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為訓造句

(1) 戀愛呈現出最好的一面,婚姻流露出最糟的一面。

(2) 迴旋婉轉,簫聲漸響,恰似吹簫人一面吹,一面慢慢走近,簫聲清麗,忽高忽低,忽輕忽響,低到極處之際,幾個盤旋之後,又再低沉下去,雖極低極細,每個音節仍清晰可聞。

(3) 老漢一面聽著,一面捋著像幹老玉米鬚一樣的鬍子。

(4) 夏天是一個浪漫的詩人,它一面吹著軟綿綿的南風,一面譜出新曲,讓人沉醉其中,幻想更多的新境界。這是初夏。

(5) 一個女人來到你跟前,一面走,一面放光,從那時起,你便完了,你便愛了。你只有一條路好走,集中全部力量去想她,以迫使她也來想你。

(6) 吾等所努力者,一面集中自己之兵力,一面分散敵人之兵力。

(7) 書籍一面啟示著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著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了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8) 未嘗過艱辛的人,只能看到世界的一面,而不知其另一面。……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之後才能實現。塞內加

(9) 球迷們一面看足球比賽,一面七嘴八舌地議論著。

(10) 我們像是表面上的針,不停的轉動,一面轉,一面看著時間匆匆離去,卻無能為力。郭敬明

(11) 做先生的,應該一面教一面學,並不是販買些知識來,就可以終身賣不盡的。

(12) 關注工作中讓你快樂的一面,而不是悲慘的一面。

(13) 你有父親嚴厲的一面,有母親慈祥的一面,有朋友知心的一面,感謝您的指引,感謝您的教誨,感謝您的關心,教師節到了,祝您‘節日快樂’。

(14) 一面學習,一面生產,克服困難,敵人喪膽。

(15) 一個人的實質,不在於他向你顯露的那一面,而在於他所不能向你顯露的那一面。因此,如果你想了解他,不要去聽他說出的話,而要去聽他沒有說出的話。

(16) 那些都是關於信念,我經歷了生活中黑暗的一面而生存下來了,我要享受美好的一面了!

(17) 我們一面要養成讀書心細的習慣,一面要養成讀書眼快的習慣。心不細則毫無所得,等於白讀;眼不快則時候不夠用,不能博搜資料。

(18) 一個人的禮儀,就是一面照出他肖像的一面鏡子。

(19) 爺爺一面讀著一面連連點頭,稱讚我的作文寫得好。

(20) 一家人圍坐在樹下,一面觀景,一面野餐,別有一番情趣。3du.tw

(21) 大霧裡,他一面拉著兒子,一面尋找著自己的老婆。

(22) 我沿街走去,一面走一面左顧右盼,打量著所有的房子,但找不到進門的藉口或動機。

(23) 上課的時候我一面做作業一面聽歌。

(24) 深夜裡我還看見媽媽在客廳裡面一面打毛衣一面看電視。

(25) 我要同等地既譴責那些下定決心讚美人類的人,也譴責那些下定決心譴責人類的人,還要譴責那些下定決心自尋其樂的人。我只能讚許那些一面哭泣一面追求著的人。帕斯卡

(26) 其實,海娃心裡一點兒也不苦,他簡直要高興死了。他高興得汗都來不及擦,就一面喘著氣,一面把手插在口袋裡。他恨不得把信放在嘴上,狠狠地親他兩親,像親他的小羊羔一樣地親兩親呢!

(27) 草莓形似三角形,上大下小。遍身生著褐色的小芝麻。摸摸它那溼淋淋的面板,有著許多小疙瘩。由於它的莖杆支撐不住,總是躺在地上,所以一半受光照,一半貼著地面,受光照的那一面紅的發紫,貼地的那一面白裡透紅。

(28) 一對小牛犢在草地裡歡奔亂跳,一會兒跑到小溪邊飲口涼水,一會兒又躥到母牛腹下用稚嫩的小嘴吮吸乳汁。母牛嫻靜地位立著,一面嚼著嫩草,一面還不時伸出舌頭在牛犢背上深情地舔著。

(29) 春在工作,忙碌地工作,它要預備夏的壯盛,秋的豐饒,冬的休息,不工作又怎麼辦?但春一面在工作,一面也在遊戲,春是快樂的。

(30) 本來此次金融海嘯就是因為信用危機造成的,法國老竟然一面做人一面做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