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而且造句

(1) 天上的小星星一閃一閃彷彿一眨一眨的彷彿期待什麼。

(2) 成長,彷彿是漫長的蟬蛻,又彷彿是瞬間的重生。

(3) 雪真的好冷,好冷,我此刻從來沒有感到這樣的孤獨。彷彿我站在一個被世界遺棄的角落,彷彿我是一個被全世界拋棄的浪人。

(4) 這陡峻的岩石聳立著,彷彿在無聲地敘述著什麼,又彷彿在期待著什麼,沉思著什麼。3du.tw

(5) 望著那輪明月,我彷彿又見到了奶奶,彷彿又聽到她用那沙啞又慈祥的聲音,饒有趣味地講著我童年的趣事。

(6) 我彷彿想到了彷彿怎麼造句。

(7) 他那對黑眼睛眉飛色舞,彷彿覺得眼前這整個局面倒很有趣,彷彿這震天動地的爆炸聲和一派恐怖的火光只不過是嚇嚇小孩子罷了。

(8) 四年風華煙雲,彷彿留下了很多痕跡,又彷彿春夢一場,轉眼灰飛煙滅,什麼都沒留下。一草

(9) 不過飛起來該多好。身體交給風暴彷彿風暴可以避開,彷彿身體是紙的,夾層的,可以隨手扔進廢紙簍,也可以和另一個身體對摺起來3du.tw .tw,獲得天上的永久地址。歐陽江河

(10) 一切似乎都逝去了,一切似乎又遺留下來了。彷彿是不再痛苦的痛苦,彷彿是不再悲哀的悲哀。錢鋼

(11) 他雙眸射出了兩道冷電,面沉似水,周身彷彿有潮鳴電掣的響動,舉手投足彷彿氣衝霄漢。

(12) 彷彿是人性對神性的親近,又彷彿是把短暫的人生昇華成永恆的藝術。

(13) 日西湖不如夜西湖。在夜色就象小姑娘蒙上輕柔的,黑色的面紗。天黑了,當西湖美麗的暮色漸漸掩去時,湖對岸的燈光突然亮了起來,那一剎那間,我彷彿進了一片金碧輝煌,令人彷彿覺得進入仙境一般。

(14) 墨色的濃雲擠壓著天空,掩去了剛剛的滿眼猩紅,沉沉的彷彿要墜下來,壓抑得彷彿整個世界都靜悄悄的。淡漠的風凌厲地地穿梭著,將人的驚呼拋在身後。柔弱的小花小草早已戰慄地折服於地。正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15) 天黑了,當西湖美麗的暮色漸漸掩去時,湖對岸的燈光突然亮了起來,那一剎那間,我彷彿進了一片金碧輝煌,令人彷彿覺得進入仙境一般。湖水倒映著流光益彩的夜燈,時間如水晶般的朦朧而清透,時光如箭般穿梭。

(16) 青春的顏色滋潤著大地,沒有愛的樹卻結下了沒有情的果,在那匆匆的瞬間,美麗醜惡都聚於一方,彷彿是天,彷彿是地,又似花又似樹,讓誰都看得見,讓誰都領略得到那一切巳不是一種奇蹟,那一切巳很長很舊很苦惱。

(17) 我好像看見滿試卷鮮紅的叉組成一張巨大的網向我捲來,把我網住,使我不能動彈,不能掙扎。我又彷彿看到了老師滿面的怒容,彷彿聽到了父母失望的嘆息聲和旁人的嘲笑聲。

(18) 在春天溫暖的陽光下,和其它一些鳥兒一起,忙著築巢,忙著捕食忙著談情,忙著生育。它們整日裡鳴叫不已歡歌不斷,彷彿是在訴說春天的故事,彷彿是在歌唱春天的美好。

(19) 然而,他們越來越強烈地感覺到,自己過的這種生活是如此脆弱、轉瞬即逝,彷彿等待、煩憂和侷促已經耗盡了他們的精力,彷彿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包括未滿足的願望、強自展現的歡樂,還有逝去的、永不復來的時間。

(20) 人與人有時候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看起來離得那麼近,彷彿就在身邊,彷彿伸手就可觸及,其實卻相距遙遠,永遠不能心意相通。

(21) 你不得不承認,有些人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卻未必可以用簡單的愛或不愛來形容,他彷彿戀人,彷彿知己他和你之間,乾乾淨淨,如星輝月明。

(22) 用比擬詞造句,可以藉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23) 秋天的太陽真好,我不得不用手遮一遮眼睛。有風,有云朵,有青綠色的小蟲胡亂撞到我們的衣服上。那些愛情、迷惘、夢,此刻都退得遠遠的,像個淡淡的水漬。彷彿不會再跟隨於我,彷彿不過是些幻覺而已。周嘉寧

(24) 沒有快樂喜愛再看這種阿貓阿狗的鬥爭,我急步走上前,彷彿是急於享受壁爐的緩和,彷彿對被打斷的真論一竅欠亨。

(25) 即使想要強大起來,但是卻總是不得要領。不能強大起來的自己,於是就變得依賴心強烈,他總是害怕出現不好的事情,彷彿總是處於臨近二十歲時的心態,他彷彿隱約覺得,這個世界總會在什麼時候讓他徹底失望。痕痕

(26) 眼前的少年明明笑得一如既往,卻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朦朧感,彷彿、彷彿不經意間,少年就會被風吹散,消失在那不見底的黑暗之中。頹

(27) 這個區域主要作為皇后皇妃們的遊樂場所,她們在這裡可以感覺到彷彿漫步在商業街,就彷彿外面的世界。

(28) 那你一定看過腳下那綿延數百平方公里的燈海。無數發亮的針尖一樣的光芒連成密集的矩陣,幾百盞燈在一秒內熄滅,幾千盞燈在下一秒同時亮起.......那彷彿是活物般的呼吸,也彷彿是光之海洋的波浪起伏。每一盞燈都是祕密,都是歲月都是人生!郭敬明

(29) 呂鳳先看來雖只是隨隨便便的站在那裡,全身上下每一處看來彷彿都是空門,阿飛的劍法彷彿可以隨便刺人他身上任何部位。但空門太多,反而變成了沒有空門。他整個人似已變成了一片空靈。這“空靈”二字,也正是武學中最高的境界。古龍

(30) 即使他看起來像個人,即使重返了人間十多年,但是他卻彷彿永遠都不可能再擁有和人一樣心與魂,他的心和靈魂彷彿都永遠留在了那一片如地獄之中,永遠停留在了他年少時代的永夜裡,存在這光明人間也許不過是他的一個倒影。青青的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