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筆生花造句

1、生命既短暫又漫長,既充滿艱難困苦又充滿快樂。

2、既當“博士”,又當“搏士”,這樣才能既博學多才,又勇猛直前!

3、正如光既暴露了自身,又暴露了周圍的黑暗一樣,真理既是自身的標準,又是虛假的標準。斯賓諾莎

4、人類既強大又虛弱,既卑瑣又崇高,既能洞察入微又常常視而不見。狄德羅

5、既無敵人又無朋友的人,一定是個既無才能又無力量的庸才。

6、今天的太陽既大又圓,既亮又熱!

7、場景劇本既具體又粗糙,既切實又靈活。

8、我們追求既不遠又不近,既不完全屬於私人又不能完全國有,那就是股份制,使出資人是可以看得見的,可以數得過來的,如果對這個東西做個理論化的解釋,我們稱之為"資本社會化"。

9、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10、春節是那麼熱鬧、那麼開心,既有全家的團圓又有朋友的相聚,既感受節日的喜慶,又能體會傳統的習俗。

11、婦女的狀況由一些奇怪的習俗決定:她們同時既受奴役又被保護,既軟弱又強力,被過於輕視又被過於尊重。

12、對心靈如水,既柔順又穩重,既訓服又堅強,可彎而不可折的人,我會永遠溫柔和真誠。

13、與此同時,我們既嗜讀又好色,既篤信精英管理又崇尚無政府主義。在我們看來,一切政治體系和社會體制都是腐朽的,可是,除了追求混沌的享樂,我們一概拒絕考慮別的選項。

14、企業管理需各種各樣的、互不相容的才能:既需要遠見又需要關注細節,既需要情商又需要分析能力,既需要自信又需要自我批評。

15、這個女孩子既年輕又漂亮,既溫柔又善良。

16、她既是我們的校長,又擔我們的班主任,她既和藹可親,又嚴肅認真,大家都很敬佩她。

17、父親對我的傷,既包含了痛,又包含了愛,既讓我高興,又讓我哭泣。

18、我的作業既乾淨又整潔,字既認真又漂亮。

19、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春天既美麗又可愛,既溫馨又多彩。

20、樹木既能綠化環境,又能製造出新鮮空氣,既能平衡生態環境,又能保護地球。

21、我們的語文老師既嚴格,又親切,既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又多才多藝,深受同學們愛戴。

22、我經常參加戶外體育鍛煉,既豐富課外生活又起到鍛鍊的效果,既可以認識有同樣愛好的朋友又可以愉悅心情。

23、書中的女性既有強勢的一面,又有軟弱的一面,既美麗,又灰暗。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同樣有這樣的女性存在,可以說,這個故事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24、我們老師既年輕又漂亮,既才貌雙全又貌美如花。

25、今天的作業既多又難,我既著急又煩。

26、既自出心裁,又契合本原,既高度理性,又無限感性。

26、造句網zao jv.tw儘量原創和收集優質句子,使您在造句的同時,更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27、一個人總是能夠用自己的理想來超越自己的成熟和經驗,又總能夠用自己的成熟和經驗來校正和豐富自己的理想。這是一個最好的狀態。既是理想的又是實踐的,既是成熟的又是天真的。

28、什麼時候中國人能真正不卑不亢地以平常心對待世界一切強於我或弱於我的國家,既充滿民族自信又虛心學習他人長處,既懂得保持民族精華,又能以開闊的胸懷對外來思想和文化,吞吐自如,那就是我們民族真正在精神上健康成熟的時候。

29、學校致力培養會做人、會學習、會合作、會負責、會審美、會創新的,既有良好科學素質、又有良好人文素質的,既能適應市場機制、又能超越市俗功利,既有現代意識、又有傳統美德,既有創新精神、又有實踐能力,既受到高校歡迎、又受到社會好評,既具有儒雅氣質、又富有主體性的高中畢業生。

30、你的愛像你,是地獄和上天的交織,輕如灰燼的焰,稍騰即滅,你的愛適於奔跑,是指間溜過的水,既是乾渴又是清泉,既是清泉又是乾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