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必備作文經典素材

導語:我們要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勇於面對坎坷失敗,勇於承受痛苦與挫折,拿出“亮劍”精神,忍受戰勝痛苦,來得到人生更多的快樂和享受人生奮鬥的美麗。下面勵志故事網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高中優秀議論文片段,希望大家喜歡。

高中優秀議論文片段摘抄

1. 發現,多麼簡單的兩個字,寄寓的卻是無限的真知與憧憬。無論何時,都用洗淨鉛華的心去發現塵世的馥麗,宮商角徵角(羽),琴詩棋畫唱,或是莊生曉夢,屈子離騷,都會在你那如晨露般晶瑩剔透的眸子裡沉積千古樂章!

2. 人“個體”的本性,決定了他不可能心中不裝著自己而只看到別人,他也會有私慾。然而,事物往往都有一個“度”,人總是生活在一個群體之中,如果眼中只有自己,而不給別人留下立錐之地的話,那麼,他將永遠生活在“自我”之中,直至孤獨地死去。

3. 醫生,希望病人能夠因為自己的醫治而變得更健康,希望患者能少一些;老師,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夠學到很多知識,變成對社會有用的人;園丁,希望自己種的幼苗能長成參天大樹,對人們的呼吸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清潔工,希望自己能把這座城市便得很美麗。這都是不同職業所領悟的幸福和快樂不同。

4. 我們往往推崇快樂,懼怕痛苦,但是痛苦又何嘗不是一種美麗?如果沒有痛苦與挫折,就不會產生快樂,快樂與痛苦其實是並存相對的,誰也離不開誰的。在人生的旅途中,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如果旅途中總是一帆風順一成不變乏味單調那又有什麼快樂幸福可言呢!人生是由許許多多的因素部分組成,有困難有幸福有悲傷有歡樂,而正是有了這些,我們的生活才變得豐富多彩,我們的眼界才變得遼遠開闊!我們也才能在與這些痛苦與悲傷的鬥爭經歷中,在享受人生的幸福與快樂中,認識世界完善昇華自己,才會使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絢麗更加耀眼奪目。

5. 古人也說過:“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處於香的環境,自己也會香,處於臭的環境自己也會臭。這句話的意思是香臭丹墨會影響人,周圍的環境會把人影響到與它融為一體,所處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成敗。

6. 不要說珍重,不要說再見,就這樣,默默地離開。但願,在金色的秋季,友誼之樹上將垂下豐碩的果子。

7. 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它充滿活力向前奔騰,喧譁著把春天來臨的訊息傳到四方去。

8. 我們這樣說,並不意味著學習閱讀十分艱難。如果我們與閱讀還有距離,我們的閱讀還存在障礙,都是因為世俗的腐朽的不正確的閱讀觀使我們無法親近閱讀。比如對閱讀的膜拜,對閱讀的功利訴求。也許,我們可以驚世駭俗地把閱讀拉下文化崇拜的神壇。也許,我們可以無所羈絆地把閱讀從功名的枷鎖中解放出來。每一個人都可以從閱讀中得到心靈的慰藉。每一個人都是閱讀的主人。閱讀僅僅是為了活著,快樂地活著,有靈魂地活著,高質量地活著,成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活著的人。

9. 伴隨著一陣搖晃,我便醒了過來。原來班主任就站在講臺上,怒氣衝衝的看著我。但我卻覺得班主任可愛了許多。試想想,若沒有唐僧,悟空哪去得了西天。而現在,我心目中的班主任,便是原版的,純天然的,不加任何防腐劑喲!

10. 停下來躺在草地上,接受春的禮單。在充滿綠意的枝丫上尋找到葉的榮光,花的輝煌。它們將引領你步入夏的殿堂;停下來,望望夏夜的星空,遐想萬千;傾聽秋的聲音,它用豐收的韻律使你伴隨冬的腳步;停下來,品嚐收穫的喜悅,步入另一個充滿美好的世界,這多麼幸福!享受後,再次起程,你是否會感覺到這將會成為你繼續向前的動力,面對困難不言敗的資本?

11.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華夏兒女的傳統美德。講誠信,不撒謊,是我們做人的起碼準則。但是,“謊言”,我們人類,始終是離不開的,更何況,是“善意的謊言”。

12. 願望很美,但是通過自己的實力實現了,那才是幸福的,中間的過程也許會累苦難熬,但這個過程是什麼東西都買不到的。幸福快樂不真是每個人所希望的嗎?很多人很迷茫,包括我,幸福到底是什麼?我們經常會開玩笑說,“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幸福真的那麼簡單麼?我不知道,我覺得只要我還活著,我還有那麼多愛我的人就很好了,僅此。

13. 果我們心裡只想別人為自己服務,都想著“人人為我”,而自己卻不去服務別人,你會變的自私自利貪婪;那麼這個社會將變的黑暗;整個國家民族將會衰敗,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14. 孩子們常說不想長大,不想去接受現實社會的虛偽和黑暗,這看起來是一種天真,一種單純,但若細究,這便是一種逃避責任!一代總是要取代上一代的,也許幼年時我們能夠躲在大人們的身後,在象牙塔裡歡笑嬉鬧著,可當我們必須去面對這一切時,我們無法逃避也不能逃避。我們能做的只是讓自己成長,變得堅強,有資格去承擔責任,只有這樣才有權利去享受這個物質世界帶給你的獎勵[3du.tw]。

15. 命運對克里斯朵夫是殘忍的,奪走他的財富,掠走他的愛情,搶走他的健康。掙扎,讓他痛苦,卻不能夠磨滅他的靈魂。在痛苦中,用他的生命,克里斯朵夫譜寫著動人樂章,也寫出他的頑強。

16. 因為心裡念著那純純的香,於是便不自覺地拿起了書,當別的孩子用快樂的笑聲、愉快的遊戲裝點自己的童年時,我的世界裡好像只有書,只有淡淡的書香。當然別的孩子被父母的說教時,我卻從雙親欣慰的眼神裡讀出了自豪。

17. 大樹的樹幹上總是有數不盡的裂紋,那是成長的傷口--用文藝青年的話來說。於是乎,成長帶來的傷痛也是不言而喻的。湖北的幾名大學生在經過長江邊時發現有人落水,圍觀人數上百卻無人相救,於是他們組成人梯下河救人,不料突發險情,三名大學生就這樣,永遠留在了長江。於人危難之時伸出援手的確是成長的表現,毋庸置疑,他們是勇敢的成熟的,可是他們付出的代價也是極為慘痛的,這便是成長的代價。

18. 日暮夕陽黃昏下,泛白的天空下一道餘暉慢慢退卻。一天即將逝去,接下來的便是黑夜。從日出日當頭到日落,這就是一天。每一天都是如此,但卻沒有兩天是一模一樣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今天的日出可以讓人想到昨天的日落,但它卻不再是昨天那個日出。好似人生,每個人都只擁有一個人生,從降落到消亡,一樣的開始,一樣的結局,儘管過程總是充滿驚奇和變幻,但結局卻永遠都只有一個。所以,一個人生,卻演繹著形形色色的故事。

19. 就是這支鋼筆,讓我思索到了一條弧線,一道彩虹,一座崩潰的橋。就是這支鋼筆,讓我思索到了,在目標將要完成時,迎面走來的往往是徹徹底底地失敗。所以,我明白了,目標將要完成時,並不等於已經完成了目標,真正的友誼並不是那樣好建立的。

20. 瞧,那一朵朵白黃相間的雲朵,一朵連著一朵給夕陽織成了一件金紅色羽絨服,不一會兒,又變成紅色,把太陽打扮得像公主似的。俯視江面,一道殘陽像一支箭一樣射到水面上,像無數的魚兒在跳躍。

21. 憑欄回首,大家付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贈與了什麼收穫了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心中裝著他人,就可以無怨無悔了;倚閭眺望,大家將做些什麼得到些什麼,眼中看到什麼心中藏著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看到自己也看到他人,就可以無愧於心了。

22. 小的銀翅蝴蝶,朝吸花液,夕眠花叢,它翅上的銀粉,一日燦似一日,有時它繞著花枝跳舞,翅兒映了太陽閃閃發光,有如珍珠的光輝。

23. 是的,做人確實要講誠信,不能欺騙,比如說:兩個同學的關係非常好,一個同學對另一個同學說出了一直存在於心中的祕密,而那個同學已經答應了替他保守祕密,不再告訴任何人。然而,那一位同學卻對其他人說出了替好朋友保守的祕密。當祕密到處傳播後,再次落入他好朋友的耳中時,不但兩人失去了友誼,還失去了好朋友對他的信任。這說明了:不論何時何地,做人都要講誠信的。

24. 和諧是歌,高亢而激昂,但需要你的欣賞;和諧是花,美麗而芬芳,但需要你的護養;和諧是海,遼闊而奔放,但需要你的徜徉。

25. 六月的氣息在這座城市裡瀰漫,熱氣席捲了整個城市的上空,而我卻感覺不到熱氣的存在。我知道,城市裡的每一個人,都在為了生活而忙碌,才讓這城市更加喧譁。

26. 人生實際就是一部永遠也讀不完的書,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這本書的內容也不會相同。即使同一個人,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他(她)人生之書的內容也不會重複。不同的人,其經歷更不一樣,書的內容更加大相徑庭。所以,要讀懂一個人,要了解一個人,要讀懂人的一生,何其難也!但許多人在努力溝通,希望讀懂對方,瞭解對方,深入對方,讓思想和思想進行交流。閱讀,開啟人生美好之窗!

27. 書香存在的天空遠離塵俗,遠離喧囂,縷縷書香伴隨著作者童年、少年直到將來……那散發著淡淡油墨味的清香令作者如痴如狂,這種痴迷也帶給了作者自豪和滿足,伴著書香,作者遨遊於中華古國;伴著夢幻,作者一路走來。書是社會的百科全書,歷史軌跡的見證者,作者以平淡的手法寫出了書在歷史中的作用,社會中的作用,以至在人生中的作用。

28. 如今,已經褪去了幼稚的我,又把理想放在了何處呢?人生因夢想而偉大,因學習而改變,因行動而成功。周恩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邰麗華對生命的體悟演繹的舞蹈,被我拋到了九霄雲外。泛黃的燈光下,撫摸著收藏的那稚氣的作文,一本本作文字彷彿在嘲笑我。是啊,而今,我已經長大了,該樹立理想了。

29. 海面上躍出一輪紅日,鮮豔奪目,海空頓時灑滿了金輝,海面由墨藍一變而為湛藍。

30. 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