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山村美景的詩句

1、誨爾諄諄,聽我藐藐。

2、桃禮不言,下自成蹊。

3、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4、仰之彌高,鑽之彌堅。

5、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6、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

7、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8、老師像一座通向知識海岸的長橋。

9、老師像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

10、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11、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1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13、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14、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

15、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16、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辛勤的園叮

17、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

18、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19、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

20、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辛勤的園丁。

21、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22、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

23、老師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

24、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25、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26、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

27、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麼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

28、東宮白庶子,南寺遠禪師何處遙相見,心無一事時。

29、虛空無處所,彷彿似琉璃。詩境何人到,禪心又過詩。

30、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31、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

32、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33、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

34、善者因之,其次利導之,其次教誨之,其次整齊之,最下者與之爭。

35、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36、春滿江山綠滿園,桃李爭春露笑顏東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師恩留心間。

37、師門立雪得心傳,詔恩分務許優閒。鳧飛難學王喬舄,身世相忘象外天。

38、師友交情從此絕,銜恩暫遣分龍節。兵果難將勝負論,他生莫忘靈山別。

39、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萬龍孫繞鳳池。

40、師心好善善心淵,承恩闊步青雲端。料君難戀神仙境,從事能忘我獨賢。

41、春滿江山綠滿園,桃李爭春露笑顏。東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師恩留心間。

42、胸懷萬里世界,放眼無限未來。揮灑曠世奇才,重上瑤臺,天地為之驚駭。

43、欲求賢才棟樑,天空陸地海洋。半世東奔西忙,今又遠航,路遙山高水長。

44、昔之設學校,教養之法,師生問對,憤悱開發,相與曲折反覆,諄諄善誘。

45、為國為家為民,風吹日晒雨淋。碧海藍天白雲,日月星辰,相伴一生追尋。

46、玉壺存冰心,硃筆寫師魂。諄諄如父語,殷殷似友親。輕盈數行字,濃抹一生人。寄望後來者,成功報師尊。

47、言云語莫聽聞眼味香不屬君內減除人我相,前無有死生分圭和合憑三照,水焚燒按九雯又武平清淨出,頭臨月弄祥雲。

48、不僧不道不溫柔九伯人前不害羞覺性一時超法界知身億劫是吾囚改頭換面人難悟,走骨行屍我不憂得意忘形還樸去,從教人笑不風。

49、神仙縹緲太虛私世俗無由得見之幸遇門庭開教化,臨逢齋醮莫推辭擔家造孽常終日,作福治心只暫時更到時來心不謹,終身何以報恩。

50、一橫嘉景日常新古柏森森四季春福地清高稀俗事,名壇時復會仙賓人人盡喜生中國,戶戶虔心敬上真唯願諸公皆省悟,同登無漏出紅。

51、懶看經教懶燒香兀兀騰騰似醉狂日月但知生與落,是非寧辨短和長客來坐上心慵問,飯到脣邊口倦張不是故將形體縱,養成貧病療無。

52、今朝跪領本師詩祕密玄機喜得知勘破萬緣忘假相,滌除六慾起真慈男婚女嫁休心日,意滅情忘舍俗時恭從吾師雲水去,將來決定到天。

53、地仙中仙與天仙認得三田月正圓自己若能施笑面,那人未肯便興拳撇*弄腳虛粘地,猛烈回頭合上天若被利名牽絆住,十分失了好因。

54、今朝跪領本師詩,祕密玄機喜得知。勘破萬緣忘假相,滌除六慾起真慈。男婚女嫁休心日,意滅情忘舍俗時。恭從吾師雲水去,將來決定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