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英文句子

1、各種各樣的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作用下,彷彿烤在火上的紙一樣漸漸燃盡。

2、愛讀書的人辦事業總得心應手,只要他想幹什麼,他就會作出決斷的智慧和付諸行動的力量。

3、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彷彿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們再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彷彿又和老朋友重逢。

4、看書不能信仰而無思考,要大膽地提出問題,勤於摘錄資料,分析資料,找出其中的相互關係,是做學問的一種方法。

5、讀書是我唯一的娛樂。我不把時間浪費於酒店、賭博或任何一種惡劣的遊戲;而我對於事業的勤勞,仍是按照必要,不倦不厭。

6、要學會讀書,必須首先讀的非常慢,直到最後值得你精讀的一本書,還是應該很慢地讀。

7、欲速是讀書第一大病,功夫中在綿密不間斷,不在不速也。

8、如果把生活比喻為創作的意境,那麼閱讀就像陽光。

9、讀書是學習,是整理,寫作是創造。

10、讀書而不思考,等於吃飯而不消化。

11、在所閱讀的書本中找出可以把自己引到深處的東西,把其他一切統統拋掉,就是拋掉使頭腦負擔過重和會把自己誘離要點的一切。

12、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們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13、讀書無嗜好,就能盡其多。不先泛覽群書,則會無所適從或失之偏好,廣然後深,博然後專。

14、讀書務在循序漸進;一書已熟,方讀一書,勿得鹵莽躐等,雖多無益。

15、經驗豐富的讀書用兩隻眼,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隻眼睛看到紙的背面。

16、任何時候我也不會滿足,越是多讀書,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滿足,越感到自己知識貧乏。

17、人生就像一本書,傻瓜們走馬看花似地隨手翻閱它,聰明的人用心地閱讀它。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次。

18、我不擔心讀者的閱讀耐心。當然這有一個前提:任何一個作家都不必妄想壟斷所有的讀者。

19、閱讀總是‘讀’。出聲唸誦固然是讀,不出聲也是讀,乃至於口舌絕不運動,只用眼睛在紙上巡行,如古人所謂‘目治’,也是‘讀’。

20、閱讀不過是給大腦提供知識材料,只有經過思考,這些知識才有可能變為自己的思想。

21、把一頁書好好地消化,勝過匆匆地閱讀一本書。

22、讀書而不能運用,則所讀書等於廢紙。

23、旅行,是心靈的閱讀,而閱讀,是心靈的旅行。

24、一本新書象一艘船,帶領著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無限廣闊的生活海洋。

25、喜歡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26、看了一本字典,就像交了一個啞先生,它會使你進步,也在你不會一個字時,它會跳出來幫助你。

27、養成閱讀的習慣等於為自己築起一個避難所,幾乎可以避免生命中所有的災難。

28、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

29、把一頁書好把一頁書好好地消化,勝過匆忙地閱讀一本書。

30、書籍便是這種改造靈魂的工具。人類所需要的,是富有啟發性的養料。而閱讀,則正是這種養料。

31、靠組詞、造句來提高語文能力是一種捨近求遠的可笑做法,沒有任何方式可以替代閱讀。

32、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

33、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

34、讀書之法無他,惟是篤志虛心,反覆詳玩,為有功耳。

35、讀書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虛。

36、讀書是一種心靈的活動,可能同一書,同一個讀者,不同的時候,讀出不同的味道。

37、讀者方面,從一字一句閱讀開始,通過讀完一篇,這觀賞就是一個心理學的過程。

38、世上最大的謊言就是:我已閱讀並同意本條款的使用。

39、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情況下,彷彿烤在火上一樣,漸漸熔化。

40、閱讀一本不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比不閱讀還要壞。我們必須學會這樣一種本領:選擇最有價值、最適合自己所需要的讀物。

41、讀書而不回想,猶如食物而不消化。

42、大量閱讀!不是為了做對後面的題目,而是為了獲得智慧!只要做到大量的閱讀,單詞根本不用背,語法根本不用分析。

43、書籍使一些人博學多識,但也使一些食而不化的人瘋瘋顛顛。

44、在你閱讀的書中找出可以把自己引向深處的東西,把其他一切統統拋掉。

45、書讀的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但當你讀書而思考越多的時候,你就會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

46、讀書有三種方法:一種是讀而不懂,另一種是既讀也懂,還有一種是讀而懂得書上所沒有的東西。

47、讀書破萬卷,胸中無適主,便如暴富兒,頗為用錢苦。

48、世界上有許多好書,但這些書僅僅對於會讀它們的人才是好書的。

49、報紙是大眾的老師,一頁頁閱讀不盡的報紙是我們民族的光榮。

50、讀書之法,在循序漸進,熟讀而精思。

51、我本不喜歡閱讀,可我閱讀多了,便習慣了閱讀。

52、如果我閱讀得和別人一樣多,我就知道得和別人一樣少。

53、我讀書越多,書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

54、書籍是任何一種知識的基礎,是任何一門學科的基礎的基礎。

55、濃厚的智力、興趣、氣氛促使他們去閱讀,而閱讀是使他們學習得好的最重要的補救手段。

56、誰都不會死讀一本書。每個人都從書中研究自已,要不是發現自己就是控制自己。

57、智慧之士比一般人更需要閱讀、觀察、學習、沉思以及訓練自己,總之,他需要不受打擾的閒暇。

58、課外閱讀,用形象的話來說,既是思考的大船藉以航行的帆,也是鼓帆前進的風。沒有閱讀,就既沒有帆,也沒有風。

59、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界裡,不讀書就完全不可能瞭解人。

60、書籍猶如在時代的波濤行駛的思想之船,它把珍貴的貨物小心翼翼地運送給我們一代又一代。

61、在功利主義的世界裡,閱讀維繫著超脫,而超脫有利於我們的思考。讀書毫無用處。正因為這個,讀書才是一件大事。我們在閱讀一本書,因為它毫無用處。

62、讀書對於智慧,也象體操對於身體一樣。

63、愛讀書是一種十全十美的享受;別的享受都有盡頭,而讀書給人的享受是長久的。

64、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65、閱讀一本不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比不閱讀還要壞。我們必須會這樣一種本領,選擇最有價值、最適合自己所需要的讀物。

66、舉一綱而萬目張,解一卷而眾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