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尚的英文句子

1、子曰:“主忠信,毋友不如己者,過則勿憚改.(《子罕》第九)

譯:孔子說:“一切要以忠信為本,不要結交不如自己的朋友,有錯誤不要怕改正.”

2、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呼?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學而》第一)

譯:曾子說:“我每天都會幾次反省自己:為別人做事是不是盡心盡力?與朋友交往時是不是很誠實?有沒有溫習老師傳授的知識?”

3、子曰:“巧言、令色、足恭,左丘明恥之,丘亦恥之.匿怨而友其人,左丘明恥之,丘亦恥之.”(《公冶長》第五)

譯:孔子說:“甜言蜜語、滿臉堆笑、點頭哈腰,左丘明認為可恥,我也認為可恥;心懷怨恨跟人交朋友,左丘明認為可恥,我也認為可恥.”

4、孔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季氏》第十六)

譯:孔子說:“有益的朋友有三種,有害的朋友有三種.結交正直的朋友,誠信的朋友,知識廣博的朋友,是有益的.結交諂媚逢迎的人,結交表面奉承而背後誹謗人的人,結交善於花言巧語的人,是有害的.”

5、顏淵、季路待.子曰:“盍各言爾志?”子路曰:“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顏淵曰:“願無伐善,無施勞.”子路曰:“願聞子之志!”字曰:“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公冶長》第五)

譯:顏淵、季路侍奉時.孔子說:“為什麼不說說各人的願望呢?”子路說:“願將車馬和裘衣和朋友共用,壞了也不遺憾.”顏淵說:“但願能做到不誇耀優點、不宣揚功勞.”子路說:“您的願望呢?”孔子說:“但願老人能享受安樂,少兒能得到關懷,朋友能夠信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