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人生感悟的兩則小故事

尼克松總統的赫赫業績不但美國人有口皆碑,連我們中國人也耳熟能詳,至少他打開了中國和美國之間關係的大門。

因為他出色的業績,深得美國人民之心,所以1972年他第一屆任期期滿時,大多數人都認為他競選連任沒有問題。尤其是在所有候選人中,他的對手從閱歷到聲望都遠遠不及他,他擁有絕對的優勢。

但是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對這種趨勢最沒信心的竟然是尼克松本人。的確,他十分不自信,因為過去曾經有過幾次失敗的打擊,至今他都沒有走出心理陰影。

失敗的尼克松,心理要健康

臨近競選期間了,尼克松越來越擔心萬一出現的失敗。終於,在這種潛意識的驅使下,他做了一個讓自己終生後悔的小動作——派人潛入競選對手的總部,把竊聽器安到了對手的辦公室。

當時,尼克松已經競選成功,可是對方並沒有因他競選成功就結束這件事,而是大張旗鼓地宣揚他的“醜惡行為”,所有美國人都震驚不已。再後來,尼克松總統想盡辦法阻礙調查和推卸責任,他的態度又令大家異常失望。

終於,在選舉勝利後不久,尼克松總統迫於輿論壓力辭職,成為他永遠的遺憾。

一個人要想成功,最堅實的基礎莫過於健康的心理。倘若心理上存在誤區,這個人的理智與才華都將被他的錯誤掩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