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青春陽光個性簽名50句

導語: 沒有那種大喜大悲的滄桑,亦不含那種亦快亦痛的宕跌——但也許這樣更好一點,讓它只是一樁小小的機密,一團悠悠的期待,恰如一疊介於在乎與不在乎之間可發表亦可不發表的個人手稿。下面勵志故事網小編為大家整理了50句經典優美散文佳句摘抄,希望大家喜歡。

經典優美散文佳句摘抄50句

1. 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2. 我所挽留不住的,只能任由永恆取回。而我,我是那因為一度擁有貝殼而聆聽了整個海潮音的小孩。

3. 青春太好以至於做什麼事都覺得浪費。“而我要說:”正因為青春如此好,所以做什麼事都不必言悔。

4. 你是潤物的細雨,你是醉人的春風,你是厚重的撫摸、深情的凝望,你是霧海中的航標燈,你是捉不到的陽光,你是看不見的空氣……啊,親情,你在哪裡?

5. 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衝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累累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鍊後的結晶……

6. 近日新聞報道了美國少年泰勒·威爾森的事蹟,14歲建核聚變反應堆,19歲登上科技、娛樂、設計大會,即TED大會的演講臺。可見,孩子的創造力是從小培養的,我們的國家若能及早轉變教育模式,也是能夠培養出同樣傑出的少年科學家的。

7.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8. 那個名叫“失敗”的媽媽,其實不一定生的出名叫“成功”的孩子——除非她能先找到那位名為“反省”的爸爸。

9. 其實成長,就是一顆美味的糖果,那脣齒留香的滋味回味我們無窮無盡的遐想。可是如果不加以節制,我們便嘗不到那最初的那份甜蜜,取而代之的必定將是陣陣疼痛。所以成長中的我要學會排解煩惱,保護好我們的“牙齒”。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品味到更多的甜蜜與快樂!

10. 當第一縷陽光照耀大地的時候,我們便和千千萬萬的中學生一樣,開始了漫長的求學之路。走進教室,再也找不見小時候踏入這裡的欣喜,取而代之的竟是無比的壓抑。看著那一張張陌生的臉,心中又升起點點惆悵。昔日那熟悉的臉龐,如今早已不知去向。

11. 這密雨的初夏,因一室的貝殼而憂愁了,那些多色的軀殼,似乎只宜於迴響一首古老的歌,一段被人遺忘的詩。但人聲嘈雜,人潮洶湧,有誰回顧那曾經蠕動的生命,有誰憐惜那永不能回到海中的旅魂。

12. 寬容如詩。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對某件事的處理上,而且昇華為一種待人處事的人生態度。寬容的含義也不僅限於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對天地間所有生命的包容與博愛。

13. 公園的樹林也很美。在公園的小山上栽滿了樹木,梧桐樹的葉子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變黃,紛紛飄落;楓樹的葉子卻變紅了,公園籠罩在片片紅雲中,也使秋天增添了一分熱情。而柏樹的葉子仍是那麼青翠欲滴,令你陶醉極了。山上有一群孩子在快樂的嬉戲,不時傳來陣陣歡笑聲,瞧,他們玩得多起勁呀,給樹林增添了活力。

14. 我喜歡乘公交,因為我不想再給地球加一分重擔——積少是會成多的。但我更喜歡騎單車,不管沿路的風景是否美麗魅人,最起碼這是我親眼看到的,路途的抉擇也是我親自選的,行走的速度、距離……都是我的決定!!就好像人生一般,如果乘公交,可以讓愛我的人們放心,我願意;但我更喜歡騎單車。

15. 雨改變了公園的情調,西北方向的雲霧之中,是水墨畫似的遠山,這在園林建築中頗被稱道的“借”來。

16. 想來一個人只要往前走,大概總會碰到一連串好事的,至於倒黴的事呢?那也總該碰上一些才公平吧?可是事是死的,人是活的,就算碰到倒黴事,總奈何我不得呀!

17. 人生象是一碗茶,需細細品味;人生象是一味藥,需認真煎熬;人生象是一盤棋,需仔細斟酌。

18.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領人們登上文化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猶如一條小船,它會載著我們駛向知識的海洋。

19. 如果你們是藍天,我願做襯托的白雲;如果你們是鮮花,我願做陪伴的小草;如果你們是大樹,我願做點綴的綠葉……我真誠地希望我能成為你生活中一個歡樂的音符,為你的每一分鐘帶去祝福。

20. 親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鋪滿鮮花;它是一種堅定的信念,一種執著的本能,即使身無分文,親情依然存在。

21. 想起十六歲那年,站在女子中學的花園裡所感到的眩暈。那年春天,波斯菊開得特別放浪,我站在花園中間,四望皆花,真怕自己會被那些美所擊昏。

22. 安於本分,不求進取,就不可能壘高自己,不可能邁向更高的目標。無論是誰都應該相信“世界上沒有越不過的高峰,沒有辦不成的事情”,只有壘高自己,有所追求,才能知道大樹的挺拔,長江的偉岸,大海的浩瀚……

23. 比流星多芒,流星一閃而隕滅,螢光據說卻是求偶的訊號,那樣安靜的傳情啊。比群星燦然,因為螢光中多一份綠意,彷彿是穿過草原的時候不小心染綠的。

24. 你用母愛哺育了我的魂魄和軀體,你的乳汁是我思緒的源泉,你的眼神維繫著我的生命之舟。擁有你彷彿載著陽光,不管到哪裡都是晴天。擁有你是我的幸福,感謝這一路上你的陪伴,感謝你,我的母親,你是我最初的力量。

25. 還有另一種悲傷的“西淌河”,那是“老一代49移民的西望故鄉而不得歸的淚水”,這河常懸在他們的目眶之下,三寸長,卻長流不息。

26. 想來,生命之宴也是如此吧?我對生命中的涓滴每有一分賞悅。上帝總賜下萬道流泉。我為其中的某一個音符凝神他總賜下整匹的音樂如素錦。生命的厚禮,原來只賞賜給那些肯於一嘗的人。

27. 愛我更多,好嗎?愛我,不是因為我美好,這世間原有更多比我美好的人。愛我不是因為我的智慧,這世間自有數不清的智者。愛我,只因為我是我,有一點好有一點壞有一點痴的喔,古往今來獨一無二的我,愛我,只因為我們相遇[3du.tw]。

28. 秋天的陽光像饜食後的花豹,冷冷的坐著。寡慾的陽光啊,不打算攫獲,不打算掠食,那安靜的沉穩如修行者的陽光。

29. 人要活很多年後才知道感恩的,才知道萬事萬物包括投眼而來的翠色,附耳而至的清風,無一不是榮華的天寵,才知道生命中的每一霎時間都是向永恆借來的片羽,才知道胸襟中的每一縷柔情都是無限天機所流瀉的微光。

30. 缺陷有時可以成就另一種美麗。一隻漏水的木桶是不完美的,每次打水,都會因為它的缺陷而灑下一半的水。可是不經意間,那些灑下的水卻成了小花們的生命之泉。就是這些漏下的水澆灌出人們腳下的一片芬芳。不錯,缺陷並非永遠都是不好的,也許不經意間就造就了另一種美麗。

31. 每晚,車床的隆隆聲都在我的耳畔迴響,我不再感覺這是噪音,我不再因此而難以入眠,這聲音比媽媽輕柔的搖籃曲更優美,我就在這聲音的懷抱中枕著父愛入眠。

32. 一本好書勝過珍寶,一本壞書比一個強盜更壞。’因此,開卷是否有益,得先看開什麼卷。藥吃了對身體有益,但也有副做用。讀書是有益的,但也有糟粕。有位哲人曾說過,能夠攝取必要營養的人,比吃得很多的人更健康。同時,真正的學者往往不是見書就讀的人,而是會讀書的人。

33. 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34. 你來到西湖,從疊煙架翠的峨眉到軟紅十丈的人間,人間對你而言是非走一趟不可的嗎?但裡湖、外湖、蘇堤、白堤,娘,竟沒有一處可堪容你。

35. 站在柳絲輕拂的西湖邊放眼遠眺,只見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真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

36. 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盪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37. 那母親的撫摸啊,清泉石上一樣,細膩悠遠;冬日燦陽一樣,溫暖柔情;盈月落輝一樣,柔情泛水。

38. 寬容似火。因為更進一層的寬容,不僅意味著不計較個人得失,還能用自己的愛與真誠來溫暖別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寬容,已是難得;雪中送炭的寬容,更可貴,更令人感動。寬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凍,更將那股愛的熱力射進對方心中。在這充滿競爭的時代,人們所需要的不正是這種寬容嗎?選擇寬容,也就是選擇了關愛和溫暖,同時也選擇了人生的海闊天空。

39. 我不能永遠披著白紗,踏著花瓣,走向紅毯盡處的他,當我們攜手走下紅毯,迎人而來的是風是雨,是風雨聲中惻惻的哀鳴。但無論如何,我已舉步上路。

40. 我慢慢走著,我走愛綠之上,我走在綠之間,我走在綠之下。綠在我裡,我在綠裡。

41. 我望著自己,因汗和血而潮溼的自己,忽然感到十字架並不可怕。髑髏並不可怕,荊棘冠冕並不可怕,古絕並不可怕——如果有物件可以愛,如果有佘光明可以為之奉獻,如果有理想可以前去流血。

42. 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43. 啊!讓一切崩裂的重合,讓一切斷絕的重續,這是可能的嗎?這果真是可能的嗎?我所身屬的這個奇怪民族竟是如此渴望續合。神話悄悄道出了整個民族的夙願,我為那近乎宗教的求永恆的渴望而淚下。

44. 其實,世事皆可作如此觀,有浪,但船沒沉,何妨視作無浪;有陷阱,但人未失足,何妨視作坦途。

45. 憤怒就精神的配置序列而言,屬於野獸一般的激情,它能經常反覆是一種殘忍而百折不撓的力量,從而成為凶殺的根源,不幸的朋友、傷害和恥辱的幫凶。

46. 幾顆大而亮的星星掛在夜空,彷彿是天上的人兒提著燈籠在巡視那浩瀚的太空。星空倒映在這洶湧的海面上,便隨波上下跳舞,時現時滅。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一個在那裡放射著令人注目的光輝,像一盞懸掛在高空的明燈。

47.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們現在就是一棵等著吸收營養的小苗,只有讀書,豐富課外知識,才能吸收營養,長成參天大樹。當然,讀書可以使人增長知識,但開卷只是在有益的條件下,而不是隨便什麼書都可以。漢代劉向曾說過:‘書猶藥也,善讀之可醫愚。’書既然是藥,就備有兩種功能:一是良藥,藥到病除;一是毒藥,可以置人於死地。這不是開卷未必有益嗎?

48. 喝咖啡,在舉杯就口之際,喝的是一點點凝聚成一小盞的亦虛亦實的嗅覺和味覺。放下杯子以後,回味的是一點點窩心的感覺。

49. 愛是什麼?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孩子說,愛是媽媽的懷抱,踏實,溫暖;青年人說,愛是激情燃燒的歲月;老年人說,愛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相伴;風說,愛是微風拂過的新綠;雨說,愛是潤物無聲的節拍;雲說,愛是藍天的自在包容;草說,愛是對大地三春暉的報答;時間說,愛是世間美好事物的永恆;我說,愛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50. 人生不僅帶走了諸多芳華,也留下許多遺憾,讓多愁善感的人感嘆不已。而有些遠去的已經來不及,記不起。我常常到山上採野,站得越高,也許看得越遠。但那些來不及回望的,已經堆積纏疊,再也理不出來了。只有回望那些剛剛走過的路,細細回味這淡淡澀澀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