但都不好意思向對方表白,害怕對方拒絕而使自己難堪。

每當他們在一起的時候,雄孔雀就想:“我年輕英俊,學識淵博,談吐風趣。儘管我非常喜歡她,可不知什麼原因,一見到她時,我總是猶豫不決,下不了決心和她談這種事。唉,我的經驗真是太少了!還是看她的反應吧!”

雌孔雀想:“我年輕貌美,知書達理,賢惠貞潔。雖然我早就喜歡上他了,但是讓我一個女孩家主動向他表白,夠難為情的。還是看他的舉動吧!”

就這樣,他們都沒有主動向對方袒露自己的愛意。

青梅竹馬的孔雀緣何遺憾終生,愛要大膽說出來

隨著歲月的流逝,兩隻孔雀也由青年步入中年,但他們仍然深愛著彼此。雄孔雀心想:“我現在身強力壯,有很好的職業,收入也不菲。我現在更愛她了,可我已不再是那個沒有經驗的小夥子,如果懵懂地墜入情網,那就太可笑了。”雌孔雀見雄孔雀沒有任何表示,心想:“我現在更加成熟豐滿了,別的雄孔雀總用火辣辣的眼睛盯著我。雖然我一如從前一樣愛著他,可我不能再像情竇初開的少女那樣冒失地向他說‘我愛你’。有很多孔雀邀請我出去玩,要是他也邀請我,那該有多完美啊!”

雄孔雀在等雌孔雀向自己傳達心意,而雌孔雀也在等待雄孔雀向自己求愛。就這樣,他們又由中年漸漸地步入老年。

這時,雄孔雀內心被疑惑矛盾所充滿,心想:“我已不再年輕,頭髮也失去從前的光滑漂亮,而且滿臉皺紋。儘管我依然愛著她,但現在向她傳達我的心意,她會不會問‘你以前為什麼不向我說呢?’如果是這樣,我情何以堪?”

雌孔雀這時也滿臉皺紋,失去了往日的風韻。她心想:“我早已不是黃花閨女了,頭髮枯黃,牙也掉了,只能每天待在家中過一天算一天。雖然我還是深愛著他,可是我們都是快要入土的人了,再提情呀愛的,不會讓人恥笑嗎?”

結果,雄雌孔雀到老也沒有向對方袒露自己的心聲,只能懷著無限遺憾離開了世界。

向你所愛的人明確表達對她的愛慕,說一聲“我愛你”,遠比相思暗戀更能讓她獲知你的心意。愛情需要心靈的溝通,但是也離不開言語的表達,當雙方相互傾慕時,適宜地表白能促進感情的升溫,加快愛情節奏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