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珍惜生命的句子40句

什麼事情都會過去,我們是這樣活過來的。人生裡面總會有所缺失,你想得到一些,就要失去一些,重要的是你應該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人生幾何,總有些坎坷需要跨越,總有些責任需要擔當,不斷的跌倒,才有不變的頑強與收穫;不變的風雨,才有不斷的歷練與懂得。做生命的強者,且行且歌。勵志故事網的小編給大家帶來60句關於珍愛生命的說說,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1. 一個人來到你的生命裡,彼此留下很深的痕跡,他成為你生命裡很重要的一部分,也變成了一部分的你自己,彼此相知相重,無怨無悔,是很美好的。作者:柏邦妮

2. 過去與將來,都是那無始無終、永遠流轉的大自然在人生命上比較出來的程式,其中間都有一個連續不斷的生命力。一線相貫,不可分拆,不可斷滅。——李大釗

3. 人生包含著一天,一天象徵著一生。——諺語

4. 在這美好的春光裡,公園的花兒草兒,樹兒柳樹的枝條像綠色的長辮,隨風搖拽著它嫋娜多姿的身子。草兒從地縫裡探出腦袋來,左顧右盼:樹兒也從睡夢中醒來,東看西瞧才知道春天來了。這春天,既給人以新的生命,也給人以新的希望。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5. 不知不覺地拐了一個彎,熟悉的大溫室再次映入我的眼簾。各種各樣的植物盡情地展現在我的眼前,其中一棵高大的仙人掌吸引住了我,讓我想起了它那堅韌不拔的性格,矗立於茫茫沙漠中的那一株綠色,不畏一切的艱難,不禁讓我感嘆生命的頑強。望著天它那傲立著的身影,我離開了大溫室。冬天,植物園裡沒有幾個人,我就是喜歡這種安靜的氛圍,讓我聆聽這來自大自然的美妙的音樂。

關於珍愛生命的說說60句

6. 生命是一棵樹,我們應該有樹的精神:堅定不移,頑強不屈。

7. 仙人掌的造型千姿百態,有的小若彈丸,有的大如巨樹,有的形似絲瓜,有的狀似繡球,造型千奇百怪。它不僅形態各異,最重要的是有頑強的生命力,它如果沒有水分,它不會乾枯死掉。假如你十天半個月不給他澆水,它也不會乾枯,它代表頑強的生命力的象徵。

8. 習慣了一天天按部就班的生活, 日子已然如水般平靜。 如若每一天都是晴空萬里, 看不到雲的變幻, 感受不到風的呼嘯, 聽不到雨的聲音, 體會不到雪的奇妙, 也會覺得乏味和單調。 於是喜歡分明的四季。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一派生機, 新芽的破土讓我知道了生命的頑強, 我為每一個新生命的到來心喜; 夏天是麥浪滾滾的揮汗如雨, 一季的蟬鳴讓我知道了生命的可貴, 它的引吭高歌讓我更願意無聲的存在; 秋天是碩果累累的落葉起舞, 南飛的大雁讓我知道了生命的不易, 天空看似遼闊實則別無選擇; 冬天是北風刺骨的冰天雪地, 期待一場冬雪降臨淨化生命的意義, 讓這世間的一切化繁為簡汙濁散盡。

9.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

10.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奧斯特洛夫斯基

11. 冬天是一個神色凝重的中年人,果敢,堅毅,從容不迫。他總是揹負著沉甸甸的行囊,腳步匆匆。雖然他已沒有年輕時的好奇和衝動,但他的身上仍然洋溢著奮鬥的激情。他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正擔當著承前啟後的使命,有很多事情要做,一刻也不敢懈怠。在北方他極具豪氣,不僅鼓起獵獵的寒風還要揮灑繽紛的雪片,而到了南方,他又被江南儒雅的氛圍所感染,舉止變得謙恭起來。在他的腳步所及之處,不時飄落迷濛的絲雨。因此詩人吟道:江南四百八十四寺,多少樓臺煙雨中。他的繁忙和謹慎令他不苟言笑,但在他的內心深處,仍不失一縷溫情,暗暗彌散。他小心呵護著冰蓋下游弋的魚兒,讓它們安然躲過寒冷的侵襲。他讓積雪在太陽下融化,滲進乾旱的土地,他知道惟有這樣,來年春天飽含水分的土壤才更適宜禾苗生長。他讓臘梅的枝頭開出嬌羞的花朵,令人們在滿目蕭索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12. 只恐夜深(8)來到被稱為天下第一戒壇的北京戒臺寺,這裡環境清幽,因為是旅遊淡季,遊客不是很多,越發顯得這千年古剎中有一種莊嚴肅穆的蕭瑟美感,帶著自拍杆遊覽這靜謐無比的寺廟心裡充滿了一種神祕的喜悅感,最吸引人的是這裡的松樹,像一個個忠誠的士兵日夜不歇地守護著裡面莊嚴的佛像,這些古鬆歷經千年各具形態,彰顯了它們極其頑強旺盛的生命力。凝視廟裡神聖莊嚴的佛像,心神恍惚,千萬年前,我是佛祖身邊的侍童,千萬年後,佛祖化身塑像在廟裡享受萬人香火,我化作青松在門外守候不離不棄。回過神來,松樹依然,佛祖依然,不禁喃喃自問:“我是誰?”

13. 人生如一本書,愚蠢者草草翻過,聰明人細細閱讀。為何如此?因為他們只能讀它一次。——保羅

14. 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利可圖的。——布萊希特

15. 是呀,如果戰鬥,你們可能會死。如果逃跑,至少還能……多活一會兒。年復一年,直到壽終正寢,你們願不願意?用這麼多苟活的日子,去換一個機會,就一個機會。回到這裡,告訴我們的敵人,他們也許能奪走我們的生命,但他們永遠奪不走我們的自由。

16.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17. 小草就是這樣與四季輪迴更改著自己的容顏,打扮著大自然。我愛小草不起眼的美,我更愛小草頑強的生命和堅強的意志。

18. 人生無論在極壞的時候或是最好的時候,總是美的,而且向來是美的。——德萊塞

19. 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呂凱特

20. 致失敗者 倒下的時候,生命又怎能屹立!歪歪斜斜的身影,又怎耐的住風雨的洗禮。你若有一個不屈的靈魂,腳下才會有一方堅實的土地。昨天的失敗已經過去,勝利不僅僅是一個美好的話題。

21. 生命沒有了音樂,就如同是一場錯誤。

22. 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只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的或者溫柔的生命。我們又何嘗不一樣?我們只能來一次,只能有一個名字。而你,你要怎樣地過你這一生呢?你要怎樣地來寫你這個名字呢?——席慕容

23. 朝陽升起來了,把秋天的天空照得異常的明亮。由秋天的野花裝點得色彩斑斕的山坡,在陽光下,更加絢麗。風吹動著楓樹的樹冠,沙沙作響。一柄楓葉脫開了枝頭,隨風悠悠盪盪地飄落。它在生命的最後旅程中,給這世界留下多麼美好形象!

24. 她用輕柔的手指彈出一隻和諧的雪之曲。公園裡,小溪聽了急忙穿上冰衣,小樹聽了趕忙站直了身軀,把碧綠的裙子收起,往常頑皮的小草,聽了冬姑 孃的歌曲,不在象往常那麼頑皮,逐漸沉沉欲睡,松樹還是那麼頑強,把剛織好的雪帽子戴在頭上,真神氣!我邁步走進公園,看到一切都那麼新鮮。感到萬物都是 銀白,只有梅花傲然站在牆邊,不怕大雪紛飛,不怕寒風刺骨,這不禁讓我想起梅花這首詩來,我真佩服它頑強的生命力。

25. 燃燒一個人的靈魂,正是對生命的愛,那是至死方休。——三毛

26. 仙人掌沒有漂亮的外表,也開不出美不勝收的花朵,但是它卻有著頑強的生命力,也不需要任何栽培,十天半月不澆水它也不會枯萎。任憑風吹雨打,它都不會死,它那頑強的生命力讓我很佩服,不澆水也不會死,實在讓人感到驚訝。

27. 這株小草很快的便佔據了這塊石頭,讓石頭有了生命力。雖然它開不出漂亮的鮮花,但是它有比花還要美麗的精神頑強不屈的精神。這種精神比花還要美麗、比花香還要讓我折服,它為了使世界再增添一絲生命,在這麼短短的幾天便佔領了這塊石頭,在這短短的幾天裡釋放了比花還要美麗的光彩。

28. 獨有寒梅,頂寒風,踏冰雪,昂首怒放。它那赤石色的枝丫像鐵似的堅硬,皮下卻奔湧著生命的熱流,它那黃裡透紅的花朵,閃著晶瑩的玉石般的光澤,它用自己頑強的生命給清冷的世界以活力、以生機,映著白皚皚的雪地,顯得那麼瀟灑、那麼頑強,那麼無畏,釀造出一片冬天裡的春天,如果說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那麼寒楷便是春天的預言家。

29. 天地無終極,人命若朝霞。——曹植

30. 刻在心裡痛苦的人是無私的,他是自己來承受痛苦;把痛苦刻在臉上的人是自私的,他的目的就是讓他人來可憐他,分擔他的痛苦;而大多數人,卻往往只同情那些刻在臉上痛苦的人。對於刻在心裡痛苦的人很少有人關照。這也正是人們善良的愚蠢[3du.tw]。善良何其美好,只是希望這種下去的美好能在生命的土壤裡開出幸福的花。

31. 生活中沒有什麼可怕的東西,人活一世,感性的同時,總是少不了理性的剋制。所以,不是心動,就一定要告白;不是想念,就一定要聯絡;不是喜歡,就一定要相戀。生命中有太多美好的東西,不適合擁有,只適合藏於心間。

32. 有時候你必須要為了自己的未來放棄自己的隨心所欲,你必須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就算只有一點點殘存的理智,也別在該用腦子的時候動了感情,選擇的時候你必須想到要用多少倍的努力才能彌補一個錯誤的選擇造成的後果,有些東西不管你多捨不得,怎樣心軟怎樣動搖,你都要捨棄它,你不能讓自以為美好的東西成為自己生命中的毒瘤,或許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不小了,該長大了.

33. 好像一幅巨大的油畫,以不同的色彩,豐富的層次,揭示出大自然難能訴諸文字的深刻內涵。那緋紅,以牧歌般的輕快,寫出青春的壯麗;那乳白,則象徵著愛情、友誼的純潔和美好;那鉛灰,暗示的是沉甸甸的命運基調,向人們宣告,只有抗爭才能進取;那墨黑和青紫,則以震撼人心的力量,表現了生命的博大深沉。

34. 那些健康而幸福地生活的丈夫,好好地愛惜你的妻子,多留一點時間給妻子,不要忽視她為你做的一切。有許多東西,不要到失去了才懂得她的美好。 好好去愛,愛著自己,愛著愛人,愛著我們的生命般重要的愛情……

35. 想象一下,你在一個空曠的地方 沒有建築物,沒有遮蔽處 你頭上正颳著風暴 那風暴就是生命裡的逆境 你不想告訴別人 因為一方面他們不會明白 另一方面,他們幫不到你 你在風暴下,你跪下了 你寒冷、你軟弱 你以為這是生命的終結了 你不仍在生存嗎?你仍在這裡 你不用獨自面對這一切 告訴你信任的人 抓住這些你信任的人 他們會對你說 他們阻止不了風暴 但他們會支援你,給你溫暖,直到風暴過去 縱然風暴仍在,但他們會支援你 你會繼續生活下去 他們會一直陪著你 想想你的朋友 你看著他們的眼睛 知道他們並不開心 你知道他們的傷痕 每一個人都在嘗試掩飾 今天你能鼓勵一個人嗎? 做出選擇 做美好的事情 抓住希望作者:尼克胡哲

36. 生命的頑強令人敬畏!

37.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

38. 梅花,你教會了我人生的價值、生命的意義,你讓我的靈魂再次昇華。你生命的足跡告訴我做什麼事都要有頑強的毅力、百折不撓的精神和那堅強、勇敢、面對困難都一往無前、永不退縮的性格。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你就是我前進的動力,我要以你為榜樣,創造出更加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讓我的生命更加輝煌!

39. 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車爾尼雪夫斯基

40. 少年的我們愛追夢,喜歡無拘無束的放蕩生活,喜歡時尚風情,喜歡無盡的天籟生活。可我們知道,青春少年應發奮圖強,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不能讓它隨風飄走,把握這生命旺夏之季,應該是我們青春無悔的一份答卷。

41. 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程顥

42. 野菊花依然那樣默默地存在,成長。她在我心裡,不是嬌貴,也不是懦助,而是清秀和高雅。我的心底對她已經產生了一種若即若離的牽掛。我也依然那樣在忙碌中求學。生活。而現在的我對生活有了更深地感悟。野菊花頑強的生命力激勵著我在人生道路上前進。

43. 人生 因為沒有如果所以殘缺。 如果你知道生命短暫時,你會做什麼? 如果你發現還剩幾日,你又會做什麼? 如果你發現了終點時,你想會做什麼? 所以有時候不會讓你有所準備就已經發生。 所以有時候想準備要準備的時候已經遲了。 所以有那麼多的不知所錯,卻又如此的無可奈何。 脆弱與頑強的生命只能去敬畏生命,我們習慣了。 習慣了錯誤的潛規則的秩序,麻木了我們的初衷。 忘記了留下如果可以的信條,延續著殘缺的可悲。 細心留意古人中文字的含義,悲或許是不是本心。所以才悲! 人傻傻的是重複著犯同樣錯,這也許就是輪迴吧。

44. 當我活著的時候,我要做生命的主宰,而不做它的奴隸。——惠特曼

45. 固執是痛苦的根源。人最應該活在當下,用赤子之心去感受生活。真正自在的人不藏不掖,以天真來面對一切。這不是逃避,苦樂一念間,這是快樂的能力。它使你能隨時發現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事。

46. 生命以它獨有的美,浸潤了生活的點點滴滴;美麗的生命,源於一份對生活的熱愛。生命行走在你我的掌心,請小心看護;生命承載太多的美麗,請認真對待。或許,昨日的成敗已成過往,明日的幻想不切實際,生命就在今天,看見今天,珍愛生命,一切才會存在。

47. 苦難可以造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掉一個人。苦難限制了人的視野,壓抑了人的個性與夢想,但卑微的人在強大的苦難前去表現了一種堅忍和頑強,表現了一種生命的倔強。唯有敢於直麵人生的苦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48. 男人是用眼睛去愛的,但女人卻由甜言蜜語而戀愛了。

49. 感情的戲,我沒演技。

50. 什麼事情都會過去,我們是這樣活過來的。人生裡面總會有所缺失,你想得到一些,就要失去一些,重要的是你應該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人生幾何,總有些坎坷需要跨越,總有些責任需要擔當,不斷的跌倒,才有不變的頑強與收穫;不變的風雨,才有不斷的歷練與懂得。做生命的強者,且行且歌。

51. 人當然有一個生活目標,有自己喜愛的夢想,但人總是要顯得自己不可缺少,而且為了在生命的旅程中不因錯過一日路程而內疚,常常覺得有必要躺進野草中哼上一句詩,無憂無慮去享受現實生活的可愛之處。--海塞

52. 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頑強,它的莖不斷生長,不斷出芽,長出新的葉子和花朵。花開花謝,這樣不停地生生息息,使得太陽花的隊伍愈來愈龐大,現在都塞滿了整個花盆,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53. 讓我們銘記黨母親所受的苦,歌頌黨母親所受的苦,她值得我們銘記,值得我們歌頌。歷史的接力棒傳入我們新一代人手中,歷史給了我們足夠的選擇,過平平坦坦的生活。我們應把這交付於我們手中的祖國帶向更昌盛富強的時代,讓我們用生命,來創造歷史的另一個輝煌!這也正是我們年輕一代的使命。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完成這個使命,讓我們充滿豪情,在黨的光輝沐浴下,邁向未來!創造更美好燦爛的未來吧!

54. 沒有雨傘……自己撐起一片天 沒有資本……自己拼搏為明天 沒有後盾……自己勇敢步向前 歲月給的坎坷……還他樂觀頑強 生命給的打擊……還他燦爛向陽 旁人給的非議……還他微笑原諒

55. 有理想、充滿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的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和最有意義的生活。——加裡寧

56. 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人們也熱不可耐。但小草,依然頑強生長,甘願為人們鋪開柔軟的地毯。人們在上面走,人們在上面坐,人們在上面嬉戲,但草,任勞任怨,為我們搭建起一個綠色的平臺。只不過,是用自己的生命。

57. 眼裡的世界,從來只是表象;心靈的聲音,才是生命的真諦。一片落葉,是衰敗的跡象,還是重生的徵兆,取決於心的方向。美好如陽光,心裡佈滿陰霾,陽光就走不進來。心存美好,判斷人事的標準就會偏向美好。太陽之所以溫暖,在於內心永恆的熱情。追求美好生活,先美化自己的心靈。

58. 感謝生命,感激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而這些也都是其他很多人所夢寐以求的。如果需要的話那你可以大聲叫出來:“我是幸運的,因為我還活著!我很幸福能成為現在的自己!我的生活並不完美,但已經足夠美好!”

59. 我開始敬佩小草,小草;你樸素大方的身姿,卻蘊逸著簡潔而蓬勃的美麗。你沒有鮮花的絢爛和芬芳,卻擁有碧綠的清香。淡淡的馨香瀰漫歲月的生命。充盈與頑強在持久的甬道上,恆遠而綿長。風來了;你輕歌曼舞,雨來了;你英姿颯爽。春去秋來,你引歌高昂。陽光嫵媚的日子,你仰望藍天,悠悠的雲在你的視野裡輕輕的飄過。一種踏實與寧靜駐足心底。因為堅強,生命有了內涵,因為理想,歲月持久而綿長。

60. 在小草的枯萎中,我讀懂了頑強!在她和痛苦抗掙時,我讀懂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