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為造句

(1) 這篇散文生動形象地描述了大海漲潮時的情景。

(2) 他常愛望文生義地理解經典文章。

(3) 有的人讀書,只從表面看,不弄清背景,因此不免望文生義,深入不下去。

(4) 學習生詞生字一定不能望文生義。

(5) 有的人讀書,只從表面看,不弄清背景,因此望文生義,無法深入。

(6) 此字不是那個意思,你千萬別望文生義。

(7) 首先,就其藝文生命而言,她所創作的文字同時以文言與白話書寫呈現其內心世界的不同心影。

(8) 學習古文,切不可望文生義,而要逐字逐句推敲每個字的確切含義,才能把古文學好。

(9) 埃米斯一向行文生動,氣勢逼人,而也許正是這種風格讓他的父親不勝其煩,不過在這部著作中他的行文技巧得到了出色的施展。

(10) 讀書須老老實實,不可望文生義,穿鑿附會。

(11) 望文生義就是中文蠟燭兩頭燒的意思,同時間做太多事情而把自己搞得很累。

(12) 中學語文生命課堂的實踐樣態。

(13) 英國威爾斯卡地夫天文生物學中心的副研究員。

(14) 劉國正語文教育思想的核心是“語文生活觀”,其思想內涵可以簡括為一句話,即語文教學要與生活相聯絡。

(15) 在漢語植物音譯外來詞釋名中常常出現望文生義的錯誤解釋.

(16) 非西南籍人士可能很難以望文生義的方式去理解豆花究竟為何物。簡單地說,豆花就是被磨成漿了的黃豆在邁向豆腐的華理變身過程中一個發育不完全的階段,介於豆腐腦和豆腐之間,如果說豆腐腦是低幼妹、豆腐是熟女的話,豆花就是已凝結成俏美身形但肌膚依然吹彈可破的美少女。胡續冬

(17) 市場前景分析:隨著人們物質文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加著重飲食健康。

(18) 盲文生活用具系列包括在杯子、花瓶和咖啡杯上印上突起的盲文說明,如“咖啡“,”濃咖啡“,”你的“,”我的“。

(19) 宋巧梅,郝文生,史文藻,聚氯乙烯糊樹脂聚合釜增加單位體積產能的試驗。

(20) 第四,我是個“死板思維者”,我會望文生義地理解你的話。

(21) 逼迫症援助,望文生義是指對逼迫症的患者的幫助。

(22) 休,你貌似是一個望文生義的傢伙.3du.tw

(23) 望文生義地認為伽達默爾的解釋學美學也是一種讀者中心理論,這是20世紀西方美學史研究的一個嚴重失誤。

(24) 黃文生表示,中石化最大的油田山東省勝利油田普遍未受影響。

(25) 由於袁克文生好在外面玩樂,公餘之暇,常到釣魚巷一帶走走,因此結識了後來的六姨太太葉氏。

(26) 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身為中國人,何必要學外國話?語文生物和地理,不如小說和漫畫;考試不好打小抄,騙了老師騙爸媽;騙來騙去騙自己,不如現在抓一抓。

(27) 在做詞義解釋時,要充分佔有語言材料,要顧及全文,要分析上下文,不能從某個孤立的字句作望文生義的主觀解釋。

(28) 近代女詩人秋瑾的革命事業眾所周知,然本文擬由她的藝文生命以觀看她的身分認同問題。

(29) 低矮的義大利茶蠟沒有傳統蠟燭有節日的氣氛,但我不敢在凱文生日之後這麼短時間裡又叫小姑子幫忙。

(30) 迷糊中收到導師短訊息,總算對我的大綱沒有提出太大異議,頓時心裡激動的稀里嘩啦的,一高興就徹底清醒了。標誌著四天論文生活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