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健康飲食的句子

祝福的好詞

1、垂頭喪氣 情真意切 若無其事

2、細長 氣急敗壞 愁眉苦臉

3、沒精打采 濃重 全心全意

4、全神貫注 濃黑 熱情洋溢

祝福的好句

1、我因為常見些但願不如所料,以為未必竟如所料的事,卻每每恰如所料的起來,所以很恐懼這事也一律。

2、人何必增添末路的人的苦惱。

3、傍晚,我竟聽到有些人聚在內室裡談話,彷彿議論什麼事似的,但不一會,說話聲也就止了,只有四叔且走而且高聲的說。

4、那麼,死掉的一家的人,都能見面的?

5、我很悚然,一見她的眼盯著我的,背上也就遭了芒刺一般,比在學校裡遇到不及豫防的臨時考,教師又偏是站在身旁的時候,惶急得多了。

6、無論如何,我明天決計要走了。

7、不如走罷,明天進城去。

8、但是我總覺得不安,過了一夜,也仍然時時記憶起來,彷彿懷著什麼不祥的豫感,在陰沉的雪天裡,在無聊的書房裡,這不安愈加強烈了。

9、這裡的人照例相信鬼,然而她,卻疑惑了——或者不如說希望:希望其有,又希望其無。人何必增添末路的人的苦惱,一為她起見,不如說有罷。

10、早已成為渣滓,只值得煩厭和唾棄。

11、“這正好。你是識字的,又是出門人,見識得多。我正要問你一件事。”她那沒有精采的眼睛忽然發光了。

12、我萬料不到她卻說出這樣的話來,詫異的站著。

13、福興樓的清燉魚翅,一元一大盤,價廉物美,現在不知增價了否?

14、往日同遊的朋友,雖然已經雲散,然而魚翅是不可不吃的,即使只有我一個。

15、我以為常見些但願不如所料,以為未必竟如所料的事,卻每每恰如所料起來。

16、對於魂靈的有無,我自己是向來毫不介意的;但在此刻,怎樣回答她好呢?

《祝福》簡介

《祝福》是民國時期文學家魯迅的小說代表作之一,是魯迅第二部小說集《彷徨》中的第一篇。《祝福》寫於1924年2月7日,最初發表於1924年3月25日出版的上海《東方雜誌》半月刊第二十一卷第6號上,後收入《魯迅全集》第二卷。

作品敘寫一個離開故鄉的知識分子“我”在舊曆年底回到故鄉後寄寓在本家四叔(魯四老爺)家裡準備過“祝福”時,見證了四叔家先前的女僕祥林嫂瘁死的悲劇。

小說通過描述祥林嫂悲劇的一生,表現了作者對受壓迫婦女的同情以及對封建思想封建禮教的無情揭露。也闡述了像文中的“我”一樣的啟蒙知識分子,對當時人們自私自利以及世態炎涼的這一社會現狀的無動於衷和不知所措。

小說採用了插敘的方式展現出了魯迅的小說風格的多變性,按時間順序來講述祥林嫂的故事那不是魯迅的“愛好”,這也是小說作者拋棄選擇祥林嫂身邊人特別是衛老婆子作為敘述者的原因。“我”這個角色做為敘述角度的合適點在於:有些故事,“我”是知道的;有些事要聽過來補充;有些事實直接發生在“我”的身上。這樣,文章就會呈現三個層面的內容:有直接發生的(如有無魂靈的對話);有所見的(如祥林嫂的外貌、在魯鎮生活的情況等);有是聽來的(如阿毛故事等)。這樣的不同型別的故事組合自然會採用“現實與過去,真與虛”的方式,使文章展現出多變的敘述方式,讀起來富有跳躍感。

這篇短篇小說是對美學特徵的完美呈現。小說的三個要素――人物、情節、環境相當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很好地呈現出一般小說的審美特徵,具有典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