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造句

一、精神振作的商人,除了有小心謹慎的習慣之外,還得要有敏捷和不因循兩種長處。

二、這是一張被命運作弄成失魂痴呆的面孔,除了性別之外,已經看不出她的年齡了。

三、眼前這少女除了服飾相異之外,臉型,眼睛,鼻子,嘴脣,耳朵,膚色,身材,手足,竟然沒一處不像,宛然便是那玉像復活,一雙眼只是瞧著她淡淡的眉毛這麼一軒,紅紅的嘴脣這麼一撅。

四、生命是寶貴的,生命也是唯一的,也是脆弱的。除了自己的生命之外,我們還要尊重與愛護他人的生命,自己的生命才能得到他人的愛護與尊重。所以我們不要做傷害他人的事。

五、抱怨除了使自己對他人的態度惡劣之外,也會令自己一事無成。

六、除了觀點與我們相同的人之外,絕無賢明之士可言。拉羅什富科

七、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

八、這個社會總是逼人當獅子,結果,除了獅子當成獅子之外,所有動物都被逼瘋了。朱德庸

九、除了恐懼本身之外沒有什麼可恐懼的。

十、一個人除了賺錢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之外,就是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一點,如果只顧賺錢,並賠上自己的健康,那是很不值得的。

十一、滴水之所以能穿石,除了它能鍥而不捨之外,就是因為它有一個明確的目標。

十二、除了愛情之外,還必須找到能夠使自己用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

十三、世上的人乃乘受天地之氣而生,除了最善和最惡的人之外,其餘的眾人都沒有多大差別,那些最善的人是應運而生的,而最惡的人則是應劫而生的。

十四、除了無法達成心願之外,就數心願達成了最傷感。

十五、飛瀑之所以能飛流直下,除了它有積累之外,就是因為它選準了一個突破口。

十六、快樂是除了自己之外,還要關心周圍的人。

十七、惟有埋頭,才能出頭,急於出人頭地,除了自尋苦惱之外,不會真正得到什麼。莎士比亞

十八、數學是除了語言與音樂之外,人類心靈自由創造力的主要表達方式之一,而且數學是經由理論的建構成為了解宇宙萬物的媒介。因此,數學必需保持為知識,技能與文化的主要構成要素,而知識與技能是得傳授給下一代,文化則得傳承給下一代的。

十九、除了知識和學問之外,世上沒有其他任何力量能在人們的精神和心靈中,在人的思想。

二十、不知為什麼,一直很喜歡“仲夏夜之夢”這首曲子,除了那飄揚的音符深深地吸引我之外,尤其是曲名,給我夢幻而又夢似霧的感覺,特殊而熟悉……好遙遠好遙遠。

二十一、除了知識和學問之外,世上沒有任何其他力量能在人的精神和心靈中,在人的思想、想象、見解和信仰中建立起統治和權威。弗蘭西斯·培根

二十二、除了愛情之外,我認為最寶貴的就是獨立精神。

二十三、除了一個真心的朋友之外沒有一樣藥劑是可以通心的。對一個真心的朋友你可傳達你的憂愁、歡悅、恐懼、希望、疑忌、諫諍以及任何壓在你心上的事情。

二十四、我的父親是個地地道道的莊稼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臉朝黃土背朝天的過了50多個春秋。除了務農之外,父親在事業上幾乎沒有任何建樹;那幾畝薄地成了他最親近的夥伴,農耕是他這大半輩子工作的全部。

二十五、只見一隻白玉般的纖手掀開帷幕,走進一個少女來。那少女披著一襲輕紗般的白衣,猶似身在煙中霧裡,看來約莫十六七歲年紀,除了一頭黑髮之外,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絕俗,只是肌膚間少了一層血色,顯得蒼白異常。

二十六、金錢是一種有用的東西,但是,只有在你覺得知足的時候,它才會帶給你快樂,否則的話,它除了給你煩惱和妒忌之外,毫無任何積極的意義。席慕蓉

二十七、講到學習方法,我想用六個字用概括:嚴格、嚴肅、嚴密。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除了向別人學習之外,(除了,之外造句 z aojv.tw)更重要的是靠自己有意識的刻苦鍛鍊。蘇步青

二十八、修養不關乎身份地位,無論貧富。即使是賣報的老頭,他的修養也可以使他比一般人都高大;而田家炳先生,他除了愛心之外,更讓人感動的應該是那瓶只裝有一口水的瓶子。

二十九、把“德性”教給你們的孩子;使人幸福的是德性而非金錢。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在患難中支援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殺的,除了藝術之外,也是道德。貝多芬

三十、絕不要企圖掩飾自己知識上的缺陷,哪怕是用最大膽的假設作為藉口來掩飾。不管這種肥皂泡的美麗色彩怎樣使你炫目,但肥皂泡是不免要破裂的,那時除了羞慚之外是一無所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