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就造句

一、鉛筆盒樣子有的很漂亮、有的只有布和鐵,而且他的構造也很簡單,鉛筆袋也只是用一些布縫起來的。鉛筆盒只是兩個鐵皮做出形狀,然後用一根鐵絲固定起來的。看鉛筆盒也就是這麼簡單,可是作用很大!

二、快到中午了,釣魚的人陸續回家了,他們有的笑容滿面滿載而歸,有的淡淡一笑,收穫不多。我叫爸爸買些麵包來吃,不回家了,繼續釣。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魚簍裡漸漸熱鬧起來。

三、這些石鐘乳,有的像泉水似的從地裡湧出來,翻著浪花,直達洞頂;有的從洞頂倒掛下來,像一串串的果實;有的像瀑布傾瀉,有的像藤蘿,百般纏繞。

四、百合花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漏出嫩黃色的小花粉,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的馬上就要破裂似的,百合花雖然被葉子強暴的壓擠著,可是花瓣用他們的智慧和力量,擊敗了葉子。

五、雖然現實生活中,不是所有的夢想都能開花結果,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夢想成真。但每一個夢想都是絢爛多姿,每一個人都因追逐夢想而生活得更加精彩。

六、在那一片荷葉的掩蓋下,露出了幾朵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白的好象少女白嫩的面板,又似無暇的白雪。再看粉紅的,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它們可以說是“出汙泥而不染,濁清漣而不妖”。

七、吸著新鮮晨氣,觀看天上的白雲,一片片雲彩有的像獅子、有的像馬、還有的像魚……,各式各樣,好看極了。

八、它長著翠綠的葉子,葉子有的像一把利劍,有的像風扇葉片,還有的像飄帶,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吸引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九、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za ojv.tw。

十、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噴泉噴出的水珠,有的像仙女散花一樣美麗,有的像火樹銀花般燦爛,有的像一把把美麗的小扇子,還有的像一把把花雨傘……真是千姿百態,五彩繽紛!

十一、只見廣場上有幾百只雪白的鴿子,有的在悠閒地散步,有的在吃食,還有的在空中盤旋,那張開的兩隻翅膀真像一把開啟的羽扇,在炎熱中給人帶來陣陣涼風。

十二、在那綠葉的映襯下,荷花有的舒展怒放,粉紅的花瓣,金黃的花蕊,彷彿在暢懷大笑:有的花苞初綻,像在啟口說話:有的含苞待放,猶如羞澀的姑娘低頭不語。

十三、我觀察銀杏葉的時候發現,有的葉子還綠油油的,但有的葉子卻已經黃了。第二天再看的時候,發現那小小的銀杏葉變成了一把把五彩斑斕的小扇子。

十四、獨木橋的材料很特別,但它有很多類形,有的是專門加了工的,還有的是直接把樹的樹幹砍下來,有的是四四方方的,有的是圓圓的,獨木橋雖說人可以行走過河,但一次只能乘一個人,所以也不是很方便。

十五、洞內,石鐘乳有的像猴子摘桃,有的像青蛙跳塘,有的像雙龍入洞,有的像雙獅搶球。

十六、晚霞的形狀也變幻多端,有的像開滿映山紅的大山,有的像騰飛的老鷹,還有的像盤旋在空中的巨龍。

十七、美麗的彩燈一串連著一串,勾畫出一幢幢大樓的輪廓,大樓上方的霓虹燈閃閃發光,各種各樣,像無數條彩色的火車在開動。商店的櫥窗和大樓也安裝著不同顏色的燈,有的像鮮花,有的像綵球。

十八、小河非常清澈,清得能看見河底青褐色的石頭。河裡的小魚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有的小魚擺動著尾巴,有的則在水草間自由地穿梭著,還有的在水面上跳來跳去,好像是要學“鯉魚跳龍門”呢!

十九、操場上,女同學穿著美麗的花裙子在操場上翩翩起舞。她們有的在做生動有趣的遊戲,有的撿起撲鼻的芙蓉花在編制美麗的花冠,還有的坐在草坪上休息……大家都沉醉在這美麗的夏天中。

二十、微風吹過,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我閉上雙眼,貪婪地吸了幾口氣,心情格外舒暢。池中的荷花是數不勝數,千姿百態。有的荷花正含苞欲放,有的荷花還是花骨朵兒,有的荷花全都展開了,美麗極了!

二十一、看吧,山上的矮鬆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兒,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

二十二、哇!好多泡泡都圍在我身邊,有大有小有圓有扁有單個的有成串的……那些泡泡有的飛得高,有的飛得低,飛得高的好像要和白雲姐姐說話,[zao jv.tw有的,有的造句]飛得低的好像要和大地媽媽玩耍。

二十三、河清流通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帶。一群小魚頂著水游過來。它們一會兒浮出水面,一會兒潛下水底不見了。突然,小烏龜從水底鑽出來,有的和小魚賽跑,有的出來散步,還有的游上水面透氣呢。

二十四、太陽西沉,天空出現粉紅的綢絲緞,那是晚霞。天上的雲彩,有的像山峰,有的像奔馬,有的像獅子……鮮紅、粉紅、橘紅……形態萬千,顏色各異,好看極了!

二十五、從河谷仰望天空,悠長的嵐河的天彷彿是由山峰這隻巨大的畫筆,描繪出的又一條波濤湧動的藍色的大河,一團又一團的翻轉的白雲,有的如點綴在河中的礁石,有的像急流中的浪花,有的成了河中沙洲,也有的彷彿是河道中移動的霧霾……

二十六、玉蘭花已經開了不少了。樹枝長得細細的,像一條條蛇。玉蘭花俏立枝頭。有的剛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像勺子又像船,全部展開了,露出黃色的花蕊。有的還是個花骨朵兒,看起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二十七、在古鎮,每條巷子的旁邊,每間屋子的簷下,都是歡快的小溪。有的大一點,有的小一點,溪水不停地往下流著,流過鱗次櫛比的小店,流過幸福的少數民族人家,流過黃燦燦的油菜花地……

二十八、走出深秋,感嘆自然的美麗,深秋的顏色是最樸素的,沒有修飾,沒有點綴,有的只是深沉和厚重,有的是溫暖。深秋的顏色是最本色的,沒有虛化,沒有嬌媚,沒有春的柔和與夏的火熱,沒有冬天的堅強,有的是沉澱和昇華。

二十九、上午,蟬睜開晶亮的雙眼把我喚醒。中午,它的歌聲更加嘹亮,有的好像喇叭聲,有的好像尖叫聲。晚上,蟬兒伴我入睡,它的歌聲一會兒讓我進入了夢鄉。

三十、那是一頂紅色帽子,據說晚上戴上睡覺除了睡得安穩和有點暖外,第二天你還會發現在帽子裡多了點心愛的人送的禮物。在狂歡夜它更是全場的主角,無論你到那個角落,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紅帽子,有的是帽尖發亮的,有的是金光閃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