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與父親——對父母要有耐心

一對夫婦準備離婚。他們之間沒有什麼大矛盾,不過經常為一點兒小事都要吵幾天。男人賭氣搬進了單位,於是空蕩蕩的家裡只剩女人一個。

夜晚,女人上網,忽然收到一封先生髮來的郵件。沒有多餘的話,只是向女人描述他剛剛的所見所為。

男人所在的單位同街也有一對夫妻。丈夫是個孤兒,從小靠撿破爛為生;妻子是個精神病人,平時還好,發起病來就想往外面跑。這天,男人遇到丈夫正在盡力把在街上的妻子拉回家中。妻子往外用力,丈夫往裡用力。他倆沒有任何爭吵,但看得出妻子臉上神經的表情,而丈夫的臉上沒有任何無奈與煩躁,淡定自若。

男人的郵件——學會珍惜婚姻

妻子接著向下讀道:“我看到他們在街上來回拉著,兩個人都在用力,路邊的人一如既往地大笑著,可是我卻流淚了。親愛的,連一身得體的衣服也沒有,一頓最一般的飯都成問題的夫妻之間,尚有一個清醒的人懂得夫妻間不易的感情,希望不離不棄地走過來,而我們生活無憂、神志健全,卻為什麼反而去賭氣分開呢?”

先生最後寫道:“親愛的,我一直愛你。”

顧不得把電腦關上,太太披上衣服,流著淚往外跑。她只想用最快的速度,緊緊地、再也不放手地抱住自己深愛的人。

我們大多數人面對婚姻少了些珍惜,體會不到細小的感動,但事實上正是因為那些相濡以沫的瑣事碎事才讓我們偶爾回憶起那些誓言,那些浪漫、那些擁吻,那些手牽手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