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想天開的國王——擁有金錢並不是真正的幸福

一隻青蛙見到一隻蜈蚣便想,用四隻腳走路已經夠麻煩的了,蜈蚣是如何用一百隻腳走路的呢?它怎麼知道哪隻腳先走哪隻腳後走?所以它叫住了蜈蚣,並且把自己的疑問告訴它。蜈蚣說:“我一生都在走路,但是這個問題我從來沒有考慮過。現在我必須好好思考一下才能答覆你。”蜈蚣站在那兒很長時間,它發現自己動不了,搖晃了一陣子,便倒了下來。它告訴青蛙:“請你不要再去問其他蜈蚣同樣的問題。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走路了!”

青蛙的問題——要把精力用在正途

假如一個人不能勇敢相信自己的生命,需要靠經典、箴言的指引,有那麼多的原則、箴言要遵循,其結果與青蛙在蜈蚣身上所造成的影響是相同的。試著去享受生命中的自然,專心走路的時候,但是也不要忘記經常停下來,看看四周的景物,使自己的心靈得到片刻休息!

人與生俱來的能力,不需要別人指導,不需要學習。走路就像吃飯、穿衣一樣屬於生命中的自然,所以,不要把過多的精力放在這些自然事件中,而應該學習如何運用這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