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造句

1,清平樂,參橫月落,客緒從誰託。望裡家山雲漠漠,似有紅樓一角。不如意事年年,消磨絕塞風煙。輸與五陵公子,此時夢繞花前。納蘭容若

2,解舞清平樂,如今說向誰。紅爐片雪上鉗錘。打就金毛獅子、也堪疑。木女明開眼,泥人暗皺眉。蟠桃已是著花遲。不向春風一笑、待何時。仲殊

3,清平樂-憶樑汾,才聽夜雨,便覺秋如許。繞砌蛩螿人不語,有夢轉愁無據。亂山千疊橫江,憶君遊倦何方。知否小窗紅燭。照人此夜淒涼。納蘭容若

4,《清平樂·煙輕雨小》,年代:清作者:納蘭性德,煙輕雨小,望裡青難了。一縷斷虹垂樹杪,又是亂山殘照。憑高目斷征途,暮雲千里平蕪。日夜河流東下,錦書應託雙魚。納蘭容若

5,**不通,不懂平仄的句子,還好意思用“清平樂”的詞牌?思想內容一樣糟糕,http://3du.tw/5897397.html就不要丟人顯眼了!!

6,檢察日報社22週年社慶,適逢餘進社20年,作清平樂感懷。

7,漸漸地,他弄懂了唐詩宋詞中的七律、五律、漁歌子、清平樂、沁園春,也行雲流水般創作出不少詩篇。

8,清平樂近日略嫌疲憊,到得月樓度一時清閒,點歌兩首,迴圈播放,誰料惹動一腔愁緒。

9,裡面還設定了十多間包間,分別以清平樂、漁家傲、浪淘沙、浣溪沙、沁園春、如夢令、念奴嬌、蝶戀花、一剪梅、臨江仙、鵲橋仙、滿江紅等詞牌名來命名。

10,兩隻橘子護著古老純樸的傳統,真是一則好讀又耐人尋味的“清平樂”。

11,李龜年以歌擅一時之名,手捧檀板,擁眾樂前,將欲歌之,上曰:‘賞名花,對妃子,焉用舊樂詞為!’遽命龜年持金花箋,宣賜翰林學士李白立進《清平樂》詞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