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愛讀書的名言名句

1、只有剛強的人,才有神聖的意志,凡是戰鬥的人,才能取得勝利。

2、無論是美女的歌聲,還是鬣狗的狂吠,無論是鱷魚的眼淚,還是惡狼的嚎叫,都不會使我動搖。

3、生命裡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有個遠大的目標,並藉助才能與堅毅來完成它。

4、人生維常常受苦乃不覺苦,不致為苦所窘耳。小挫折正磨練德性之好機會。

5、你既然期望輝煌偉大的一生,那麼就應該從今天起,以毫不動搖的決心和堅定不移的信念,憑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去創造你和人類的快樂。

6、生活是一場艱苦的鬥爭,永遠不能休息一下,要不然,你一寸一尺苦苦掙來的,就可能在一剎那間前功盡棄。

7、我們一定是前世作孽過多,再不就是來生將享盡榮華,所以上帝才會使我們這一生歷盡贖罪和磨練的煎熬。

8、一個人的知識,通過學習可以得到;一個人的成長,就必須通過磨練。

9、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

10、有百折不撓的信念的所支援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無敵的物質力量有更強大的威力。

11、自我尊重就道德的純潔性和的個性精神對自身的尊重、榮譽感、自豪感、自尊心這以塊磨練細膩的感情的礪石。

12、感情的挫折也是一種挫折,可以磨練意志,堅強自我。天將降大人於斯人也,自己先準備好嘛。

13、如果能夠做出成績,銷售的收入和未來都是要比技術好一些的,對於個性的磨練也有好處。

14、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

15、只有把基本功練紮實後,你的想象力才可能有質的飛躍。如果沒有枯燥的磨練做基礎,創造力不會為你釀造傑作,只會帶來四不像的殘次品。

16、有困難是壞事也是好事,困難會逼著人想辦法,困難環境能鍛煉出人才來。

17、好身體是鍛煉出來的,好頭腦是三思出來的,好習慣是養成出來的,好品德是自律出來的,好才藝是磨練出來的,好腳板是行走出來的。

18、藏巧於拙,用悔而明;寓清於濁,以屈為伸;不要抱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與挫折,而應把這當成磨練自己的機會。

19、蘇霍姆林斯基:沒有自我尊重,就沒有道德的純潔性和豐富的個性精神。對自身的尊重、榮譽感、自豪感、自尊心――這是一塊磨練細膩的感情的礪石。

20、意志是每一個人的精神力量,是要創造或是破壞某種東西的自由的憧憬,是能從無中創造奇蹟的創造力。

21、這是去年的事,經過了一年的磨練,我明顯的感覺到無論是在為人處事上還是專業技術水平領域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雖然辛苦,卻也值得。

22、要記住!情況越嚴重,越困難,就越需要堅定積極果敢,而越無為就越有害。

23、你們就像天上的太陽和月亮,而我則是一顆不起眼的星星,要經過磨練和努力,才會得到甜果,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成就。

24、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裡鍛煉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煉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

25、你想有所作為嗎?那麼堅定地走下去吧!後愛退只會使你意志衰退。

26、蝴蝶的遺憾在於出世後的美麗稍縱即逝,而經歷過成長磨練的我,卻能夠讓自己藝術之路走得更長久。感謝大家給予我寶貴的經驗和珍貴的友情,以及值得我用一生去品味和珍藏的東西。

27、一個崇高的目標,只要不渝地追求,就會居為壯舉;在它純潔的目光裡,一切美德必將勝利。

28、讓青春的我們奮筆疾書,為我們的未來劃上一個完美句點,讓快樂譜寫我們的青春,讓悲傷豐富我們的青春,讓歷練磨練我們的青春讓我們的青春更加光芒四射。

29、愛情不需要多麼的華麗,再浪漫的愛情,也會有花開花榭時,其實,平淡的生活才是磨練愛情的最佳武器,這種愛,如果能夠持久,那才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30、那兩道劍鋒一樣高高揚起的黑眉,和黑眉下那一雙深沉果決的眼睛,只有那種在長期的行武生活中磨練得堅韌不拔、百折不圓的人才能具有。

31、曲折,在人生的旅途中難以避免。面對曲折,有人失卻了奮進的勇氣,熄滅滅了探求的熱情,而有人卻確立了進取的志向,鼓起了前時的風帆,從而磨練出堅韌不拔的性格。

32、既然我已經踏上這條道路,那麼,任何東西都不應妨礙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

33、苦難是人生的財富,它能磨練人的意志。當你戰勝它時,它必會成為你輝煌的記憶。

34、意志的出現不是對願望的否定,而是把願望合併和提升到一個更高的意識水平上。

35、儘管這樣做難免有些拔苗助長的負面作用,但畢竟一批新人在激烈的大賽中得到了磨練。

36、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這就是競爭的內函,敢幹面對磨練和競爭,才能充分展現我們的實力,展示我們勝利的希望。所以,人生因磨練而美麗,因競爭而更加地精彩。

37、智慧是在人和事中磨練出來的,我們遇到一次違緣,能增長一種智慧;遇到一次障礙,能提高一個層次。

38、沒有經歷地獄的磨練,無法有戰勝死亡的力量;沒有流過血的腳趾,不能邁向勝利的前方。

39、沒有意志的人,一切感到困難,沒有頭腦的人,一切都感到簡單。

40、不作什麼決定的意志不是現實的意志;無性格的人從來不作出決定。

41、成功的花,只有飽受了風雨磨練,經過漫長的考驗,才能綻放出驚人的豔麗!

42、我們忠言是每個人都應該堅持走他為自己開闢的道路,不被權威所嚇,不受行時的觀點所牽制,也不為時尚所迷惑。

43、不知又是何時,青春的臉上留下了許多歲月的印轍。歲月的無情,生活的磨練,一點一點的改變了我們的容顏和我們的心。

44、風雨能夠磨練我們的性情,霜雪能讓我們變得從容坦然,命運在磨難中千迴百轉,生命在挫折坎坷中雋永。

45、在人生的大風浪中,我們常常學船長的樣子,在狂風暴雨之下把笨重的貨物扔掉,以減輕船的重量。

46、不論經歷了什麼挫折,都要鍥而不捨地奮鬥,磨練自己的意志,我想,在不遠的未來我將放飛自己的夢想,為美好的初中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47、一個人有毅力和決心,能斷然強制自己徹底根除不良習性,那是最令人欽佩的。

48、請記住,環境愈艱難困苦,就愈需要堅定毅力和信心,而且,懈怠的害處也就愈大。

49、孩子是樹,父母是土,樹要成長,土要給營養。賞識是氮,葉茂枝繁;信任是磷,花美果勻;磨練是鉀,耐寒抗壓;營養要均衡,溺愛是害蟲;微量元素跟得上,全面發展有希望。

50、為山者基於一簣之土,以成千丈之峭;鑿井者起於三寸之坎,以就萬仞之深。

51、事業常成於堅忍,毀於急躁。我在沙漠中曾親眼看見,匆忙的旅人落在從容的後邊;疾馳的駿馬落在後頭,緩步的駱駝繼續向前。

52、你們應該培養對自己,對自己的力量的信心,百這種信心是靠克服障礙,培養意志和鍛鍊意志而獲得的。

53、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

54、冬天,是一個寒冷的季節,寒冷雖然給人們帶來不便,但它也有美麗可愛的一面。我喜歡冬天,因為它能磨練人的意志,使人變得更加堅強。

55、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做任何事不堅持,正如歌詞所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不經歷困難的磨練,怎麼得到勝利的果實,是啊,堅持,就是勝利,讓我們帶著這份堅持克服所有困難。

56、所有的困苦都是有用意的。這是老天爺在磨練你,為了把重任交給你。

57、一個人所能做的就是做出好榜樣,要有勇氣在風言風語的社會中堅定地高舉倫理的信念。

58、他永遠鎮定沉著,泰然自若。這樣深沉的沉著老練必定是將痛苦長期壓抑並予以忍受而磨練出來的結果。

59、給自己找茬是診斷,給自己找事是磨練,給自己剖析是知己,給自己嘲笑是激勵!

60、有建樹的人,並非具備了比一般人更優越的條件,相反,他們要經過更多的磨練,走更艱辛的路。

61、逆境給人寶貴的磨練機會。只有經得起環境考驗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強者。自古以來的偉人,大多是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從逆境中掙扎奮鬥過來的。

62、朋友!對手磨練我們的意志,讓我們發奮圖強,對手鍛鍊我們的精神,讓我們開拓創新。感謝對手吧,是他讓我們走向輝煌!

63、動力比能力重要;方向比方法重要;做人比做事重要;講故事比講道理重要;磨練自己比豪言壯語重要;改變自己比改變別人重要!

64、您得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古人告誡說:“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只有當勉為其難地一步步向它走去的時候,才必須勉為其難地一步步走下去,才必須勉為其難地去達到它。

65、想讓自己早日走出傷痛,就要勇敢地迎著痛的方向走去。像臘梅迎風而立,以最優美的姿態,承受霜雪的洗禮,磨練自己的意志。

66、佛家以大肚能容天下之事為樂事,這便是一種極高的境界。既來之,則安之,便是一種超脫;但這種超脫,又需多年磨練才能養成。

67、事情是很簡單的人,全部祕訣只有兩句話:不屈不撓,堅持以底。

68、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祕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

69、發現者,尤其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年輕發現者,需要勇氣才能無視他人的冷漠和懷疑,才能堅持自己發現的意志,並把研究繼續下去。

70、生活讓我們懂得了從書上而領悟不到的事情,它讓我們懂得了自己存在的意義,不同的地方將磨練出不同的人,它讓我們改變一切!

71、不要只貪求平坦的旅途,更應該去嘗試坎坷,它磨練了你的意志;不要只歡迎讚揚,更應該去接受批評,它讓你看到了缺陷;不要只祈求獲取,更應該去作出奉獻,它證明了你價值。

72、立志用功如種樹然,方其根芽,猶未有幹;及其有幹,尚未有枝;枝而後葉,葉而後花。

73、公共的利益,人類的福利,可以使可憎的工作變為可貴,只有開明人士才能知道克服困難所需要的熱忱。

74、蜘蛛結網,於樹之枝。大風忽起,吹落其絲。蜘蛛勿惰,一再營之。人而不勉,不如蜘蛛。

75、假如哭的時候,沒有人來哄,別怕,正好學習堅強;假如煩的時候沒人問津,別愁,正好學習承受;假如累的時候沒人靠,別慌,正好學習自立。破繭的蛹能成蝴蝶,想要成長必經磨練。

76、糟糕的婚姻可怕嗎?它不過像一所學校,你在其中經歷了最鑽心的疼痛,最委屈的磨練,最堅韌的忍耐,最蝕骨的寂寞,最無望的等待。以這樣飽經考驗的心面對未來,還有過不去的坎嗎?

77、你應該用這樣的思想寬解你的厄運,什麼都比不上厄運更能磨練人的德性。

78、我的本質不是我的意志的結果,相反,我的意志是我的本質的結果,因為我先有存在,後有意志,存在可以沒有意志,但是沒有存在就沒有意志。

79、看哪個公司更真心培養員工,不能只看它的培訓經費。更重要的是:哪些公司會提供機會給員工,讓他們在容許錯誤、重視成長的環境中,著實地磨練與學習。

80、快樂和平庸只能使人膚淺,這三年來嚐盡普通人辛酸的蟄伏,就當作是一場對心性的磨練吧,滴水穿石,她能夠感受琅琊的改變。

81、青春時光易匆匆,抓住機遇莫放鬆。理想現實有差距,生活磨練意志堅。青春活力當勃發,努力奮鬥成功就。國際青年節,願你鬥志昂揚,青春無悔!

82、一個人的經驗是要在刻苦中得到的,也只有歲月的磨練才能夠使它成熟。

83、圓木警枕:用圓木做枕頭,睡著時容易醒,不會懶惰。形容鞭策自己,勤奮不懈。冬寒抱冰,夏熱握火:形容發奮圖強,刻苦磨練自己。

84、經過戰鬥的捨棄是虛偽的,不經過劫難磨練的超脫是輕佻的,逃避現實的明哲是卑怯的。

85、堅持可以激發人的鬥志,堅持可以磨練人的意志,堅持還可以完善一個人的品格。

86、矢志不渝地做好黨在企業政治工作的代言人,為振興企業添磚加瓦,不為功名利祿所縛,不為得失榮辱所累,在挫折中磨練,在成功中奮發,將生命的意義發揮到極致。

87、人生的旅途是漫長的,是充滿挑戰的,是坎坷艱辛的。需要我們去磨練自己,昇華自我,在挫折中涅盤,浴火重生,變得更加耀眼奪目多少,迎來更璀璨的人生。

88、人生路上總會遇到競爭對手,當你遇上強敵時,你恐怕會覺得很沮喪,如果是我的話,我將會感到無比的興奮,因為遇上強敵,才會磨練我們的意志,我們的人生才會因競爭而變得更加精彩。

89、只要是沒嘗試過的角色就想去演,對自己也是一種磨練。趁著自己年輕、有熱情,還有很多角色可以嘗試,不管這個嘗試的結果怎樣,過程有多艱苦,都是很好的鍛鍊。

90、發掘孩子的潛能要用愛的眼睛發現孩子;用愛的鼓勵調動孩子;用愛的理由拒絕孩子;用愛的責任懲罰孩子;用愛的意志磨練孩子;用愛的激情回報孩子。

91、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著,勝利必屬於希望。

92、給我一次困難,讓我懂得克服;給我一次挫敗,讓我經受磨練;給我一次失敗,讓我學會反省;給我一次恥辱,讓我學會振作;我感謝每一次帶我走向成功的經歷。

93、無論大事還是小事,只要自己是認為辦得好的,就堅定地去辦,這就是性格。

94、任憑怎樣脆弱的人,只要把全部的精力傾注在唯一的目的上,必能使之有所成就。

95、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練。

96、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

97、魅力是天生乎?它是一種學問、技能,只要努力研究,經常磨練魅力,會成為性格的一部分。

98、儘管我們用判斷力思考問題,但最終解決問題的還是意志,而不才智。

99、苦難可以激發生機,也可以扼殺生機;可以磨練意志,也可以摧垮意志;可以啟迪智慧,也可以矇蔽智慧;可以高揚人格,也可以貶抑人格,這全看受苦者的素質如何。

100、在漫長的生涯旅途中,有喜有悲有苦有樂,將會嚐到人生的酸甜苦辣,會遇到無數的艱難險阻和看坎坷,這是上天安排磨練的一種方式,我將於戰勝,打敗這些艱難和險阻。