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賢思齊造句

(1) 今欲自強,非講兵不可;講兵非理。赫拉克利特

(2) 要在文化上有成績,則非韌不可。

(3) 一個人可以非常清貧、困頓、低微,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只要夢想一天,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變自己的處境。

(4) 人須有自信之能力,當從自己良心上認定是非,不可以眾人之是非為從違。章太炎

(5) 一個做主角的非有天才不可。可是天才在於自信,在於自己的力量。高爾基

(6) 一個人除非自己有信心,否則不可能帶給別人信心。

(7) 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也是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蹟,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整個人類的驕傲。

(8) 不由禮之事,非不可行也,行之不能久。楊炯

(9) 在當今社會上,卓越、非常好只是一般般,我的標準是不可思議、超越非凡。

(10) 我非把毛筆字練好不可。

(11) 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

(12) 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煉出鋼筋鐵骨,怎能長大呢?

(13) 夫醫者,非仁愛之士,不可託也;非聰明理達,不可任也;非廉潔淳良,不可信也。是以古今用醫,必選名姓之後。其德能仁恕博愛,其智慧宣暢曲解。……貫微達幽,不失細小,如此乃謂良醫。

(14) 非數學歸納法在數學的研究中,起著不可缺少的作用。

(15) 夫醫者,非仁愛之士,不可託也;非聰明理達,不可任也;非廉潔純良,不可信也。

(16) 一百個男人能建立一個營地,但要建立一個家非得有一個女人不可。3du.tw

(17) 除非有不同的見解,否則就不可能有決策。

(18) 摩羯座:成功並非不可及,成功乃是不可免。

(19) 宗教如螢火蟲,為了發亮,非要有黑暗不可。叔本華

(20) 情緒這種東西,非得嚴加控制不可,一味縱容地自悲自憐,便越來越消沉。亦舒

(21) 長城建在連綿起伏的八在達嶺上,好像一條長龍,長城的城牆非常厚,也非常高,長更是不可比喻,有五萬多公里。因此它才被人們稱為萬里長城。

(22) 妹妹不僅嘴很甜蜜,而且還熱愛勞動,每次看見我和姐姐在打掃地板的時候,她總是要搶掃把,一定要給她掃,不然就會撒嬌哭鼻子,非要你把掃把給她不可。

(23) 從前經商,只要有些計謀,敏捷迅速,就可以成功;可現在的企業家,還必須要有相當豐富的知識資產,對於國內外的地理、風俗、人情、市場調查、會計統計等都非常熟悉不可。

(24) 李臘梅因愛管閒事,才當上了“兩道槓”的衛生委員。你別看她“官”孝個矮,可嗓門兒高。不管是誰做了錯事,她非要弄個水落石出並讓你認錯不可。因此,我把她的名字偷偷改為“辣梅”。

(25) 梁漱溟教育的本意,是要把人們養成有本領有能力;如果要使一個人有本領有能力,就非要發展他的耳目心思手足不可。

(26) 我們的生活樣式,就像一幅油畫,從近看,看不出所以然來,要欣賞它的美,就非站遠一點不可。叔本華

(27) 釋迦牟尼的母親在生他之後的第七天就死了,所以他是由他姨母撫養長大的。從小釋迦牟尼就特別的聰明,無論什麼事情一學就會,而且對任何事情都願意問一個為什麼,非要得出答案不可。

(28) 寫作是由不得我的事。好比我長了個癤子,只等癤子一熟,就非得把膿擠出來不可。

(29) 冷靜的女人可以綽綽有餘地應付聰明的男人;但要從容應付愚蠢的男人,則非聰明的女人不可。

(30) "天才就是勤奮"曾經有人這樣說過。如果這話不完全正確,那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確的。沒有非常的精力和工作能力便不可能成為天才。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