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勵志名言名句推薦

導語:與偉人的名言名句中,尋找一些有智慧的哲理,用以啟迪自己的人生。這裡勵志故事網的小編為大家整理了50句列寧經典名言摘抄,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列寧經典名言摘抄

1. 我們是未來的黨,而未來是屬於青年的。我們是革新者的黨,而青年總是更樂於跟革新者走的。我們是跟舊的腐朽事物進行忘我鬥爭的黨,而青年總是首先投身到忘我鬥爭中去。

2. 少說些漂亮話,多做些日常平凡的事情……

3. 資本主義社會裡的民主是一種殘缺不全的,貧乏和虛偽和民主,是隻供富人,只供少數人享受的民主。

4. 要研究人,要尋找能幹的幹部。現在關鍵就在這裡:沒有這一點,一切命令和決議只不過是些骯髒的廢紙而已。

5. 全世界無產者和被壓迫民族聯合起來。

6. 外交是內政的延續。

7. 宗教偏見的最深的根源是窮困和愚昧。

8. 忘記了過去,就意味著背叛!

9. 不怕承認自己的錯誤,不怕一次又一次地改正這些錯誤,這樣,我們就會登上山頂。

10. 必須有勇氣正視無情的真理。

11. 寧肯少些,但要好些。

12. 真正建立共產主義社會的任務正是要由青年擔負。

13. 就是各階級之間的鬥爭。

14. 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是慢性**。

15. 國家就是從人類社會中分化出來的管理機關。

16. 上採取誠實態度,是有力量的表現,**上採取欺騙態度,是軟弱的表現。

17. 群氓接受了精神價值,就會破壞它。

18. 意識到自己的奴隸地位而與之作鬥爭的奴隸,是**家。不意識到自己的奴隸地位而津津樂道地讚賞美妙的奴隸生活並對和善的好心的主人感激不盡的奴隸是奴才,是無恥之徒。

19. 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

20. 對**的態度應根據不同時期的歷史環境、階級對比關係等等而有所不同。永遠根本拒絕參加**是沒有道理的。

21. 患難識朋友。

22. 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23. 在多數情況下,至少在現代的文明國家內,階級通常是由政黨來領導的。

24. 應該在肩膀上長著自己的腦袋[3du.tw]。

25. 價格是價值規律的表現,價值是價格的規律,即價格現象的概括表現。

26. 每天(如果以一個城市來說,可以說每小時)都必須取得勝利,即使是不大的勝利,無論如何要保持“精神上的優勢”。

27. 毀滅一個社會的最有效的途徑是摧毀其貨幣。

28. 增加財富、建立社會主義社會的真正的和唯一的基礎只有一個,這就是大工業。

29. 同經濟相比不能不佔首位。

30. 一般的東西只在個別的東西之中,通過個別的東西才能存在。任何個別的東西都是一般的東西。任何一般的東西都是個別的東西。

31. 沒有工業,我們就會滅亡而不成其為獨立國家。

32. 閃光的東西不一定都是金子。

33. 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

34. 知識分子的叫囂聲比他們的力量高千百倍,可是他們是一個出色的晴雨表。

35. 任何一件事都具有兩面性。

36. 要管理就要內行,就要精通生產的一切條件,就要懂得現代高度的生產技術,就要有一定的科學修養。

37. 我們應當說真話,因為這是我們的力量所在。

38. 這就是我的命運,連續不斷的戰鬥——反對**上的各種愚蠢思想和庸俗見解,反對機會主義等等。

39. 童話不只是兒童們享用的食品。

40. 要向大的目標走去,就得從小的目標開始。

41. 政治是經濟的集中表現。

42. 民主共和國是資產階級國家理想的**外殼。

43. 只要土地和生產資料的私有制繼續存在,資產階級和資產階級民中的“自由和平等”就只是一種形式。

44. 在一個文盲的國家裡是不能建成共產主義社會的。

45. 歷史上,任何一個階級,如果不推舉出自己組織運動和領導運動的**領袖和先進代表,不就可能取得統治地位。

46. 意識到自己的奴隸地位而與之作鬥爭的奴隸,是**家。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奴隸地位而過著默默無言、渾渾噩噩、忍氣吞聲的奴隸生活的奴隸,是十足的奴隸。對奴隸生活的各種好處津津樂道並對和善的好主人感激不盡以致垂涎欲滴的奴隸是奴才,是無恥之徒。

47. 必須在決定的地點,在決定的關頭,集中很大的優勢力量,否則,更有準備、更有組織的敵人就會把起義者消滅。

48.判斷一個人,不是根據他自己的表白或對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據他的行動。

49.不用相當的獨立功夫,不論在哪個嚴重的問題上都不能找出真理;誰怕用功夫,誰就無法找到真理。

50.當前的任務是,即使在最困難的條件下,也要挖掘礦石,提煉生鐵,鑄造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以及與這一世界觀相適應的上層建築的純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