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別人堅持夢想的話簡短

導語:真正建立共產主義社會的任務正是要由青年擔負。這裡勵志故事網的小編為大家整理了40句列寧說的最經典的話,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列寧說的最經典的話

1. 民族差別就是在無產階級**在全世界範圍內實現以後,還要保持很久很久。

2. 一個國家的力量在於群眾的覺悟。

3. 在歷史急劇轉變的關頭,往往連先進的政黨也會在相當的一段時間內不能理解新的局勢而復舊的口號,這些口號在昨天是正確的,但在今天已經失去任何意義。

4. 產生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

5. 雞永遠飛不了鷹那麼高,儘管有時也飛的比雞低。

6. 友誼建立在同志中,鞏固在真摯上,發展在批評裡,斷送在奉承中。

7. 一般青年的任務,尤其是共產主義青年團及其他一切組織的任務,可以用一句話來表示,就是要學習。

8. 勞動者的組織性、紀律性、堅毅精神以及同全世界勞動者的團結一致,是取得最後勝利的保證。

9. 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

10. 長空的雄鷹,決不因暴風雨而收起它的翅膀。

11. 勞動生產率,歸根結底是保證新社會的制度勝利的最重要的東西。

12. 我們不需要死讀硬記,我們需要用基本的知識來發展和增進每個學習者的思考力。

13. 誰不和我們一起就是反對我們,中立的人最危險。

14. 只有當全體居民都參加管理工作時,才能徹底進行反官僚主義的鬥爭,才能完全戰勝官僚主義。

15. 幻想是極其可貴的品質。

16. 貽誤時機或張惶失措,就等於喪失一切。

17. 道德能幫助人類社會升到更高的水平,使人類社會擺脫勞動剝削制。

18. 判斷一個人,不是根據他自己的表白或對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據他的行動。

19. 在任何學校裡,最重要的是課程的思想政治方向,這完全由教學人員來決定。

20. 只要千百萬勞動者團結得象一個人一樣,跟隨本階級的優秀人物前進,勝利也就有了保證[3du.tw]。

21. 黨的任務是對所有國家機關的工作進行總的領導,而不是像目前那樣進行過分頻繁的……往往是對細節的干涉。

22. 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的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

23. 贏得了時間就是贏得了一切。

24. 就是參預國事,指導國家,確定國家活動的方式,任務和內容。

25. 學習,學習,再學習!學,然後知不足。

26. 沒有**的理論,就不會有**的運動。

27. 一個國家的力量在於群眾的覺悟。只有當群眾知道一切,能判斷一切,並自覺地從事一切的時候,國家才有力量。

28. 馬克思認為理論的符合於現實是理論的唯一標準。

29. 誰的後備多,誰的人力多,誰在人民群眾中更能支援得住,誰就能在**中取得勝利。

30. 誰不會休息,誰就不會工作。

31. 當敵人稱讚你的時候,你大概是做了什麼傻事了。

32. 有這樣的情況,甚至範圍很小的模範的地方工作,也比中央許多**的國家工作有重要的全國性意義。

33. 只要再多走一小步,彷彿是向同一方向邁的一小步,真理變會變成錯誤。

34. 要學會游泳,就必須先下水。

35. 大機器工業只是意味著全國電氣化。

36. 奴才可能是誠實的人,是家庭裡的模範,是優秀的公民,但他必然要虛偽。

37. 寧要好梨一個,不要爛梨一筐。積極肯幹和忠心耿耿的人即使只有兩三個,也比十個朝氣沉沉的人強。

38. 分裂是一件沉痛的事情,但是有時是必要的。在必須分裂時,一切軟弱,一切溫情都是犯罪。

39. 我們每日每時都必須注意培養自己的意志,任何時候,任何地方。

40. 當前的任務是,即使在最困難的條件下,也要挖掘礦石,提煉生鐵,鑄造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以及與這一世界觀相適應的上層建築的純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